第四十七章
-----一个遥远的故事!

“不想干什么,只是谈个条件!。。。。。。”
。。。。。。。
。。。。。。。。。。
“要是我不答应呢?”---即使被对方抓住把柄,也不觉得自己理所应当退缩!这就是我的性子!

“呃。。。。。这样啊?。。。。。。”-----挠着头,一副苦恼的样子!
“。。。。。。时隔这么久,舞蹈部和人事部的部长们不知道还记不记得“金---哲---熙---”小姐?。。。。。。”
------故意拖长三个尾音,听起来是那样的刺耳。
“真是期待啊!。。。。。。。。”
目不转睛盯着我的脸,继续在上面搜寻值得 “利用”的东西!
。。。。。。。。
“你认为是我告的密?。。。。。”
“。。。。。。。。。。。”
没有回答,只挪动脚步渐渐逼近!
动作缓慢,却有步步紧逼的气势。

眼前这完全脱离自己掌控的状态让我感到不爽,直至演变为不置可否的不安!
可是我仍不允许自己在这一刻有任何退缩的念头!

俊英很聪明,只看那双眼睛就知道!
在这样的人面前,我的任何小伎俩都只是班门弄斧!
这样的人,他把你的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如同你自己一样了解它们的目的和作用。

眼前是相当危险的讯号,现在的主动权在他手里!
而恰恰是我自己给了他这样的机会,因为我心里的那些顾及,让他有肆无忌惮利用的筹码!

公司如果知道了我的那些曾经,知道我和韩庚之间的那些纠葛,尤其是那几位部长,他们会作何感想,我从不敢去想像!!
他们会一致认为这是我和韩庚合谋愚弄他们的伎俩!
到时候,要离开的就不只是自己,连韩庚也。。。。。。!

可是。。。。。这一层的风险,站在面前的这个人又怎会想不到?
韩庚对他而言是怎样的存在,公司上下几乎都看在眼里,而他自己更是毫不掩饰!
那么。。。。。。。他现在又在干什么?
。。。。。。。真的是为了扳倒我,不惜任何代价?。。。我,竟有这样的价值?。。。。
。。。。。。。。。。。。
他到底想干什么?
。。。。。。。。。。。。。。


像是深知我不会后退,他在两步以外的地方停下,继续看着我!
被“敌人”这样注视的感觉很不舒服,可更让我不舒服的是他的身高。
才18岁的臭小子,究竟吃什么长大的?。。。。能长这么高!

我想他一定是注意到了我脸上那些嫌恶的表情,所以才突然前倾上身,直到彼此的鼻梁相差不到两寸的距离!


扑面而来的鼻息,混着好似咖啡棒棒糖的香甜!淡淡的,温温的!

我笔直着抬头挺胸,即使已经握拳,也不乱一丝方寸!

没有进一步行动的意思,只深深地看进我的眼睛里!眉头微微锁紧,给那里带来一波接一波的压迫!
这双眼睛,在平时就少有人敢直视过去太久,包括我在内!
它们眯起来看你的角度就是一种挑战,似乎时时都带着武装戒备着,进攻着。


只有面对韩庚的时候,他才像个正常的孩子,孩子的任性,孩子的笑容,孩子的关怀,孩子的拥抱。。。。。。
在没有韩庚的地方,我总觉得他一生下来就是现在这幅样子!!

但今天,这双习惯了“进攻”的眼睛,看上去很不坚定!里面闪烁着让人捉摸不透的东西。
我唯一看懂的是:这个总把自己包裹得密不透风的人,这一刻的眼神里有了破绽!
但那破绽究竟是什么?又因为什么?。。。。不得而知!

这样近距离的姿势让我感到莫名!
为什么人们总要这样毫无顾忌地看进我的眼睛里?
就因为它们比一般人的都大吗?
人们希望在这样大的空间里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可是我才是主人!在做这样的事情之前,是不是应该先考虑一下主人的感受?!

第一次见面的人,他们会说“希君的眼睛真大啊!”
即使在心里认定这是何其粗鲁的行为,嘴上却只能说:“父母给的,就要虔诚接受!。。。。。。这才是孝道吧!”

身边亲近的人多少也有这样的习惯。
欣然接受他们似乎也花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比如J,比如始源,还比如很久之前的那些女朋友!

每个人意味不同,目的不同,却都试图通过眼睛看透我的心,侵占我的思想!

懂得我的人,会在里面读出不安甚至反抗,而后适可而止!
不懂的,只能是无法继续深入交往下去的人!

眼前,又出现了一个!。。。。。这个人,不仅带着粗鲁,挑衅的姿态更是昭然若揭,还有更深远和强烈的意味----来自那份不坚定!


这一刻,突然想起J的话,他曾对着我的眼睛说:“真的变了!”
只从这眼神就看出来了吗?!-----以前可以隐藏得那样好的………

是因为长久以来习惯了那个人的眼光吗?
所以放松了警惕!忽视了练习!直到离开时,才发现再也恢复不回去!


那个人每一次静静地看过来,带着温暖的慰藉,真实的坦诚,似乎看的不只是眼睛!

从不强烈地要从我这里得到什么,他只会不断的给与。
给与安慰,给与信任,给与在别人眼里早已遗失安全感。
那种注视不止包含情感,还带着平等和尊重,让习惯了赤裸裸掠夺的人们,在他面前不由地放下戒备,而后不知在哪一刻已经沉溺在他的温暖里!

比如在中,比如我,又比如眼前这个人!
我们也许真的是同类,所以才败在同一个人手上!
可是同样的,对于我们身边的其他孩子们,韩庚也是不费一刀一枪,一兵一卒,就让他们臣服!

他拥有世界上最厉害的武器-----他自己!
含蓄温婉,不露锋芒,却可以步步为营,横扫千军!
在他所有的“俘虏”中,金希澈是败得最狼狈的那个!而他至今仍不知道自己输在了哪里!也不知道还有没有赢回自己的本钱。

**********************************************

“跟我来!!!”
转身离开的动作干净利落,带着一贯的自信!

楼下的球场上,他自顾自地打起篮球,似乎早忘了被晾在一边的我。

斑驳的光影里传来阵阵撞击的声音,球体在他掌心中来回,在身体前后穿梭,伴着极速变换的脚法,准确无误的换接,及时定点的止步,转身,昂首,抬臂,弹跳,拨指,落地。。。。。。
“嗖!”------在框中仅几毫秒的停顿,球体便与网线擦身而过!


因为很怕出汗,我很少涉及这样剧烈的运动,但奇怪的是异常喜欢这样的声音。眼前即使没有对手,这一声也足以撩拨起男孩子们所有的挑战欲!

抉择与胜负交织在一刹那的感觉,在心理上急剧满足着男人们的求胜欲望!
所以一次次,即使失败,即使跌倒,也不放弃再一次的奔跑,跳跃!

*******************************


凉凉地坐在看台上已经半个小时!连原本美妙的声音也听得生厌!
我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呆在这里看着眼前这个疯子。。。打!!!篮!!!球!!!

这样的情景,我是不是该配合地穿上超短裙,挥舞彩带,一边扭屁股,一边大叫:
“OPPA,Fighting!。。。。。OPPA!好棒!。。。。。。。OPPA!我爱你。。。。。。”

“呕。。。。。”-------突然一阵反胃!!
看看远处,还是那些单调反复的动作和声音!

“姜俊英!!!!!。。。。。。你到底想干什么?!!!”----愤怒溢于言表!再也受不了这样的莫名其妙!


“金。。哲。。熙!!。。。你真的很没耐心唉!”---- 气喘吁吁,将篮球扣在胸前向我走来!

。。。。。。这个死小子真想害死我??!!
慌张地看向周围,见没有任何动静,才安下心!

坐到身边的人,两手间把玩着篮球,它看上去已经很旧。
浏海贴在额上,汗水也在不断往下流,在灯光下一道一道地闪着光!

“你没有事情问我吗?”-----我等了半天,竟等来了一句他的询问!
“这句话该我问你吧!!?....”
“哦!对啊!。。。。。。。。”-----疯了!这小子真的忘了?!。。。。。
“。。。。。。。。。。。”
“。。。我知道不是你告的密!。。。”
“。。。。。。。。。。。”
“。。。。。。。。。。。”
“那干嘛找我?。。。。。。”----还一副威胁的样子!真是被他打败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低头的样子,让我不由地软了心!

-----因为找不到韩庚?。。。。在自己需要倾诉对象的时候?

-----好吧!我今天忍了!!!!
。。。。。。。。。
。。。。。。。。。。。。。。。。

“为什么挑这种时候闹事?。。。。。。。”---我和利特有同样的疑问。
“。。。。。。。。”
“。。。。。。。。。。”
“。。。。最近。。。压力太大了!!。。。。。。”想了很久,才给出一句犹犹豫豫的回答,鬼才信是实话!
“原来姜俊英也是个笨蛋啊!真是看走眼了!。。。。。。。。。”----我故意推推鼻梁上的东西配合着!

“。。。。。。。。”
“。。。那么不愿意说出原因,我倒更好奇了。。。。。。。你在保护什么人吧?。。。。”

“不要一个人在那里自以为是!!”-----心思被戳穿的窘迫和急切!连语气都完全没了平时的样子!
-----他真的还只是个孩子,一个没有完全学会隐藏自己情绪的傻孩子!

不过,难得在他脸上出现第三种表情, 这让我恶作剧般地期待着!

“。。。。是吗?。。。。。这一次真的豁出去了呢!。。。。”

“。。。。你又何尝不是?。。。”----反唇相讥的轻嘲!
“什么?。。。”
“聪明绝顶的笨蛋!!!-----金。。。哲。。。。熙。。。。。。!!!”-----咧嘴拧眉,阴阳怪调地念着最后三个字!

“你!?。。。。你懂什么?!。。。。”-----这样的语调让我有种被侮辱的感觉!

“我是什么都不懂!也不想懂!。。。。。。懂了!只会自寻烦恼!”
----脸上呈现严肃的表情,突然之间转向我:
“还有!!。。。。。你搞错了!。。。。。。他根本不需要我的保护!”

“。。。他?!。。。。。。。”

-----对啊!有一个人,他一直都是那么坚强,在自己在乎的人面前他从来都是微笑着说没关系,所以竟连这个孩子也被骗过了?!


*********************************

“哥!!。。。。。。想不想听个故事?”

听他在身边话语,一瞬间僵直了身体,只因为一声“哥”!
叫得太过自然和亲切,太不真实!似乎是把一直坐在身边的我错当成他的韩庚哥哥!

“哦!。。。”
是太过吃惊了吧,所以只能沿着他的思路回应!

望着远方,眼神慢慢散开,像是在看眼前的一幕电影,里面正上演着他心里的那个故事!


“。。。。。。很久以前,有个男孩,他在城南的一家酒吧里打工。。。。。在那里,他遇到了自己的初恋---呵。。呵。。。一个非常漂亮非常特别的女孩子。。。。。。见到她的那一刻,男孩惊呆了!!。。。。。。他从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的!总觉得那种说法很可笑。。。。。可是那一次,他感觉到了!。。。。。。”

(。。。。。。老套的相遇!下面也该是俗套的剧情吧!----这是我心里的声音!)

“----女孩看上去比男孩要大,呵呵。。。可就是那种无论像一只高傲的天鹅站在远处,还是安静地坐在你对面,你都会被吸引的女孩。。。。。她的眼睛很大很漂亮,特别是发呆的时候,就跟婴儿一样干净清澈!。。。。。看过一眼的人,任谁也不会忘记!。。。。。。”

------他的嘴角上浮得很厉害,目不转睛地看着前方,似乎那个女孩正坐在我们对面,正对着他微笑!

(----唉!!。。。被成熟女性的母性和美貌迷惑的无知少年啊!。。。。。。。不过,我这又是在干嘛!。。。。真的是在听故事了哦?。。。。。。疯了!!。。。。)


“。。。。男孩完全被迷住了。。。。。为了能见她一面,他总是擅自调班,每次都被老板骂得凄惨凄惨的!。。。。可他很开心,因为可以一直看着她度过晚上的几个小时!。。。。。为了当“护花使者”,他也没少挨过那些觊觎她的人的打!。。。。。真的很痛!!。。。。。可是,每当看到女孩又一次出现在自己面前,那样自在地跳舞,抑或只是发呆,他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他觉得这样的自己很勇敢,像个真正的男人。。。。。。。”

(故事里的小子,还挺不容易!。。。。。。)

“。。。。呵呵。。。可是不知道他哪根经不对了,就是不敢主动去认识她,哪怕只说一句话。。。。。。他甚至悄悄跟踪过她几次,最后还是。。。。。。。。。”

----双眉纠结的样子很真实,似乎即使时间过去再久,心里的遗憾也不会减退!

(------故事里的男孩是他自己吧?!聪敏如斯的人,在爱情上,竟也是个痴情到可怜的笨蛋!)

----这一发现让我有些得意。。。。。。却不忍心破坏他脸上那些带着遗憾的笑容。

“。。。。。他在心里曾经无数次地想像过他们交往的情景:
开始的时候,他一定是大声地叫住她,站在背后等待她回头,等待那双清澈的大眼睛看向自己,它们会问“是你在叫我吗?”;
。。。。。。。。。。。。。。。。
然后。。。。。他就将手里的花塞给她,说“姐姐!!我喜欢你,跟我交往吧!”。。。。。样子是那样的帅气;
。。。。。。。。。。。。。。。。。。
她看着手里的花,惊讶着,却笑得比花还美!。。。。。。
。。。。。。。。。。
他们会在情侣广场上吃着同一杯咖啡圣代,趁她又在发呆的时候挖上一小块粘在她鼻子上;看她埋怨自己时撅起嘴的样子,他只恶作剧地一直偷笑!
。。。。。。。。。。。。。。。。。。。。。
他们拥抱的时候,他总要在离开前在她的耳垂上留下一个吻,因为他听说那里是心灵最先能感应到的地方!
。。。。。。。。。。。。。。。。。。。。。
他也一定会在她面前秀一次自己的灌篮------虽然我最爱的明明是滑板,但有个晚上看到她在篮球场外的一个笑容,我突然疯了一样地想学打篮球!。。。。。。。。”

-------也许是太沉浸在故事里了,他并没有发现自己在无意中变换了人称!
听的人却开始在意!

----一瞬间,只是一瞬间,有一些画面在脑海里闪过,残碎不完整,我只把它们当做一时的错觉!


“。。。。。。。我也一定会把她带到韩庚哥面前,自豪地向哥介绍,肯求哥哥给她煮一大桌正宗的“中国料理”。。。。。。然后听她一直不停地夸赞哥的手艺!羡慕我能有这么好的哥哥!。。。。。。。。”
。。。。。。。。
。。。。。。。。。。。。
“。。。。。甚至想过我们会组成一个家庭,会有两个孩子。。。。。。呵呵。。。。哈哈哈哈-----”

“。。。。。。你想得还真多!!!”
-----说这话时,心里有股痛快的感觉!
我承认这是幸灾乐祸的快感!人类天生的劣根性决定的!而在这种被对方胁迫的情况下,这份快感似乎来得更有价值,也更真实畅快!

尽管我的语气毫不留情,他却毫不在意着继续了下去!

“。。。。。。可是直到现在,女孩也不知道男孩的存在!。。。。。。”

“。。。。。。。。。。”

“。。。。在我准备告白的那一天,她突然失踪了!。。。。之后再没有在酒吧出现过!。。。。。那个晚上,我在雨里走了一夜!。。。觉得命运跟自己开了很大的玩笑!-----我甚至还不知道她的名字,不知道她家住哪!。。。不知道到哪去找她!。。。。。
明明一切都计划好的!明明她来过的!明明幸福就要唾手可得的。。。。。可是一瞬间它又戛然而止了!。。。。。我一直理所当然地认为一切已经水到渠成,只要我迈出一步就可以了!。。。。但实际上,从头到尾都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发生了什么!。。。。。。那一刻我才明白,原来幸福也可以是梦魇!我似乎太大大咧咧,忘了在哪里丢了它!。。。。。”

-----脸上已经显露出明显的痛苦。从没有见过这样的姜俊英-----脆弱的,挣扎的,疼痛着的姜俊英!
------这让我不知所措,只能安静着!

“。。。。。半年后,在一个不可能的场合我见到了她。。。。。。”
“那个时候。。。。。亲耳听说她是我最爱的哥哥的女朋友,亲眼看他们在自己面前亲吻!。。。。。。却没了任何感觉!。。。。。。”

-----听他带着痛苦的诉说,我的心里有越来越明显的不安,它们源自哪里,我分辨不清,但是感觉到了!很强烈地感觉到了!

直觉让我一下子起身准备离开!

“。。。等一下!!!”----手臂被扯痛,又跌坐在看台上!
又是一开始的那副模样,鼻尖近得可以闻见对方的气息!唯一不同的是,坐着时这样的姿势看起来更奇怪!

“。。。。直到那一天。。。我才。。。。知道。。。。她的。。。名。。字。。。。。。”
一字一句飘荡在深秋的空气中,带着温度,直直地扑在我的脸上。

“。。。。跟她的人。。一样,那是一个。。。。很美。。。。很美。。。的名字。。。”
“。。。。。。。。。。。。。。。。。。”
“。。。。。。。。。。。。。。。。。。”
“。。。。。。。。。。。。。。。。。。”
“。。。。。。。。金!。。。。。。。”
………………………………
“。。。。。。。。哲!。。。。。。。”
………………………………
“。。。。。。。。熙!。。。。。。。”

。。。。。。。。。。。。!!!!!!!!!
。。。。。。。。。。。。。。!!!!!!!!!!!!
。。。。。。。。。。。。。。。。。!!!!!!!!!!!!!

三个音节,伴着呼吸每一次的交换,唇瓣的每一下张合,狠狠撞在我心上!
震得整个神经麻木,眼前瞬间的发黑!

这一刻,突然有种被命运拉扯着四肢的感觉,一次次与它抗争,一次次被放任,自以为已经是主宰,竟忘了扎在四肢里的那些绳索。

能自由,却只在那一块立锥之地!一旦越界,就会连皮带肉地扯痛自己!
曾经狂妄地嘲笑命运的人,自始至终都只是被绑缚手脚的木偶而已。。。。。。

那个晚上,那场雨里究竟还发生过些什么?
灯光下的,雨幕中的,黑暗里的!
一切都那么不可预知!
一切似乎又都在白昼与黑夜之间交替着,在时间里发酵着,于是有的已经散发着美酒的醇香,有的却早已被推进遗忘的陈列箱!

。。。
。。。。。
。。。。。。。

僵硬着,一直维持着那个姿势!他在眼前没有移开,我却什么也看不见!

第四十八章
-----一切,才刚刚开始!!!

“俊英!!!”
不知道过了多久,感觉一切都停止和麻木的时候,身后传来呼唤声。

“韩庚哥!!”
------欢快的回应,远远地跑过去给了来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留给我的,只有一只老旧的篮球弹跳着越来越远的情景。

“希澈,一起回去吧!”
听到自己的名字,却反应不过来,只看着他被俊英拉着,望着我的方向!
“哥!走吧!”-----俊英又拉了一下,他仍执意着没有移动!

“外面很凉,。。希澈!!。。。回去吧!。”

********************************************

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来的!
一有事情想不通的时候,就会是这样的状态!
似乎永远都无法一心二用的样子!

他们在我面前谈笑,俊英一样地孩子气,偶尔也会很正经地和韩庚说些什么!
只是原本的感觉怎么也回不去!-----我开始恍惚,是不是自己又一次产生了错觉!

心一下子被搅乱到了最混乱的状态!
不同于以往的乱,感觉到的不是痛苦,而是满满的沉重,重得自己喘不过气来!
完全背离想像的情节,在我眼前真实上演,让我完全没了方向!

站在洗手盆前,一遍遍地看镜子里的自己,一遍遍地想着那个故事!
面前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男人,可是曾经。。。。。

----曾经的他是什么样子的?
栗色的长发,粉红碎花的丝巾,蕾丝敞口的袖摆,随风轻舞的长裙。。。。。。
。。。。。。。。。
这一切都是罪恶的根源,它撕扯着两个人还不够吗?
还要去无情地割裂一个男孩初恋的梦想吗?!

那些霓虹闪烁的背后,那些莺歌燕舞的暗处,曾经有那样一双眼睛注视着“她”!只为了看她坐在自己面前发呆,只为了篮球场外的一个笑容。。。。。。。
我该清醒地告诉他吗?
告诉他,那个笑容只是因为“她”想起了J和Mas在宿舍里拿着篮球追逐的那段日子!

------金哲熙,你到底还做过些什么?!

冰凉的水打在脸上,却洗脱不了任何的束缚!身体和心一样越来越沉重,靠双手撑在两侧才能站立!
。。。。。。。。。
。。。。。。。。。。。。。

“喂!!你一个人独占浴室也太久了吧?”
推门的是那个拥有高傲眼神的人-----是我熟悉的样子!

“俊英,我们出去再等会吧!。。。。希澈一会就好了!。。。。。”
“等了很久了唉!!!不知道他在莫吉什么?!。。。。。。”
“俊英。。。。。!!”
-----韩庚的眼神和语气里是轻责。
的确,这样没礼貌的对待前辈,尤其是像金希澈这样不能轻易招惹的前辈,他算是严重越界了!

可是此刻的俊英似乎比平时更加嚣张,他像是料定我无论如何也不会与他计较一样!


“。。。没关系!”---他的小心思得逞了! 我只能尽量去忽略韩庚眼神里的诧异!

站在我两侧的人,一个理所当然,一个小心翼翼!
三个男人一起对着镜子刷牙洗脸的样子原本可以很可爱,但配着各自的表情就很可笑了!
俊英大大咧咧地动作着,向来一副主人的样子!
韩庚则在每一次动作之后都要用眼角的余光看我们!-----生怕我们突然之间爆发出什么!

“往那边去一点!你挡着我洗脸了!!!”
-----用胳膊顶在我身上的力道很大,在完全没有预料到的情况下我竟这样朝另一边倒了下去!

看着他挤到身前的背影,我突然有一刻的释怀,心里的沉重感也得到一刻的缓解。刚刚在内心蔓延着的对他的那一份愧疚,也在慢慢消散。

如果他觉得这样的惩戒能让自己好受一点,我愿意成全!

我笑着,放弃所有补救的动作,甚至放弃了人在危险时应当做出的本能反应!就这样直直地倒了下去!

地上会很凉,背上也一定会很痛吧?
还有刚刚被自己泼溅在地板上的那些水,是不是可以直接感受他们的存在了?----希望脑袋不要直接着地才好!
。。。。。。
。。。。。。。。。。
“小心!!!”-----一双有力的臂膀从背后接住着我,然后是一个温暖柔软的怀抱!

一边倒的姿势,重心完全在他的手臂上。
一个大男人,即使再怎么瘦弱,骨头也是有重量的!
韩庚向对面投去求救的眼神,可是那个人。。。。。。
“真是的!这浴室也太小了!!!。。。。。”
擦完脸,直接走出去,还不忘带上了门!


“希澈!起来吧!”
从背后试图将我推起来,又很怕把我不小心弄倒下去!!故意放慢了动作!


“啊!!!!---”
两个人同时出声!一个响亮,一个沉闷!

拧紧的两道眉,昭示着他受到冲击的严重性!
而我,除了感受到压下去的柔软之外,剩下的只有惊愕!

一前一后,一上一下,在撞击的一瞬间,四片唇贴在了一起!
只是一瞬间!却实实在在在地在明亮的灯光下发生了!
而我们,眼睁睁地看到了它发生的全过程。

那里,冰凉凉的,散发着牙膏里茶香薄荷的余味,鼻息里却传来温热的芬芳。

不经意地咬着下唇,舔了一下,原本只是出于本能,只是想确定是不是薄荷在起冰凉作用!

可是看到他瞬间放大的眼睛,我的脸一下子红了个透彻!

“对。。。对不。。。不起。。。。!!”
-----慌乱的道歉!也许不会有人相信这是我说的!包括我自己!

“没。。。没关系!。。。。。地板。。。太滑了!。。。。”-----回答带着喘息!

远远看去,我们的姿势很暧昧。他的手还在我的腰上,我的则撑在他身体两侧!
这一刻,我不知要怎么继续下去!
是立即分开?还是就这样压下去?----似乎怎么做都不对!

而他,竟也和我一样,把一切该有的反应,存心的,本能的,都忘在了脑后!

我们就这样静止着!静谧着!而后在心里翻江倒海着!

这样贴近的感觉似曾相识,又似遥不可及!
这样清晰俊朗的眉目,在这一刻是如此的真实!
我不再带着面具的伪装,他也不再承受痛苦的挣扎!

感觉周围有什么在剧烈地膨胀着,跳动着!震得我喉咙和耳膜都生生发疼!

身下的人,也许是刚刚使了太多的力,胸口不断地起伏,不断地喘息!

“对。。。不起!”----又一遍!我便抬头,分裂那样的贴近,还原本该有的距离!

“啊!”----看他吃痛得又拧在一起的眉,才发现我的十字架扯在了他衬衣扣上,一个尖角似乎已经扎进衣缝里!

不得不再俯下身, 又一次的贴近,耳边温热的呼吸吹拂着散落的碎发,轻轻的,痒痒的!
警告自己不要去在意这样,只专心整理牵扯我们的那根项链。

可是,我的笨拙在这一刻暴露无遗,它们缠绕得远比我想像中的复杂。越是急躁,越是将更多的痛楚施加给了身下的人!
解开扣子的一瞬间,手在发抖,想退缩,更想直接撕扯掉算了,可还是耐着性子忍着,怕再一次弄痛了他!
。。。。。。。。。
。。。。。。。。。。。。。。。。。。
“你们。。。。在干什么?。。。。”
有人推开了浴室的门,门外却是3个人!
基范,J,还有这一系列事件的始作俑者----姜俊英!
他正握着门把,但刚刚那一句明显不是他问的!


“。。。。。。。。。”----一时找不出理由的我,只用尴尬的表情等待这一刻的过去!

“项链。。。。扯在。。。。。扣子上了!。。。”-----韩庚很是慌乱,解释得却很到位!

“嗯!。。。。。。是啊!。。。。。怎么都弄不开!。。。。。”----我拨弄着两个人之间的“羁绊”,好让这个理由听起来更具有说服力!

俊英平静地看着,没有帮忙的意思,只像在欣赏此刻我们的狼狈!
而基范,低下头转身离开!

唯一的J,站得最远,却走了进来。
蹲下的时候一直看着我的脸,拨开我的头发,手摸索着伸进脑后。

细碎的金属撞击声,链子整个落在韩庚的胸前!

“。。。为什么总要把问题搞得那么复杂!。。。。。。这样不就行了?。。。。。。”
“。。。。。。。。。。。。。。”
“。。。。。解决的办法不在他身上,在你自己脑袋后面!。。。。。。。。”
“。。。。。。。。。。。。。。。。。”
“。。。。。。。。”
拉起我,我们并排着走出去,将挡在门口的俊英撞到了一边。

*************************************

这一个晚上,我像是被推进一个无边无际的荒原!整夜的翻覆,怎么也无法安稳入睡。像在一个迷宫里兜兜转转,一直一直走不出去!

很多的思绪都来捣乱,一遍遍地在脑海,在眼前闪现,一刻不得安宁。
J的话,反复地在耳边响起!
几天前的,今天的!他似乎一直有很重要的话想对我说,却总在开口的时候,又吞回去!可是,我感觉得到
现在连自己也开始怀疑:-----金希澈是不是真的变了?
按以往的脾气,直接将链子扯断才是他该有的作风

可是那一刻我是那样急切地想将他从痛苦中解救出来!
所以急了,乱了,而后一次次只将他伤得更深!

也许我从不知道,问题的症结一直在自己身上!
只要往身后想一想,只要将手伸到脑后,只要果断地分开连接,一切就迎刃而解
而且结果是:链子无损,他也安然无恙!
, ~% [) [) U9 F' z# y) T! S2 n
暂时的放开他,让他自由完整地飞翔!
这就是J想告诉我的吗?
越来越不了解J的想法,也越来越觉得他的眼神和笑容脱离了自己能理解的范围!
到底我是变了,还是J变了?

*************************************************

有些事情还未结束,有的已经开始!
接下里的日子强度明显增加的练习,严谨到苛刻的培训计划,虽辛苦,却有了奔头!
新来的孩子,年龄很小,个子也小,怯生生的样子!
可是唱起歌来让所有人都刮目相看

谁都知道俊英的事和他无关!包括俊英自己在内!
所以尽管陌生,大家都尽可能主动友好地对他!

这些天,俊英每天和韩庚一起回宿舍,不知道两个人在房间里谈什么!
每天都谈得很晚,有时甚至留下来过夜!

所以有这样一个平常的清晨,我们原本平静的厨房里,爆发了一场硝烟漫天的“战争”!只因为韩庚端上来的一盘炒饭。
----“这是我的炒饭!!!”
----“韩庚哥给我做的!!!”
----“我是长辈!!!”
----“我是客人!!!”
----“你没大没小!!!”
----“你以大欺小!!!”
----“你以下犯上!!!”
----“你为老不尊!!!”
----“你仗势欺人!!!”
----“你狗仗人势!!!”
----“。。。。。。。。。。。。。”
----“。。。。。。。。。。。。。”,
J猛地喷出一口牛奶,而后不停地咳嗽,基范拍着他的后背,眼睛却只盯着自己面前的炒饭!
-----“MO ??!!!。。。。。。我?!?!。。。。。。狗???仗。。。??!!。。。。。。你个臭小子!!!!!。。”
------要不是韩庚拿着铲子挡在他面前,J又拉着我,我一定直接从桌子上越过去给对面那个小子一拳
。。。。。。。。。
。。。。。。。。。。。。。。。。
“韩庚(哥)!!!”-----默契地叫出同一声
“你说!!!!-----这饭是给谁做的?!!!”
“呵呵。。。。呵呵。。。。”------问他,还不如不问,就知道不会有答案!
“我这盘给你们吧!”----再也无法忍受的基范在一旁开口
“不要!!!”------异口同声!
“你们挺有默契的嘛?”-----J也幸灾乐祸?
“才没有!!!”-------又是如此统一!
。。。。。。。。。
。。。。。。。。。

“这一盘好了!”----热腾腾的一盘放在眼前!
“哈!我的!!!”
-----俊英得意地做着鬼脸,我恨不得上前揉烂它!
结果只能捣着眼前早已不冒热气的炒饭顺气!
。。。。。。。
。。。。。。。。。。。。。
五个人的厨房太过拥挤,却有暖暖的阳光照进来!在临近冬天的时候,让人萌生了依赖感!
韩庚和J都笑着看我们。一个笑得无奈却温暖,一个笑得帅气却带着丝丝哀伤!
而基范完全置身事外的样子!
这些天,一起下楼去公司的时候,俊英总喜欢从后面突然冒出来,撞开我和韩庚,然后架在他身上一起走!完全无视其他人!
很多次都想从背后踹他一脚!可总觉得这样太不光明磊落,于是就忍了!

在车里,他们也坐在一起!
他还是习惯性的姿势,头靠在韩庚肩上,嘴里含着棒棒糖,塞着耳机,专注着手里的游戏!
静默在整个车厢蔓延,五个人都没有什么能够调动气氛的话题!
我们也都不是能调动气氛的人!;
。。。。。。。。。。。。。。
。。。。。。。。。。。。。。
。。。。。。。。。。。。。。
“哥!。。。明天我要换练习的地方了!”
----不经意的一声,似乎无足轻重,更像是没有用心在说,没有移开原本的视线,也没有停止手里的动作!
韩庚把他的头往自己的肩上又靠了靠,整理了他额前有些凌乱的浏海,看向窗外!

*************************************
练习室门口,所有人都在!包括那个新来的孩子---丽旭!
今天是俊英要离开的日子!

虽然还是在这栋大楼里,但所有人都知道意味着什么!
和每个人拥抱,说着各自加油的话,笑容里没了平时的桀骜不驯,笑得真诚而苦涩!

走过人群,来到我跟前,张开双臂,叫一声“哥!!”
迟疑的一秒,他已经上前把我一把抱在怀里,很紧,很紧,肩头甚至被他的下巴压得有些痛!
这个拥抱没有持续太久,也不能太久!
在我以为终于解脱的时候,耳垂上传来温温的湿润感,让我的心跳整个地停止了
从那里传来的麻醉感,直接击碎了神经!
再看到他的脸时,得意的微笑,是挑衅?。。。是张狂?。。。是恶作剧得逞的兴奋?
。。。。。。。还是苦涩?。。。 是满足?。。。是得偿所愿的幸福
那微笑轻轻的,就像海欧飞过海面,划起一弧涟漪,而后渐渐淡去……!
直到这一刻,我才知道他的唇竟也是温暖的!和眼神,嘴角的冰冷完全不一样的温暖!"
-----为什么连这个人也是温暖的体质?
“快滚吧!。。。。”-----吐出如此恶毒的话,是为了让内心尽快恢复平静!
受这小子的胁迫还不够,现在竟连感情也会受到他的影响,这样的事让自己感到危险!
而他在离开前用只有我听得到的声音说的那一句话更让我不安:
他说:
----“…你不需要我的保护,但韩庚哥需要你的!。。。。”
他不该在这样的场合下说这样的话的,意味如此深长的话,这一刻完全被他的那抹邪笑淹没,也被我的不安忽视
直到后来的后来,我才真正体味了这句话的意义有多深重!
而那个时候,一切都太迟了!


有时我会想,我和俊英之间究竟是怎样的存在?
在外人眼里水火不容,甚至是矛盾不和的两个人,会因为一盘炒饭“大动干戈”,那会不会在对方遇到危险时赴汤蹈火呢?
这样的关系谁又能看得明白
我们似乎真的是同一类人,在我们的世界里,“敌人”和“朋友”的界定一直都很模糊!
因为太相似,所以更大的可能会是彼此的敌人
可是,我们现在是“敌人”还是“朋友”?
为韩庚的一盘炒饭大打出手的“朋友”
在身边静静聆听他心灵故事的“敌人”?这一切都不可思议吧?
他于我,是怎样的存在?
失落的时候,不会像韩庚给他一个依靠的肩膀,不会一直陪着他;
但他被人欺负了,我也许会想着给他报仇,所以暗地里调查那个匿名的人似乎也有了理由;

我于他又是什么样的存在呢?
初恋?。。。。梦中情人?。。。。
事实是如此可笑和荒唐!;
那究竟是什么呢?想不明白,就只能糊涂!
他说的对,有时候太明白,太懂得,只会连着自己一起伤害!
***********************************

即使换了练习的地方,每天还是能在门口看到他,练习结束后来等韩庚似乎成了他的习惯!给他带饮料,一下子跳到他身上,给一个大大的拥抱!帮他按摩,问他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
对他说:“哥!加油!”
。。。。。。。。。。。。。。
“哥!很辛苦吧?。。”
。。。。。。。。。。。。。。。。
“哥!我爱你!。。。”
。。。。。。。。。。。。。。。。
。。。。。。。。。。。。。。。。
他的样子看上去很好,可是安静的时间越来越长,笑得也一次比一次牵强!
我不知道是不是还发生了别的什么事!
但直觉告诉我一定有什么事发生了?----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
晚上的时候,俊英执意不留下来过夜,韩庚只好送他回去!

半夜爬起来喝水,看到韩庚刚好开门进来。
。。。。。。
。。。。。。。。。。。
“回来了?”
“嗯!。。。。。”
“去睡吧!。。。。明天要录新歌了!。。。。。”
“希澈。。。。”
“。。。。。。。。。”
“你不讨厌俊英,对不对?”-----问的小心翼翼,却有种肯定在里面!

“。。。。哈哈,笑话!怎么可能?!!。。。。他那么讨厌!。。。我最不喜欢。。。。?”
-----我的语气很不客气,想起那个小子在我面前的样子,特别是对我做出那样的事时的表情就觉得血压高!!
。。。。。。。。
。。。。。。。。。。。
“谢谢你!。。。。希澈!”
“。。。。。。。。。。。”
抱着我的手臂是那样的坚定和有力,与遥远记忆里那些只有“她”独享的过往一遍遍重叠!

犹豫着伸出手,放在他的背上,生怕惊扰他般的小心着。
直到感觉真的不会离开,才有勇气靠上去,放肆地感受!

温暖实在的存在感慢慢升腾,蒸发成周围稀薄潮湿的空气,成为生命延续的必需品!
夜很深,光很暗,所以我们才能拥抱得如此长久吗?
----也许又是我的错觉,事实上只不过是一秒而已!
。。。。。。。。。。。
。。。。。。。。。。。。。。。。。。。
“韩庚,还记得“奴隶”守则吗?。。。。。”【详见第三十四章】
“。。。。。。。。。。。”----怀里的人僵了一下,我却不容他再动作。
“。。。。。记得“第六条:待定”吗?。。。。。”
“。。。。。。。。。。。”-----静静的认真在听!
“现在我要你兑现它。。。。。”“。。。。。。。。。。。”“韩庚,你听着:。。。。。。”----宣判一样的严肃,却忐忑得连舌头都在打架!
“ 。。。。“奴隶”守则。。。第六条:。。。。。。。。”
“。。。。。。从即日起,没有希君的允许,韩庚不得假借任何理由逃离希君的身边。即使。。。。。。即使“不。。。。。不爱”希君,即使。。。。讨厌希君。。。。也不可以将希君推开!!!。。。。。。”。
-----耗尽所有余力才说得完整!
“。。。。。。。。。。。。。。。。。。”
-----久久没有回应,久到我心里已经充满无法再忽视的绝望!~
明明昨天才想通的事情,今天又重蹈覆辙!

“。。。。对不起!!”----自己又在逼他了!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习惯了这样自然地对他说出道歉的话?
松开手,继续放弃才是正确的不让他痛的方式!
即使这样分离的空虚感充斥着身体,充斥着灵魂,也只能无视。


“希澈!!。。。。。。”-----转身前一秒,身体被拉回,重重撞入原先的怀抱!
“。。。在哪里。。。签字?。。。。。”------他说!
。。。。。。。。。。
。。。。。。。。。。。。。。。。
泪水在心头打转,在喉咙里辗转,经历千难万阻之后才溢在他的肩头!
只是那么不易察觉的几滴,却耗费了我全部的力气!

只有我知道:
这样的拥抱只要一秒,就能够延续我残喘的呼吸!
这样的眼泪只要一滴,就足以滋润我饥渴的生命!!
这样的回应只要一次,就足够慰藉我绝望的等待!
这样的回答即使不是“我爱你”,也足以让我义无反顾下去!!
。。。。。。。。。。
。。。。。。。。。。。。。。。。
从深渊的谷底,被带上轻盈的云端,为什么仅仅因为这样一句话?
。。。。。。。。。。。。。。。。。
将我拥在怀里这个人,于我而言,究竟是怎样的存在?
为什么连自己对答案都感到了害怕!


***********************************************


日子终于停留在2005年11月6日这一天,
我们重生一般站在一方舞台上
所有我们在乎的人,在乎我们的人都在台下或电视机前见证着这一切!
我的J,希珍,允浩。。。。。。
韩庚的俊英,在中。。。。。。
艺声的母亲,弟弟。。。。。
利特东海共同的父亲。。。。。。
赫在的俊秀。。。。。
基范的妹妹。。。。。。
始源的父母。。。。。。
英云的兄弟们。。。。。。
成敏的姐姐们。。。。。。
神童的前辈们。。。。。。
丽旭的冀望者们。。。。。。。。
台下一双双面孔,我看不清楚,就像以往的任何时候一样。
但是我确信自己看到了不一样的光芒,是属于我们的,宝蓝色的光芒!
它就在舞台的上方,我们在寻找,它在跟随,迸发的那一瞬间是那样的契合!

看着韩庚,看着基范,看着始源,看着英云,看着东海,看着身边一张张从陌生到熟悉的面孔!
我知道我们重生了!。。。。。。
我们启程了!。。。。。。
未来的路有多漫长,多荆棘,多坎坷,我们都被牵绊在了一起!
哪里是我们的归宿?
哪里会是我们的天堂?
哪里将是我们能够征服的世界?
哪里才是我们梦想最初开始的地方??
。。。。。。。。。。。。。。
。。。。。。。。。。。。。。。。
-------是这个舞台吗?

烟火喷薄,灯光乍现,音乐停止,漫天欢呼的一瞬间,我听见一个声音在说:

-----一切,才刚刚开始!!!
本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pi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