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户之章~~

~上篇~

我知道你的光芒
永远都不只属于我
但我甘愿追随着你
直至枯死


“我崇拜山下君!”

小手在镜头前直勾勾的告白令牛团的乐屋里漫溢着微妙的气氛~~

“喂,手越,老实招来——U进入事务所的目的,不会是为了山P吧……”
“难怪我觉得手越怎么老偷偷看山下~”
“有吗?可我怎么觉得他老在回避山下的目光……”

不但member们会觉得别扭,连前辈都当场甩出一句“真恶心”~~当着大前辈的面,冒着被指“拍马屁”的危险,这么坦然地向全国观众公开这种并不理所当然的“喜欢”,恐怕这原本默默无闻的15岁男生是第一人吧。


被逼问得有点不知所措,手越按耐住自己长久以来的不安,鼓起最大勇气坐直身,“我手越佑也喜欢山下君,没有别的!”

——抛开优等生的骄傲,这是一无所有的茫然少年,唯一可以给予山下的支持。

一阵静默~~
过后一阵笑声~~
更出乎意料的事在接下来的五秒内发生。
一直坐在角落没有表态的山下,突然径直走过来,推开包围着手越的member们,站到因为有点慌乱而闭上双眼的手越面前,当着众人一把将他打横抱起。

“我知道。我也喜欢手越。”

——褪去偶像的光环,这是一个或多或少迷失方向的少年,给予朋友的感激,给予自己的肯定。


于是这一对绝无仅有的团内崇拜成了事务所广为流传的佳话。


“总觉得山P渐渐变成大家的了~~”
“哈?!”
“最近都不跟我聊天了。”
“是你自己一直在大阪好不好!”
“那怎么都不打电话给我?!”
“有打去你家啦。”
“没有。”
“你怎么知道没有?!”
“我妈都没说有东京腔的人打过给我。”
“那是因为我有在学关西腔。”
“(>o<)b ///////////”

黑色的头发微卷着垂至眉梢,使得本来下垂的双眼更显忧郁。锦户亮托着腮帮子,用这忧郁得迷离的眼神看着眼前日渐消瘦但气质愈发优雅身形愈加修长处事愈渐从容的山下,突然有股莫名强烈的迷失感。

如果说刚成为NEWS一员时的锦户亮有一点寂寞,那么现在应该说非常寂寞了。不喜欢说话,不喜欢看镜头的他,到底要怎样才能融入这个根本没时间给大家磨合的集体。还好,唯一的安慰是与山下重逢,而且他跟自己一样,茫然于这仓促无备的出道。可如今,山下渐渐摸索到并稳固着属于自己的位置——那么他锦户亮呢?


大阪宁静的生活令锦户亮闲置了一些重要的东西。重逢带给他的,不止是被唤醒的若明若暗的记忆,还有一个方向不明的未来。

坐上新干线,锦户亮紧闭双眼,听着那部老旧的MD——是南方群星的歌,任由思忆跟随旋律奔走,漫散至那个遥远的过去。




“什么?!你要加入我们黑天使?”
“京一,这小子怕是吓疯了~”

废置的工场里。15岁的锦户亮站在黑天使首领京一身后,身材过于矮小的他看不清楚地上被反绑双手蒙住双眼的男孩,只知道他是副首山井率人绑架来的,赤西集团的长公子。

“罗唆,本少爷要加入你们就加入你们,还要你这些鼠辈批准吗?!”

锦户暗自觉得这人确有意思——难道他一点都不明白自己的处境吗?

“臭小子!!你真他妈的不想活了是吧!”山井揪起赤西的衣领正要挥拳过去。

“等等!!”京一握住山井要打下去的手,握得山井失声喊痛。

锦户的跟前露出一个身位的空隙,终于可以看清那个因失去平衡再次倒地的男生:大概15、6岁的样子;尽管双眼被蒙上,却仍清晰辨得出是张清俊和高傲揉合的脸,与染黄的另类发型略显不协调;名贵的校服敞开领口,一条卵形链坠隐约可见,像是故意弄成叛逆的样子——当然,在锦户亮这个人称“关西小流氓大爷”,十岁起就追随京一与日本各大黑道交涉的“小教父”来说,这根本不算什么。


京一蹲下身,扯下蒙住赤西双眼的布——那双眼睛竟意外地迷人,一颗泪痣隐现眼角,惹人怜爱之余散发几分不相称的柔媚。京一迷蒙着眼,抚上赤西俊美的脸庞,发丝,颈项,锁骨,突然扯住那条裸露在外的卵形链坠。

“干嘛!!你要干嘛!!!!别碰它!!!!”对于京一无礼的触摸只是怒视的赤西,却因那颗链坠爆发了。

京一欣赏着赤西几近喷火的表情,一把扯下那颗分量瞬即加重的链坠,任凭赤西嘶声大喊。

“0409?什么意思?密码吗?”好奇地研究着上面刻着的四个数字,京一没有注意到赤西猛然从地上跃起,一头狠命撞向他的胸口,京一被撞得连退几步,竟站不稳跌倒了。后面的山井一跃上前举掌想向赤西劈去,被赤西一侧身避过,再用右脚一扫,把他整个人撂翻地上。

一群人随后从四面八方涌上来,手被反绑的赤西寡不敌众,渐渐感到心跳紊乱,呼吸困难,视线也越加模糊……


“P……”

用最后的力气发出一个奇怪的字母,赤西倒在冲过来的锦户跟前。


再次醒来时,已是夜深。

赤西动了动身体,发现手脚被绑得更紧了。
前面坐着一个穿黑色风衣的矮个儿男孩。看样子不过8、9岁。下垂的双眼,上挑的嘴角,以及与身形极不相符的,深邃的眼神,无一不让赤西感到~~想发笑。

“喂,你也是他们一伙儿的吗?”赤西看看一群把守的黑天使成员,又看看锦户亮。
“嗯。算是。”
“看你的样子,顶多是个小学生,就可以捞个小头目当;那么我要是加入了,恐怕你们首领的位子要不保了,哼~”
“他今天不是已经被你撂倒了吗~”
“什么?那个人就是首领?!太肉脚了吧!”赤西轻蔑地说着,突然想起自己的链坠,急忙往脖子上望去。
“不用看了。京一拿走了,说到时要寄给你爸爸勒索他用的。”
“你跟他说,那个混老头看到那东西是不会给钱的!你叫他们砍断我的手脚什么的再寄给他,搞不好他还会考虑一下。所以那东西,拜托还给我!!”

锦户凝视这个跟自己年纪相仿的男孩,纳闷他的怪异:想要加入绑架他的团伙,却因一条链坠冒死冲撞,现在居然还宁愿用手脚换回那链坠。这个世界上真的有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的东西吗?这个人,难道是个笨蛋?!

“他们做另一笔买卖去了,要明早才能回来。你要闹就跟他们闹去吧!还有,”锦户站起身来,“我已经15岁了,不是什么小学生。别以为你有钱就瞧不起人。我和山井那些肉脚不同……”


抨——抨——抨——
话到一半,俩人的思路就被巨大的撞门声打断了。
工场的铁门被撞开了,四个人影出现在黑暗中。

走在最前面的,黄色的头发,身形高挑纤瘦,穿着一套黑色排扭校服,方格子围巾,白色卫生口罩遮了半边脸,扮相怪异,似乎在掩饰什么。

后面一个少年棱角分明,大眼睛高颧骨和尚头。个子不高,但一看就知道是不好惹的角色;最后面的一个大鼻子,一个高高瘦瘦似笑非笑。

“仁!!!!”
走在最后面的高瘦男生大喊。
“甜甜,丸子,Koki,还有……P,你们、你们果然是我的好兄弟!!!!!!!!!!!”

“P?!”锦户猛地想起赤西晕倒前喊着的字母——难道,是指那里其中一个人?!


“哼,一群臭小子,不知死活!!”留守的一群黑天使冲了过来,抡起棍棒就和闯进来的少年开战。戴着口罩的黄发男生跑得飞快,挣脱重围冲向赤西。其余三个奋力挡住攻击者的去路。


显然,冲过来救人的这个样子最孱弱,5秒钟制服他应该没问题。锦户亮这样想着。
锦户冲着来人作出攻击准备,想不到他不避也不躲,像要一口气撞上来似的。锦户本能地收住了气想侧身躲过这横冲直撞的疯子,却在毫无准备的之下生生吃了他一直拳!

是的!对!!正是这样!!!不用怀疑!!!!虽是很笨拙的打法,但却把行走江湖数载,人称“关西小流氓大爷”的锦户亮重重击倒在地,毫不给面。整个过程果真仅用了5秒钟。


“仁!”
“P你怎么回事儿,那个大口罩~”
“支气管老毛病,有点烧,怕传染给你。”
“P你这个呆子!!”仁的眼神软了下来,身体也好像感到安全一样放松了。
“来,先吃药!你已经有32小时零15分没吃药了!!”说着要往赤西嘴里灌药。
“P小心后面!!!!!!!!!!!!!!”


踉跄上前的锦户亮一把抓起那男生推倒在地,一拳挥至他脸上,不料拳头却随滑落的白色口罩打空了,一张美丽得让人发颤的脸暴露在空气中,让锦户亮倒抽一口冷气,顿时停住了要再打下去的拳——

“是女孩子??!!”

从大阪到东京的新干线上

不算拥挤的乘客,柔媚的长发,清爽的短发,大大小小的手提包包,长长短短的裙子。
女人大概都应该有女人的样子吧。
有丰满的胸脯,有翘翘的臀部,会撒娇,然后可以帮男人生孩子。
对,就是这样没错。
切~~大爷我到底在纠结什么?!

“喂——你在听什么?!”
随美妙的旋律飘散开的思绪被眼前一张颇欠扁的脸唤回,郁闷至极。
“不知道。”
“不知道还这么陶醉——给我听听嘛……切,南方群星?!这么老的歌你也喜欢?!”
“原来叫南方群星啊。”锦户伸伸懒腰坐直,想从横山裕手中讨回那部MD。
“哇~我说你啊,这么老旧的东西还天天听着。还有哦,这款式很旧了吧,现在都改用ipod了不是?!”
“这样啊~”
“什么~~~~你到底有没有干劲啊??!!看看你,豆芽菜一样都16了还没过150大关,太逊了吧!!!!还有,FASHION!!STYLE!!你懂不??关西的男人都得像我这样的!”说完将自己的头移到锦户面前。
“啥?!”
“还没发现吗?!”横山很是受打击。明明自己这么满意的新发型,一路同行的锦户居然全然没留意!
“啊——新发型是吧。那啥,横山你还真是没什么光芒呢。”


成为Johnny’s事务所的关西JR已有一年光景。这段“潜入”的日子对锦户来说比料想来得顺利。不但因其惊人的演唱天赋博得“维也纳童声”的美誉,还与计划一致屡屡被派往东京总部,参与东京JR的各大演出,也意料之中地碰到他的目标——赤西仁。所有都尽在掌握中时,发生了唯一的意外——那张无论如何也无法忘却的脸,和赤西一同再次出现在锦户面前。

至于第一天重遇的情景,带给锦户的SHOCK可不只一点点。

“喂,我说——”三个人肃立在JR的乐屋里,腾腾杀气蔓延四散。谁都没说,谁都没动,N个时辰后,赤西终于忍不住了,“——你咋完全没长高哇?!”

这一问可好,让架势都摆好了的锦户和山下立马腿软,紧绷的神经一根根失控地松开,好像走音的弦。

“BAKA,你难道就想不出一些比较帅的问题吗?!”

“那P你觉得怎样问比较帅哈?!”认真地眨巴着眼睛~

“应该说‘怎么是你?!’‘对啊,就是我。’‘上次打得不够惨吗?’‘我已经今时不同往日了。’‘哈哈哈,来得正好,随时奉陪。’——怎样?!”

“哇~~~~好啊好啊!!!!真不愧素P呐~~~果然比我的还帅一点!!!!”

原来BAGA是会传染的!!!!
锦户瞠目看着眼前这两人,深深感到自己来错了地方~

突然,山下收起玩笑径直走到锦户面前不到一臂的距离,手插在口袋里,以几乎高一个头的气势冷冷地“瞪”着锦户——虽说是“瞪”,但和毫无表情差不多。

锦户几乎同时感到自己的心律混乱和头皮发麻。记忆中的那张脸,在这么近的距离反而显得异常迷离——脸超小!!好想捏~~眼睛怎么大成这样!!!印象中嘴巴没那么小的,是因为那天嘟起来的缘故吗……

你确定,自己真的是男人吗?——锦户好想这样问眼前的人。

“我已经和赤西集团脱离关系了。你回去吧。从我身上是得不到一分一毫的。”
锦户没想到是赤西先说话,慑人的气势跟方才判若两人。

“我是以个人身份入社的。我已经脱离组织了,背后没有人支撑,当然也没有家。”
后半句让赤西和山下的表情稍稍起了变化。

“无论如何,你的存在会让我们感到不安。所以请你以后别再靠近仁了。”山下说完转身要离去,腰际间清脆的钥匙声当啷一响,让锦户有种想拉住他的冲动。

“那个~~~~我请客作为补偿!”
“哈?!”正准备尾随山下离去的赤西竖起耳朵,转过身来,双眼又开始冒星星~

“我们以后和睦相处……可以吗?”尽量压住语气,锦户希望自己看起来有尊严一点,可还是偷偷瞄了一眼两人的反应。即将跨出门的山下还没收住脚步,赤西就已经奔到锦户面前了。

“一人三份烤肉——没商量!!!!!!!!!”赤西理所当然地看着锦户。

“好……”锦户还未来得及冒黑线,山下就恼怒地转过头,噔噔噔地走到两人面前。

“BAKANISHI JIN!!!!你真的是笨蛋吗?三份烤肉就跟着别人跑?!——”

赤西委屈地低下头,锦户吓得巨汗淋漓~~~~

“——至少也要四份嘛!!!!!!!!!!!!!!!!!”

~~锦户之章~~

~中篇(二)~

如果对上帝说
我终于找到了心灵的绿洲
上帝又是否愿意帮我拭去
沿路走来所踏过的泥泞


“哇——塞——!!!Ryo Chan你居然比P还大一岁的说!!!!怎么好像P的弟弟?!?!发育不良吗?”

“那你呢?!你也比山P大一岁,怎么好像他的小孩?!?!智力障碍吗?”

如果说赤西仁的嗓门可以把活人吓死,那么锦户亮的毒舌就一定能把死人气活——山下对自己的结论满意地点点头,继续低头干台面上第四盘烤肉~


传说中在餐桌上未逢敌手的关西流氓大爷,今天眼睁睁看着这两个仅用了不到20分钟时间解决掉三盘烤肉的大胃王,真得感叹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仁,难怪你的智力只有这种程度——你平时都是用胃思考的吧~~”

“切~~~~干嘛大家都这样说我!!!!P的食量比我还大,为啥米就没人说他?!”说着就蹭了蹭山下的肩膀~~不过显然对于山下来说他的撒娇没有烤肉的美味吸引~~


即使再糟糕的举止和姿态,由山下做出来也会让大家都觉得赏心悦目吧——锦户亮这样想着,突然感觉自己的脸露出奇怪的表情——这……是幸福的笑容吗?


赤西仁,16岁,Johnny’s事务所JR,KAT-TUN组合成员,1984年7月4日千叶县生,血型A,身高175CM,体重55KG,家有父母兄弟各1,擅长足球和歌舞,喜欢做的事是睡觉和买东西,喜欢的食物是烤肉,喜欢的季节是春天,一生的宝物是朋友。

他的字典里,找不到“输”这个字。

山下智久,15岁,Johnny’s事务所JR,4TOPS组合成员,1985年4月9日千叶县生,血型A,身高171CM,体重49KG,家有母亲和妹妹各1,擅长跑步和空手道,喜欢做的事是吃和睡,喜欢的食物是米饭和烤肉,喜欢的季节是夏天,一生的宝物是朋友和海。

那些认为他属于乖巧可爱系的人都错了。其实他有着争强好胜的鲜辣个性。

以上是锦户亮进入Johnny’s以来所搜集的最最珍贵的情报。
属于他锦户亮一个人的情报。


“哇——塞——P你快来看!!!!!!!!!!!!这个杯子好好看哇!!!!!!!这个灯放你房间正好呐……”

三个男人一起逛家具超市果然不是好主意~~~尤其是和仁这样的人——自称全大阪最性感男人的关西流氓大爷锦户亮肯定地想着。


“喂喂,你看~~~好帅啊~~~~”
“哪个哪个?!”
“就是那个走在最前面的,嗓门儿超大的男生啊……”
“是呢……长得好像TAKKI啊(>o<)”
“可是也太那个了吧~~居然让他女朋友低着头跟在后面,还提那么多东西……”
“哇~~~他女朋友好漂亮哦~~~像个玻璃娃娃~~(*_*)”
“你们不觉得她长得很像山P吗?”
“啊……这么说来真的很像啊……不过山P这么高贵绝对不可能跟在别人后面提东西的吧~~~”
“也是啊……唉?快看看后面那个小个儿保镖~~~~哇~~~好正太哦……”
“KAWAII呐~~~~~~咦?!他看着我们耶~~~~哇~~~朝这边走过来了呀……”


“吵死啦!!!!!!我要杀了你们!!!!!!!!!!!!!!!!!!!!!!!!!!!!!!!!!!!”


于是这三个人就成了铁三角,一起逛街,一起吃饭,一起演出,一起褒电话粥,一起吐糟。


我们三人在一起的关系为
P>亮 我=亮 我>P
这种感觉吧~~
并不是说谁管谁 只是在口头吐槽的时候是这样(笑)
——by 赤西仁


西一个锦户亮,东一个赤西仁——这样说对亮有点失礼的。(笑)因为在我的心中,亮是个特别的人。
——by 山下智久


这样的信任,能一直延续下去吗?

谎言终有一天会被拆穿吧。如果上帝对我仍心存怜悯,可不可以让那天不要那么快到来……


“锦户君,好久不见了。”

最不想见到的人终于出现了;最不想发生的事恐怕也无法避免了。

“山井……”

“锦户君最近很忙吗?怎么都没有回组织报告?!”一副令锦户想吐的嘴脸。

“我会回去的。你急着想坐我的位置可以跟京一说。别来烦我。”

“你少装蒜!!!臭小子!!!”山井一把揪住锦户,“京一说了,我们黑天使马上就要和东京四大帮派结盟,到时他会是联盟统领。你最好尽快说服赤西仁加入组织,因为他希望赤西仁在他加冕那天为他跳舞——否则的话他会亲自动手!!”


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抹掉过去?!
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重新开始?!




“喂,小亮~~~~喂!!!!”

“哈……”从沉思中醒来,对上那张无邪的脸。

“那啥~~~你要不要上厕所?我陪你,怎样?!”

“……我说山P,你该不会是想起刚才那个鬼故事害怕了吧……////////”

“切!!!谁说的!!!那种程度吓吓仁还可以吧!!!我是怕你害怕了不敢去,才好心陪陪你。不去就算了!!!”说着嘟起嘴,转身用被子盖过头。


锦户这才回过神来。因为工作关系,他和山下一起来到夏威夷,还分在同一房间。

第一次出国感觉真好;可以跟这个家伙在一起真好;可以远离日本,远离讨厌的人和事,真的很好……

“小亮你该不会……在想下流的事吧?!”山下忍不住又从被子里探出头来。

“切……不给咩!!”

“吝啬~~要想一起想!”说着提起被子枕头挤到锦户床上~(U明显是害怕好不好 = =)

“你不是走清纯路线的吗?”

“我喜欢比基尼路线的~”

“骗人!少装大人啦!骗得了仁那个笨蛋骗不了我——恐怕你连写情书和告白的经验都没有吧~”

“当然有~”山下这样耍帅的表情真让锦户忍俊不禁~~“不过那是别人给我的~”

“那你怎么回应?!”

“情书的话,是个不认识的女孩子,我当时肚子饿就扔掉吃饭去了;至于那个告白~~有点麻烦~~因为是个男生,在我转学到那儿的第二天错认我是女生,结果……”

“结果被你爆揍啦?!”

“BINGO~”

锦户想起俩人第一次见面时被山下揍的情景,噗哧笑了出来——可是心马上又沉了下去。那个相遇,恐怕山下和赤西都已经不记得了吧。然而对于锦户亮来说,却有一些东西一直在提醒着他这个事实,无从忘却。


“小亮~~~你最近是不是有点点长高了……”

“哇塞——你终于发现了呀!!!!!!!!!!!!!”锦户觉得自己对山下的反应越来越像仁了。

“那我也要加把劲了。不然日后找老婆可成问题了!”

“你已经很高了好不好!!!!恋爱都没试过的人谈什么找老婆!!!!”锦户有点生气了,明明我关西大爷为了追赶你拼命喝牛奶维他命增高,你居然说还想长高!绝不允许!!!!

“谁说我没有恋爱过!!!!!那自己呢!!!你有吗?!”


锦户一怔,闭上双眼——果然,10岁离家出走,加入组织,除了暴力、金钱和犯罪,他的世界恐怕没有再多概念——直至这两个人的出现。

“当然有恋爱!!还kiss过呢!!我可是kiss高手哦。”

“切~不信!!!”

“那你要不要试试?!”

~~锦户之章~~

~中篇(三)~

如果对上帝说
我终于找到了心灵的绿洲
上帝又是否愿意帮我拭去
沿路走来所踏过的泥泞


“那你要不要试试?!”

“试就试——谁怕谁啊!”

山下完全不经大脑过滤的回答倒是让锦户有点措手不及。果然跟仁混多了不是好事。

“那……那你先闭上眼睛。”

山下听话地让长长的睫毛覆盖下来,还顺便嘟起小嘴作待吻状。

“你干嘛嘟嘴?!”

“准备动作嘛~”

“那很破坏气氛好不好!!收起来!!”

“切!”山下抿了抿嘴,收回玩笑似的表情。

大概是刚洗刷完的缘故,山下的刘海碎碎地落在眼盖和脸侧,洗发露的花香和牙膏的果香美妙地融合,让原本悠闲的空气粒子突然凝集起来。

此刻锦户才觉得这个游戏一点都不好玩,心跳声大得要用手紧紧捂住,生怕山下听见。

鼓起勇气凑上去,想着快点结束这让人难为情的玩笑。

“哇——小亮你耍赖!!!!!干嘛睁着眼睛!!!!!”山下突然睁开眼~

“……我、我kiss的时候绝对不会闭上眼的……”

“切!那太不公平了!!!我也要睁着眼!!!”把眼睛睁得又大又圆,山下呆呆地“瞪”着脸比刚才更红的锦户。


大爷我豁出去了!
狠狠地默数了不知多少下,锦户终于找到可以摆放视线的位置——山下的嘴唇,然后咽了下唾液,咬了咬牙,赌上大阪男人所有的尊严再次凑上前。


“噗——”忍了N久的山下终于华丽丽地笑喷了~~~~“瓦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啥~~~对不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实在太~~~~太好笑了~~~~~~”

“什、什么那么好笑啊?!”

“你的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太那个了~~~~~我说~~~~不行了~~~拜托~~~~哈哈哈哈哈~~亮你难道一点都不想上厕所吗~~~~”

“哎——”锦户长叹一声,又好像松了一口气似的,“好吧,我想上厕所,麻烦你陪我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还不快点~~~~~~~憋~~~憋不住啦~~~~~~”

噗哧一声,锦户自己也终于笑抽了。


实验证明睁着眼睛kiss只有笨蛋们才能想出来。果然跟仁混多了不是好事。




“这衣服,给你吧。”
“怎么?!”
“好像买大了。”
“ええ?!真的?!——你都没试穿麽?”
“我买衣服从不试穿的。”
“哇塞~~~太爱小亮啦~~~”


通告是下午两点,所以两人有一个上午的时间逛街。从夏威夷的二手店出来,俩人穿着芙蓉花图案的T恤,戴着明显过大的太阳眼镜,走在异国的大街上。


突然停住脚步,山下的目光被橱窗上的一部ipod吸引住了。

“要买吗?”
“MA~~还是算了~~”
“为什么?!”
“之前丢了一个,想着能找回来的。”
“同一款吗?”
“不是,那是一部很旧的MD啦。”


心中一颤,一缕缕记忆又浮现锦户眼前。

“MD的话,现在不流行了吧……不是都改用ipod了吗?”

“那是一个中学朋友送的啦——城田优,我和仁的死党。他是混血儿,家人都在LA。后来他也去了,临走前送给我一部MD,帮我录了好多南方群星的歌。后来不知怎的就给我弄丢了,真差劲~~”


U2P——莫非就是“U to P”的意思?!


“上次发mail他还说要我和仁一起去LA找他,说要带我们去迪斯尼玩的。小亮你知道吗?如果说仁是个笨蛋,那么U就是个超级大笨蛋呐~~~~哈哈哈哈哈哈……”


总有一些回忆是一生一世的。
这次回去之后,也许我们要说再见了。即使日后真的再见,彼此的情义也注定无法回到今天的状态。就算你不能原谅我,我也希望你知道,曾经有过一个叫做锦户亮的人,因为你而迷上南方群星,因为你而喜欢上唱歌,因为你而想增高,因为你而变得害怕孤独,也因为你而想重新开始……

可惜,一切都太迟了。


LA国际机场候机室

心情很high的山下;心神不宁的锦户。

“山P你去哪里?!”看到山下突然站起身,锦户失神地拉住他。

“小亮你刚才没有听我说吗?我说要打个长途回公司。”

“……其实是想打给仁吧……看他有没有按时吃药~”

山下撇撇嘴,转身去找公共电话了。


会有什么事情发生,不、或许已经发生!
锦户不断提醒着自己。

远远看到山下走回来,脚步明显比去的时候慢了,目光失去了刚才的神采,表情平静得异样。

“找到仁了吗?”
“……”
“怎么了?!”
“医院……”
“医院?!”
“仁进医院了……”




东大附属医院
急救室

“Mama Chan!”
“智久!”

一位穿着素雅的美丽妇人冲上前拉住山下的手。
“怎么办,怎么办……仁会不会醒不过来……”
“Mama Chan不要担心,一定会好起来的!”
“P哥哥,医生说仁哥哥跳舞的时候突然停止了心跳,这样哥哥会死吗?”
“不会的礼保,仁会没事的。我向你保证!!”


锦户看着刚刚下飞机就赶过来镇定地安慰这对貌似彻夜未眠的母子的山下,很难想象跟刚才在飞机上目光呆滞还水撒了一身的是同一个人。

稳定了那对母子的情绪,山下走到坐在一旁一言不发的中年男人身边坐下。然后是长久的沉默。

“赤西伯伯,对不起。”

“智久啊,”转过身面对着山下,这个气质高贵的男人双眼通红,原本威严的容颜因倦意而尽带沧桑。“是心肌衰竭导致心跳和呼吸骤停,随时猝死。”

最后一个字眼雷鸣一般轰进锦户的耳膜。一直旁观的他已经无法保持清醒。一向知道仁的心脏弱,怎知竟如此严重!

山下连眼睛都没敢抬起来。他感受到身旁那个男人目光的重量。

“那孩子一直在追随你。如果是你劝他的话,他一定会听的。”

几近恳求的语气,教山下躲无可躲。

“……已经放弃了足球的话,再离开舞台他会一无所有的……”含在嘴里好久的话,终于鼓足勇气断断续续挤了出来。

“我可以把整个世界都给他!!!只要他给我好好活着!!!!”

震慑得近乎咆哮,把所有人都惊呆了。


从急救室出来的主治医生打破了外面五个人僵持的气压。
“请赤西先生、夫人放心。公子已经苏醒过来了。总算有惊无险。”


一瞬间,缓气声,喜泣声,跌坐声,庆功乐一般不约而同地演奏着。


只有山下,一如既往的木讷。




独自踱步出医院,锦户觉得心中无比郁闷。恶心的感觉翻涌心头,好想找个地儿发泄。

不知怎的来到了电话亭,也不知怎的按下了那一串熟悉又陌生的号码。

“喂喂,这是锦户公馆。请问哪位?”
“……”
“喂喂??请问您找哪位?”
“我……”
“……亮……是亮哥哥吗……是你吗???是你对吧!!!!!!”
“啊……”
“爸!!妈!!!大哥二哥!!!是亮!!!!是亮哥哥!!!!!真的是他!!!!!!!!!!快来啊……”

话筒那边喜极而泣的震颤毫无保留地传达到锦户这边,双手不停地抖动,鼻子酸酸地,眼睛烫烫的,埋藏六年的思念终于任性地爆发,泪如泉涌。

好想他们!!好想好想!!!!
保守固执脾气恶劣的老爸;料理水平和智商成反比的老妈;长得像伊朗人一样的老哥们;还有对两个老哥很好唯独对我很冷淡的老妹……

现在的我,还可以回去吗?如果我回去了,会得到原谅吗?




废弃的工场。黑天使的基地。
再熟悉不过的人,现在在锦户眼中无比狰狞。
再熟悉不过的气味,现在在锦户嗅来无比恶臭。


“亮,我最信任的亮,你带来我想要的了吗?”
“京一……我是来告诉你,我要退出。”
“嗯——?!”
“我要退出黑天使。”
自己跟随了五年的那张脸,现在看来竟如此陌生。锦户已经无法再从京一的表情中读懂他的心了。

“这一年里你到底经历了什么,是什么使你有了这样的决定——告诉我。”平静的语气,慢慢逼近的步伐,竟让锦户有点站不稳脚。


“……是绿洲。”
“……?!”
“京一你曾说过的,黑暗的人生中,头一回出现的绿洲。我想我,找到了。”

~~锦户之章~~

~下篇~

Hi,
我叫锦户亮,16岁
你可以坦白地叫我大阪第一性感男人,我不会介意的
Johnny’s事务所关西JR
1984年11月3日,生于伟大的大阪府
血型鬼才知道
体重不高兴说
身高不告诉你,反正将来会比仁和山P高
家有一个古董老爸;一个BAGA老妈;两个像伊朗人的老哥;还有一个超难对付的老妹
擅长发出超声波(那啥~~其实我自己觉得像狗笛,所以一发声周围会聚集很多野狗^_^)
喜欢自己的全部
讨厌自己的地方想不出来
每天不可缺的事是大便
长处太多了回答不出来(笑)
短处没有!!因为我是最强的
座右铭:严于待人宽於待己。因为这样比较轻松

喜欢大阪,因为那里有家人。喜欢东京,因为那里有山p。


从今天起,无论去到哪里,都不再是一个人
这就是我,锦户亮的全部。

我暂新的开始。




“ええ~~小亮,这么晚了你还不回去?!”
“等你啊。”
“什么事?!”
“给。”
“哇(^_^)你又买了这么多不合身的衣服~~我一直等着呢,呵呵。不客气啦~”
“今天有去看仁吗?”
“……啊,那家伙今天精神很好喔~”
“是不是……以后都不能跳舞了?!”
“……”
“失去了自己的舞台,对那家伙来说比死还惨吧。”
“……小亮,明天也去看看他吧。”
“嗯,我不去了……我明天就要回大阪了。”
“……”


平时大家都嫌挤的乐屋,此刻竟变得如此空旷。


“已经确定了,是八个人的团队——関ジャニ。东京的训练已经结束了,回去以后就重新开始。其实跟横山那陀人混也不赖,虽然我这么帅会显得他们太逊,不过在大爷我的影响下那群流氓应该会因为自卑而发奋吧,哈哈哈哈……”

似乎是心不在焉,又似乎是回避什么。
平日少话的锦户,今天竟对着空气滔滔不绝。
山下一直背着身在收拾背包,东西拿出来又放进去,放进去又拿出来,反复良久……

“啊,小亮久等了。走吧。”
还未完结的话题已再无兴味继续了。阵阵落寞泛过锦户的眉间。


走出大路就要分道扬镳了。
从公司到地铁站,平日觉得老远老远,今天竟出奇的近。


“那么……山P……”
“啊,那么小亮加油了。”
“我……”
“我也是。”


终于没有说出再见。
也没能说出心底的话。
MA~就这样吧。

锦户转过身,叹了口气,正要迈向前,
紧接着倒抽一口冷气——

“锦户君,晚、上、好——”

山井!!!!

一群黑天使从各个街角冒出头来,步步包围还没来得及分开的两人。


“明天是京一的加冕仪式,他让我来给锦户君邀请函,也请锦户君你务必带上你的那片‘绿洲’,让京一和四大帮派的长老们鉴赏鉴赏,令年纪轻轻就独当一面的关西小流氓沦陷的究竟是何方神圣。”

山井的话山下不甚明白。但看着逼近自己的这个高头大马的男人,戴着鼻环,胡渣满脸,凶神恶煞;再看看四周冒出来这群似曾相识的黑衣党,大概明白发生和将要发生什么事了。


走到山下跟前,山井猛地用手抬起山下的脸。
“原来就是你——原来是这么回事儿!!!!你就是那片‘绿洲’啊?!难怪……”

“山井!!!别碰他!!!!”
还没等锦户冲上前,山下就已经狠狠地将山井的手打掉,使劲擦了擦被山井触过的脸。


“如果说,用她来交换赤西仁,你看怎么样?”
“住口!!!!我已经退出黑天使了!!!!”
“京一并没有说‘好’啊。不过只要你答应了的事情可以办到,他还是会让你回复自由的。可惜,你没有完成任务——没能将赤西仁弄到手!”


锦户深深地闭上眼。这一刻终须面对。
他知道,此刻身旁的山下正看着自己,那惊异的目光很快就会变成愤怒。
一切都完了。


“所以,就委屈一下你漂亮的女朋友了……”
还没等山井说完,锦户箭步上前挡在山下前面,用自己矮小的身体紧紧锁住山井的行动。

“山P快跑!!!!”

为什么原本深信不疑的也会有却步的一天
为什么原本疑惑不解的也会有醒悟的一天

并非因为是真的才去相信
而是因为相信了才是真的


“快跑啊!!!!求你了!!!!”
锦户一边困住山井,一边回头向一动不动的山下大喊。

黑天使一拥而上,锦户眼睁睁看着山下在离自己不到一米处被黑浪淹没至消失。

“啊——————————————”
声嘶力竭地喊叫着,锦户一击重拳将纠缠的山井打倒在地。

转身冲进那片黑浪中,锦户发疯似地推撞着人群大喊:“山P!!!!!山P……”
然后是天使坠落的声音。
虽然看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但确实一只接一只被打飞出来。


“山P你……”
“哇塞~~~不是吧,这么肉脚还配和小亮称一道?!虽然小亮也爆弱的说……”
边凌厉地挥拳边自言自语说着,还打完一个就惯性地甩甩手,锦户觉得眼前这个人绝对是超级萨亚人,绝对!!!!


“山P,快撤!又有一队人马杀来了!!!!”锦户边应付汹涌袭来的拳脚边说。
“你先走,我要算一笔帐!”

旋风般横冲直撞来到仍躺在地上的山井跟前,山下揪起山井,朝着刚才被亮狠抽的地方再毫不客气地一拳下去——刚清醒了一点的山井又再次眼冒金星了。

“给我看清楚——我是男人!!!!”


“走啦!!”锦户连拉带扯地拽着还想继续教训山井的山下奔出大路。


感受风声,感受车声,感受一路飞驰的快感。
锦户感觉到山下渐渐松开了自己的手,然后跑到了自己前面。
越跑越快。越跑越远。


终于,锦户放慢了脚步。
即使此刻后面的人追上来,自己也无力再跑了。
身无力,心更无力。


“YO~~小亮你还愣着干嘛?!他们追上来啦!!!!”
一辆军色吉普车从大路华丽丽地直铲到锦户面前,山下探出头来,向锦户挤挤眼,比了个6。

惊讶地看了看山下,再往后面浩荡的脚步声望去,锦户突然调皮一笑,朝来人做了个“青虫脸”,利落地一跃上车。


“哪儿弄来的?!”
“租赁的~”
“哈?!”

山下竖起拇指往路边比划了一下,一群manba(就是脸涂得很黑的那种涉谷妹)朝着山下又蹦又跳,挥着烟花吹口哨。
“租金多少?”
“一通电话。号码在这里。”
“你该不会……跟她们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吧?!”
“她们问我‘跑这么急上哪儿去’,我说‘私奔’,她们就兴奋得又叫又跳说要把车子借给我们。”
锦户满头黑线中~~~~这家伙一脸无辜地用美色欺诈无知少女(ms她们也8无知)不说,还毁了大爷我的清誉!!从倒后镜看着那群疯狂的manba和黑天使扭打成一团,锦户不禁感叹——真壮观!!

“现在去哪儿?!”
“谁知道~开到哪儿是哪儿。”
“……”
“我相信小亮。小亮相信我吗?”

茫然的双眼顿时放出光彩,锦户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但那个词确确实实从山下口中说了出来。
相信!!


很疲惫,但始终没有合上双眼,因为沿途风景惬意。

很多话想说,但终究没有开口,因为一路同行足矣。


从午夜到黎明,漫无目的的旅程找到了最理想的终站——海边。

下车伸伸懒腰,锦户觉得紧绷了一夜的神经终于松弛下来,双腿一软,跌坐在沙滩上。

“啾”地一声,锦户猛地回头,看到山下正拿着几束烟花,噼里啪啦任花火漫天飞舞。
眯着的眼睛,弯起的笑容,水灵灵的脸上浅浅的梨涡——那是让再灿烂的烟火也顿然失色的美丽。


“哪儿来的烟花?!”
“车后座找到的,是那些女孩子准备狂欢用的吧~”
“你还真不客气……”
锦户站起身,拍拍粘了沙的裤子,跑到山下跟前把他右手上的烟花一把抢了过来。


伴随着亮闪闪的飞絮,两个少年在无人的海滩上追逐打闹,纵情挥霍被叫做青春的东西。


“哇塞~~~~日出耶——”
“要不要大叫试试?!”
“啊————————————————————————————————”
“啊————————————————————————”

超声波+重低音=汹涌澎湃惊涛骇浪超级无敌震耳欲聋

大字状摊倒沙滩上,四只眼睛望着青空,望着朝阳,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

“喂,山P~”
“嗯~”
“有点小麻烦。我好像一个不小心爱上你了。”
“哇,怎么这么不小心。”
“那咋办~”
“没事儿,下次注意点就好了。恰好我也很不幸地爱上你了~”
“那我们——”
“那我们以后就相亲相爱吧~虽然长距离恋爱超麻烦的p(>_<)q”


山下坐起身,将手在锦户面前摊开。
“啥?”
“你在大阪家的电话啊——不然我们怎么搞异地恋啊~”

锦户人小鬼大的脸头一次露出稚气得无邪的笑容。他摸了摸裤袋~“没带笔——”

“IMAGINATION!!!!——手指就好了~”

锦户在山下的掌上比划着,那一串最最重要的号码。可以留给你的,大概只有这个了。

“OK~这样就一辈子都洗不掉了!”山下将手一合,握拳放到自己胸前。


锦户也握拳放在胸前——不管是过了几年,还是几十年,他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一天。

“小亮要不要去老鼠的梦之国?!”

“老鼠的梦之国?!”

“迪斯尼啦~以前想留着和仁还有U那两个笨蛋一起去的,不过现在想和小亮去——和U他们去LA那个,和小亮去东京的那个!!”


再次露出Big Big的笑脸,锦户揉了揉微湿的双眼,跳起来拍拍裤子,“LET’S GO——”


终于有了只属于我俩的回忆。
亮和山P的回忆。
值得豁出生命去守护的回忆。




东京四大帮派总府。黑天使联盟的加冕仪式。

慑人的一众目光打在只身闯入的锦户身上。背囊,MD,黑色的风衣,锦户似轻松又似决然地走向正中央身披华丽皮草独舞的京一。

“亮,我知道你一定会来的。”京一停下了华丽得有点颓废的舞步。
“京一的加冕礼,我怎么能不来呢。”
“这么说,亮也许有带什么礼物给我呢,对吧。”说着,京一又从怀中掏出那颗刻有0409的卵形链坠,捂到额上。
“是的……而且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看了看那颗链坠,看了看那上面熟悉的数字,锦户的眼神闪过一丝摇曳,又再打上一重坚定。突然从腰间拔出匕首,往自己左腕的动脉处狠狠劈下去——

鲜血喷溅。

尽管在场没人敢吭出半声,但僵硬的,急促的,叹畏的,混乱的呼吸与心跳声伴随着未停的舞曲久久回荡。

京一神情惨然,一步步走到脸色发白却仍直直站立的锦户面前,看着他举着左手,任鲜血奔流四溢,不禁用自己的大手紧紧箍住他瘦小的手臂。


“亮——我最信任的亮,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用我的命来换赤西仁,求你放过他,”锦户看了眼那链坠上的数字,“还有他身边的人。”
“亮……”
“求你。”

凝视了好久,京一终于放开那瘦弱但坚硬得有点可怕的臂。
五年的风雨,原来你我都不曾了解对方最脆弱和最决绝的。


“我明白了。你走吧。”


锦户的眼神一软,踉跄了几步,又定定神,用右手捂住左腕的伤,在众人异样的目光中慢慢走出大门。




从东京到大阪的新干线上
锦户闭着双眼,听着南方群星的老歌。
回家的行囊。
黑色的风衣。
写着U2P的银白色MD。
胡乱包扎着的渗血腕伤。
这是我离家五年的所有收获。
带着这些,我将回到我出生的地方,重新开始。
ただいま~




山下的房间
拿出一件件锦户“丢给”自己的暂新衣服,山下的视线停在袋子底部的一个小盒子上——
是一部最新款的ipod。

盒子里放着一张小便条:
你的那部过时MD就别再找了,搞不好已经给哪个帅哥捡了。现在流行听这个懂吗!!还有,下次来东京绝对不会送你大衣服,因为到那时我肯定比你高比你壮了p(>o<)q,好自为之吧~haha
——by 大阪第一性感男人


再翻看那部精致小巧的ipod,突然发现写在后盖的三个清晰的字母。
R2P
然后是什么东西滴在了上面——
哈,原来是自己的泪~
山下揉揉眼睛,戴上耳塞,再熟悉不过的旋律流进脑海。
是南方群星。




东京四大帮派总府。黑天使新基地。

“京一,就这么放过锦户亮吗?”
半卧在铺着兽皮的地毯上,京一一边玩弄着那颗卵形链坠,一边端详山井呈上的一叠照片。
“任性的孩子离家出走,迟早还是会回来的。”
“……”
“这些资料你都确定无误吗?”
“是的。山下智久,15岁,1985年4月9日生,千叶县人,Johnny’s事务所力捧的偶像JR,赤西仁的大亲友。这一年来锦户都是和他俩混在一起。”

“4月9日……吗?!”京一眯着双眼,将链坠放到唇边一吻,用手指轻轻朝相片中的山下做出瞄准的手势。

“世界上竟有如此……完美得透明的人……真让人恨不得……把他亲手砸碎!!”



﹌﹌﹌﹌﹌﹌﹌﹌﹌﹌ 锦户之章·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ripinice 的頭像
    dripinice

    (つ ̄3 ̄)つ 請叫偶` 山下澈希﹑

    dripi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