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西之章~~

~上篇(一)~


井之原快彦在WU给山下的留言:
“我觉得,你和赤西一直是那个吧,永远都会是那个吧。不过就因为有那个,才会是人生。”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坐在病床上的赤西懒洋洋地翻着杂志,还不时地打哈欠。

“仁,P哥哥来了。”

“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直呼哥哥的姓名懂吗?!还有,P这个称呼是你小子可以随便叫的吗?!那是你哥我专用的好不!!!”


听到病房里熟悉的吵嚷,山下似乎松了一口气。正打开门,一记枕头猛势飞过来——
“山下当心!!!!”身旁的斗真正要去挡——
山下熟练地把头微微一低,敏捷躲过,却忘了走在后面的人——

“あっ——”可怜的长谷川纯以其引以为傲的脸生生吃下这一击。
“又是这样……”一脸黑线的山下~
“每次都是这样——”摇着头的斗真~
“Oh! Not Again!”捂住额头的Jimmy~


自赤西仁演出时晕倒台上,赤西家就对其禁足长达半年之久。不要说演出,就连J家的节目和相关报刊杂志也不给看。若不是受到赤西家特殊礼遇的山下每天到访,以及赤西的弟弟礼保“偷运”杂志和录像带给他,他恐怕早成化石了。

“那个……Takki已经卒业了吧?”
“嗯。开了卒业的con,和Tsubasa一起。Con上山下还哭了呢~”
“切,怎么扯到我了……”
“那个我知道啦,礼保给我看过的。这么说来,斗真和我也快了吧。”
“到时山下不是要爆哭啦!(T3T)”
“罗唆!!!!!(>///<)”




窗外的阳光丝丝缕缕渗进,映照着少年们的笑脸,仿佛一切一如昨日,或说希望如此。

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还是会踏上这条路,还是会迷上那个舞台,还会认识这些重要的家伙们吧。




1998年11月8日,Johnny’s事务所面试会场

“你的名字?”
“那上面不都写着吗?!”
“……那,请跳一只自己拿手的舞。”
“不会。”
“?!”
“完全不知道跳舞是怎么回事儿,呵呵~”
“那唱一首歌也可以……”
“啊,麻烦~平时我不怎么听歌的~”
“……那、后空翻总该会吧……”
“那简单!”
连准备动作都没有就往后一跃,整个儿倒地——
“…… /////”
“哇塞,好久没练,果然生疏了呐~”
“那你来这里到底是……”
“玩儿的——顺便气我老爸!”


踢着足球从面试室出来,13岁的赤西仁像恶作剧成功的小孩儿一样,吹着口哨往排在他后面的、长着蜡笔小新眉的男孩挤挤眼。
“喂,该你咯!”

一身简陋的运动服,手中还提着棒球棍,这个其貌不扬的皮包骨男孩朝赤西鞠了个躬,神情有些许闪缩,弯着背朝面试室走去。

“加油啦!给点干劲好不好!!!!”
赤西看着他急,就用手指做了个枪的姿势在他背后一捅,男孩一个站不稳往前扑了两下。

“啊——抱歉~不知道你这么不堪一击……”赤西正想过去扶他一把,对上了男孩不甘的眼神。
“谁不堪一击了?!”
从那双有点自卑的小眼睛里,赤西看到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孤傲。


切,好心没好报~
赤西径直走出面试厅,一脚将足球踢往墙上,抨地一声弹回,然后——
“啊————”
正正打到来人的脸上。

“哇塞——强悍……那个,对不起啊!”
一边吐着舌头一边鞠躬,赤西知道这回铁定挨骂了。
走上来的是竟一个老头子,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捧着赤西的球,用异样的目光直勾勾地盯着赤西的脸。

“那啥……真对不起呐~”这样持续了好几分钟,赤西终于忍不住了,“请把球还我……”
“You是来干嘛的?!”
“啊~~那个……me是来玩儿的。”
“那,You认识我不?!”
“You不就是刚刚被me的球打到的那位爷爷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U也留下来吧!!”




JR见面会及首日排练

“仁的足底功夫可神啦,一脚就踢到改变他命运的人哦!!!!”

“喂,仁,你当时就没有想过那是Johnny san吗?”

“切,我只是想气气老爸,才去参加什么面试的。谁要他不让我继续踢球,说什么‘心脏弱不适宜剧烈运动’!!其实进来这里我也不晓得要做啥啊——不过老爸知道后果然气疯了,那我当然会呆下去咯,呵呵~”

“哇!仁你果然天不怕地不怕耶。做少爷就是好哇——Kame就惨了,被他老爸骗去面试,还要他放弃棒球的说!况且他家境本来就不是很好,兄弟姐妹又多……”

沿着中丸的手势望去,赤西看到面试那天的蜡笔小新眉男孩,龟梨和也。棒球帽,运动服,瘦不拉叽的背影总是带着迷茫和不甘,远离人群,多少让人觉得怜悯。


“喂喂~仁——快看!!!泷泽前辈来啦!!!!”

闪耀的双眸,精致得让人喘不过气的容颜,性感的嘴唇微微上翘,笑容却异常亲切,朝一路的工作人员和小JR打招呼,还不忘俏皮地做下鬼脸——JR黄金一代的领军人,泷泽秀明,用30岁的完美智慧演绎着仅16岁的无敌年华。


正忙着控球的赤西回眸一顾,原本不屑的表情瞬即消散,毫无意外地对泷泽的魅力深感拜服。
“哇塞——如果有一天我也能像他一样……”

“抨”地又一声,球因为墙的阻力而强势转弯,朝着走过来的泷泽飞去。

还没等周围的人反应过来,泷泽本能地把头一低,避过了“攻击”,却猛然想起身后的人。

“山P!!!!!”泷泽赶忙回头——
“山下!!!!!”一旁的斗真未来得及挡——


多年以后赤西仁回想起来,也不得不佩服中丸的结论——

他的球,一脚就能踢到改变他命运的人。

~~赤西之章~~

~上篇(二)~


“山P!!!!”
“山下!!!!”


于是这位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在美少年泛滥的Johnny’s还被誉为“J家之花”的山下小王子(公主?)殿下,当着数百工作人员和JR的面华丽丽地吃了一记波饼、后仰倒地。


“啊~~~~~~怎办怎办~~~救护车救护车~~快快!!!急救急救!!!!让我来!!!人工呼吸!!人工呼吸!!!!……”

一把将中招的山下搂进怀里,泷泽惊惶失措,完美偶像形象尽失……////b

“血……血啊~~~~~(0A0)”

手忙脚乱的斗真左手托着山下的头,右手用袖子慌乱地擦拭着山下的鼻血,越抹越糟……

“Papa……Papa……”

“山P……你有什么心愿未了?Papa一定会帮你实现的!!!!”泷泽哭丧着脸,死死搂住(>o<)~~

“Papa……脖子……快断了……”

“ええ~~~~???!!!”泷泽还没反应过来,一旁的斗真赶忙扯开泷泽箍紧的手,山下这才咳了几声,喘过气来~~


“惨了惨了~~你的球打到山下前辈了!!!!怎么办!!!!这回铁定要受罚了呀!!!搞不好会被除名呐!!!!”低着头的中丸推推赤西,小声说着。

“他是谁呀?!”看着众人紧张兮兮地争相保护倒地的受害者,赤西心中觉得有些不平——不就是吃了一个波饼嘛!用的着这么夸张麽?!

一旁的田中圣听罢,眼睛睁得大大地:“山下前辈你都不知道吗?他可是公认的‘Takki王子接班人’哦!你伤了他恐怕要被群殴了……呀~~糟糕,来了来了……////”


径直走向赤西的泷泽,方才毛躁的脸换上冷峻的表情。
这样不到50厘米距离看着赤西的泷泽,让人感到无法呼吸。

“你这个笨蛋!!!!Pia你Pia你Pia你Pia你Pia你Pia你Pia你Pia——死——你——!!!!!!!!!”

全场惊呆——

用手中卷起的日程稿假装用力地敲打赤西的头,还故意瞪起眼装出凶悍的模样(=_=)b~~

泷泽秀明君完美偶像形象尽失again……/////


“Papa,我没事。”受伤的人站起身,拍拍裤子,用手擦擦还在冒血的鼻子,示意身旁的斗真不用扶。

赤西不服气地摸摸脑袋,瞄了眼那个被大家宝贝着的人——11、2岁的个头;简约的球鞋+牛仔裤,宽松的灰色大衣总让人觉得里面空荡荡的;黑色的发稍不修边幅地微微上翘,似乎未经梳理,但刘海柔顺地撒落于额头、脸侧;鼻子、嘴唇被东抹西擦的鼻血弄得一塌糊涂~~

含水的双眸清澈却不尽见底,总让人觉得快要溢出泪花了,可偏偏没有;焦点不明,喜怒难辨。

呆呆地耸耸鼻子,转身要离去的山下,甚至完全没有要看看“罪魁祸首”的意思。

“噗——”正当大家都认定赤西得到了宽恕之际,他自己竟不知死活地一个人笑喷了~

“不会吧~~丸子你不是说这公司只收男艺人的吗?怎么会由女孩子来当Takki接班人?!太丢脸了吧!!!!”


满头巨汗的中丸和田中——bbbbbb
一脸黑线的泷泽和斗真——//////
停住脚步,又扭回头直冲着赤西走去的山下——
继续傻笑直至看到山下站在自己面前的赤西——

然后天旋地转——(x_x)*****
然后全场默哀——(=_=)~~~~

“还真有够倒霉的呐~~”用湿毛巾捂着一鼻子的血,赤西躺在JR休息室的地板上。

“谁要你尽说些没营养的话啊,你难道不知道山下前辈最最讨厌别人说他像女孩子吗?!”中丸蹲在赤西身旁循循教导。

“别看他弱不禁风的,听说他空手道在小学县级比赛获过奖的,连我这个打西洋拳的都觉得刚才那一击不是盖的——被打得流鼻血已经是手下留情了吧~”Koki仍沉醉于山下方才那华丽的一击中。

“哇塞——你们这些家伙到底是站在哪一边的呀,现在被揍的人明明是我耶——你说对不,妖精?!”

一阵阴风刮过(= =)被称为“妖精”的上田龙也飘~浮到赤西身边,轻轻俯下身,在赤西耳畔说道:“笨~~蛋~~你~~活~~该~~!!”然后又随一阵风飘~走了~~

剩下直打哆嗦的三人……




“喂、喂……别推啦……”
“快进去啦,笨蛋!你不是说要来跟前辈道歉的嘛?!”

挠着头的赤西几经挣扎,终被中丸和田中推到前辈休息室。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道歉,明明受委屈的人是自己嘛。但只要一想到那个人满脸鼻血呆呆地说着“我没事”,就无端觉得手软脚软——他应该不至于那么可怕吧……莫非我赤西大少爷今天真遇到克星了?!


“山下智久 ▪ 生田斗真 休息室”
正欲敲门,发现门是假掩的,三只探头进去——
用大发夹别着刘海、露出可爱额头的山下正一个人呆坐着,默默用纸巾擦鼻血。
正想进去的三只,听到不远处有脚步声靠近,于是又躲到一边——
是斗真,
生田斗真,略带顽劣的微笑推门进去~
比山下大一岁、早半年入社的前辈
与山下一同为Kinki Kids、泷泽等大前辈伴过舞的
山下的黄金搭档~


那会是怎样的一种默契呢?


“山……山下……”
刚在门外还好好的,一进门就捂住鼻子,装出一副痛苦的模样。

“Toma……”山下不明所以地站起身。

“陪你……一起流血吧……”说着稍稍移开捂住鼻子的手,血痕满脸——

染血的纸巾掉落一地,山下呆呆地站着。

“刚才跟Takki打架来着……我说他不应该躲开那个球,不然你也不会受伤,结果他说都怪我没有及时为你挡住,所以~就打起来了~呵呵,不过Takki那家伙伤得比我重呐……咦?山下……山下你怎么了……?!”


斗真,连同从门缝偷看的赤西三人,全部怔住了。

两行剔透的泪水滑过那张清纯得叫人不忍稍加苛责的脸。

一时慌了手脚的斗真——
目瞪口呆的中丸和田中——
双腿发软的赤西,一个不甚跪倒在地——


“不是的、不是的……那个……都是骗你的……啊、不、我、我本来想逗你开心的……”斗真把手摊开在山下面前,“是你的……血都是你的!!!!刚才粘到我手上了……我没有受伤,Takki也没有……”

“……也没有打架?!”

“没有!!绝对没有……”感觉玩笑开过火了,斗真低下头等Pia~

“太好了……太好了……55555……”
不是“可恶!”,也不是Pia脑袋,而是“太好了”。看着哭得更厉害、跌坐椅子上的山下,斗真好像明白了什么,缓了口气,坐到他身旁,左手搓着他的背,右手轻轻捂住山下血迹未净的鼻子和嘴巴。

“痛痛飞走~~痛痛飞走~~不要再缠着我们Yama呐~~”


破涕为笑的山下——
继续目瞪口呆的中丸和田中——
再次因双腿发软而跪地的赤西——


“斗真好像妈妈。”
赤西清楚地听到山下说出这样一句话。也同时听到自己重重的一下心跳。


其实我们都一样
每天都在人海中寻找能够吸引和感动我们的东西
找到了
停下了
爱上了
那就是所谓的归宿

“ne~~~~我说,为什么大家都叫你山P啊?!”
赤西大字趴在自己的大床上,看着和礼保打游戏打得起劲的山下。

“啊~~~一次排舞时该穿粉红色我穿错了蓝色,结果老师就说Yamashita pink,Takki听到就简化成Yama P了……哎呀~~都是你啦~~害我又死了!!!!再来再来!!!!”

“哥哥你叫仁陪你玩儿吧,我好困啦……”十七战连胜的礼保不管山下的强烈反对摊倒地上睡着了。

“喂——”山下推推即将昏睡的赤西,嘟起嘴半恳求半威胁地看着他。

“啊~~知道了知道了~~~连礼保都赢不了,你还真不是一般的肉脚耶……”

被赤西这么一损,山下满脸通红,瞬即化作不成功便成仁的势头。

“智久,你要不要打个电话给家人?你不回家他们会担心吧~”赤西妈妈打开门探进头来。

赤西见山下犹豫良久,终于站起身跟妈妈走出去,不禁回想起刚才山下独自在街上流连的背影。
那是不愿回家的叛逆小孩的步伐。这点赤西最清楚。

不到三分钟,山下就回来了。

“搞定了?”
“搞定了。”
读不透的表情,教人好奇却又无从探究:“家”对他来说,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概念呢?




已经不记得是怎样睡去的
不过很肯定是梦见妈妈和礼保了
梦中还出现了最讨厌的老爸
还有……那个孤独地看着车窗外的背影。




“起来啦—————————————————”
熟悉的海豚音将睡倒一地的三个男孩子惊醒。
“你们这些孩子,都几点了?!上学的上学,排练的排练,给我赶快!!!!”

混乱中被游戏机线绊倒的礼保——
匆忙中撞翻桌椅单脚跳的山下——
过急而滚下楼梯居然也没什么大碍的赤西——

活像笨蛋集中营的赤西家大饭厅
三个小孩争先恐后地冲进去,却看到因事务繁忙彻夜未归的赤西爸爸,此刻正坐在主人位,看着叽叽喳喳打破清晨宁静的三人。


“仁的朋友吗?”
“伯伯好。我叫……”
“P!他叫P——山P是J家其他人用的,但P这个简称是我赤西仁专用的!”

仿佛要证明些什么,赤西对着全家人示威,包括那个听到“J家”会暴跳如雷的父亲。

“啊~~那么小P以后常来吧——家里好久没这么热闹了。”父亲说着,向山下微微一笑。

顿时,赤西觉得鼻子一酸,有什么东西在眼睛里泛滥了。
好久没有见到父亲这般笑容了,自从自己因心脏衰弱而在球场上晕倒后。
这表示,父亲妥协了吗?
是什么东西让家里的气氛起了如此微妙的变化?
是这家伙的到来吗?




赶往排练场的路上
看着跑在自己前面飞一样的山下,赤西突然像要确定什么似的,快步上前拉住山下的手。

“什么?!”
“没什么。”
“什么没什么?!”
“只是想知道我们谁快一点啦。”
“然后呢?!”
“然后会因为牵着手而就着对方的速度——这样我不会落下你,你也不能落下我。”


觉得自己说了一句很了不起的话,赤西得意地看看山下的表情。山下果然呆住了——

“啊……我想起来啦……你就是见面会那天被我揍了一拳的笨蛋?!”


若说这句话给赤西仁带来的冲击,那无疑比看到喜多川当街跳吉他他舞来得更震撼。

~~赤西之章~~

~上篇(四)~


想一直并肩走下去
我不会落下你
你也不能落下我
不过在那之前
我要努力捉紧你的手


“BAKANISHI JIN!”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在JR的乐屋里总是听到山下错叫赤西的名字。而“YamaP”的终极简化版“P”也渐渐从赤西口中发扬光大。

“喂,BAKANISHI,你最近好像一直都在模仿山下前辈耶~~”
“对啊对啊,Jimmy和Hasejun都发现了!!!开始只是穿着像,最近连发型都copy啦!”
“何止!连跳舞动作都学到家呐,只是BAKANISHI慢了半拍啦!!”
“这样下去不就跟山下前辈一模一样了吗~~~”

“吵死啦!!!哪儿有!!!刚好相反,是那家伙在模仿我好不好?!还有,别再喊那家伙‘前辈’了,他会抓狂的!”

后辈称前辈为“那家伙”,还终日没大没小地打打闹闹混在一起,恐怕只会在这俩人之间发生。


真的很像
发质很像
休闲的Style很像
喜欢的东西很像
耍酷的地方
逞强的地方
叛逆的地方
倔强的地方
怕寂寞的地方
以自我为中心的地方
全都很像

我真的,不能输。




JR乐屋里
“已经很晚了耶,山下你还不回家?”
“哦,Toma。”
“和妈妈冷战还没结束吗?”
“……”
“Takki说要去你家玩,你一定得在哦!!”
“……Toma也去吗?”
“我当然会去啊!”
“哦。”
“对了,你刚才在看什么这么入迷……咦,那不是赤西君吗?这么晚还一个人练舞啊。赤西君让人很意外呢。”
“Toma意外什么?!”
“大家都说赤西集团的少爷很难相处,我倒觉得他很爽朗呢,个性也很吸引人啊(虽然有时爆秀逗)~~而且最近他对工作超积极的。”
“哦……”
“不然你以为呢?”
“Toma难道没觉得……仁跳舞……真的很棒吗?”
“嗯~~最近有看出来呢……怎么了?!”
“……没什么。”


我真的,不想输。




“ne,P,我妈说今晚做牛舌,叫你过来吃哦。”
“啊,抱歉今晚不去了。帮我谢谢Mama Chan。”

现在的赤西家已完全把山下当作自家小孩看待。平日抱怨与山下衣服同穿,吃饭同桌,睡觉同床的赤西,对山下第一次说“不去”竟感到一阵莫名失落。

“那我……”
“那仁要不要去我家?”
“ええ——??”
“Takki和Toma都会去。”
“哦……去,去啊!”

好像探险的小孩好不容易发现藏宝地图又同时丢了指南针一样,赤西的脸交错着期待与迷茫的神色。




傍晚,山下宅
麻婆豆腐,南瓜煎饼,全是山下爱吃的。
清冷寡言的妈妈,整个晚上只跟山下说了句“你回来了”。
泼辣骄蛮的妹妹,不但直呼哥哥全名,还不明原因地跟山下在饭桌底展开互踢战。
唤自己的妈妈用“ne、ne”的山下,卖力搞气氛的泷泽,以及极力附和泷泽的斗真。
在赤西看来一切光怪陆离都在这个顿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晚饭中上演着。


“山P不是左撇子吗?怎么一个劲用右手夹菜!”

“啊,Takki忘了吗?山下在我们面前一直用右手的,只是那次后空翻把右手折了,才暴露了原来是左撇子的秘密……”

“呵呵~~对啊对啊~~真是个超不坦率的家伙——还是不闹别扭时比较可爱,你说对不对,直美阿姨~~”

温柔挽着头发的妈妈抿抿嘴
低头挫着刘海的山下嘟嘟嘴
用手托着下巴的妹妹撇撇嘴

整晚最和谐的一瞬间~




原来那家伙是左撇子啊~~之前居然掩饰得这么好~
原来那家伙的故乡也在千叶~要不是Takki提起我还不知道,咱们在一个地方出生~
原来他家的腊肠狗叫P-chan,还是Takki取的~~
连斗真都知道他很擅长料理,特别是番瓜;却从没向我提及~~
搞不好还有更多事情我不知道~
为什么会中途下车满街流连(害我以为你家在上次下车的地方,让司机绕了好多弯~)
为什么家里有这么棒的料理却宁愿到便利店买零食~
为什么和妈妈如此疏离?
为什么和妹妹如此不和?
为什么没有爸爸?
为什么你什么都不说……

我们,真的已经是朋友了吗?!

没有你跟我抢饭菜果然很无聊~
没有你塞满一嘴满足地说“Mama Chan手艺最高”,饭桌果然无聊
没有你跟礼保打游戏越输越来劲,游戏也超无聊
没有你,我和老爸独处变得好尴尬,真是无聊透顶!!

原来有你在,无聊的日子也会变得很有趣。




“喂——”有气无力的山下。
“我啦我啦!!!!!”海豚音乱飙的赤西。
“再见了。”
“喂喂喂~~~你又不高兴啦?!”
“没有。”
“有啦!”
“没有!”
“有!!!”
“切~”
“最近我研究出可以打倒烦恼的方法哦——”
“哈?!”
“要不要试试?!”
“不要~”
“要啦!”
“不要!!!!”
“山下智久你这个死呆子!!!!”
电话那头挂断了~~~~

电话这边又响起了~~~~
“那个……是什么方法?!”
“^_^ 往楼下看看~”


两手空空的赤西,两辆眩目的长途自行车。
山下飞快冲到楼下。
“怎样?!”
“すげー(>_<)好、好帅喔!!”
“刚从美国空运过来的~~要不要骑骑看?!”

山下低下头搓搓鼻子~(别扭的小孩 = =////)

“P就当作陪我好啦!!”
“嗯~只是陪你哦~~”


喜欢自由的空气
喜欢只属于两个人的阳光
喜欢望不到尽头的公路
喜欢没有目的地的旅行

你我都知道
这就是所谓的“离家出走”
身无分文
只分担着彼此的任性

无需约定的默契
不必言语的共鸣
只要沿途感受到你在耳畔的呼吸
我愿忘记这颗心脏的重荷
与你一路驰行

~~赤西之章~~

~上篇(五)~


我想我们真的疯了。
骑自行车沿京叶线直下
看千叶之海的日落
然后肚子饿了
然后把自行车卖了
然后去烤肉店了
然后坐火车回东京了
然后P看着车窗外说了一句
“啊~~~还有多久才能到家呢?”


原来叛逆,并非我们可以支付得起。




不知从何时起
山下迷上和妈妈一起逛超市、做料理,
不再和妹妹抢电视遥控;

不知从何时起
镜头感向来薄弱的他开始有属于自己的表情和小动作,
开始懂得对大家的拥护作出略带羞涩的回应;

不知从何时起
内敛的他接电话头一句竟是:“Hi,Baby~”,不论对象,
总是和赤西互发恶作剧的mail,
用手机拍下鬼脸发给对方,
白天一起shopping,
深夜一起看恐怖片,
睡不着就聊一些抽风的话题……


“BAKA,这是我的中学死党U!!”
此话一出,日本史上最强的终极笨蛋三人组就地诞生。


“ne,P,是诞生石耶!!超酷啊~~”情绪高涨的购物狂赤西。
“哇,酷呐酷呐~~”身材长相与智慧成反比的混血美少年U君。
“才不酷呢。”因跟着赤西挥霍而为钱包苦恼的山下。
“ne,P,买嘛,我们一人一个,上街时戴着,多炫啊!!”
“嗯,买呐买呐~~”
“才不要呢。”
“切,P素小气鬼!”
“嗯,素呐素呐~~”
“谁小气啦?!买就买!!”


“喂喂?P吗?”
“BAKANISHI————————————!!!!!!”
“哇塞~~~~P干嘛生这么大的气啊~~缺钙吗?!”
“为什么我那颗诞生石上刻的是你的生日?!”
“(^_^)ええ~~~有吗?!”
“少给我装蒜!!!!(居然没看清上面的数字就塞进裤袋里,逊毙了 >_<│││││)”
“有什么关系嘛~~这样P才会永远把我的生日放在心上啊~~”
“BAKA欠揍啊……我一辈子都不会戴的……”

说着生气的话,语气却越来越轻。果然,P就是P。




赤西家大宅

“妈妈,快看——仁的名字上杂志啦!!!!”

“真的耶真的耶!!头一回呢~~哇塞——原来是智久的访谈啊!KAWAII呐(*o*)”

“哈?!什么什么~~给我看看!!!……新生代偶像,山下智久,美绝日本……Takki是最最崇拜的人,Toma是特别的存在……Jin、括号、赤西仁、括号、是大亲友?!ええ~~~为什么本少爷的名字后面要加括号说明????!!!!”

“儿子啊你果然不是一般的笨连这个都不懂~~那表示你的名气不大(= =)——通俗点就是不红啦——怕读者和观众不认识你……”

“可恶可恶可恶!!!!!!还有啊,为什么把Takki和斗真都说得那么酷,说我就用一个这么傻冒的字眼——大亲友?!听起来一点都不帅好不好!!!!山下智久你这个死呆子!!!!”

——某笨蛋持续性暴走中~~~~

“笨仁到底有没有认真看下去啊——P哥哥说的是‘和JIN很合,连呼吸都很合。’”




Jin to P的message:
[大亲友素虾米]

[好好想想]

[去哪儿想]

[萨亚星]

[已经到了]

[感觉怎样]

[挺凉快的]

[想好就下来吧]

[ne,P ~ Thank u]




BC后台
“今天是山下前辈第一个SOLO哦!!”
“かこい!伴舞的是赤西君和龟梨君呢~~羡慕啊……”

“喂,小龟,今天加油咯~”突然从旁搭住龟梨肩膀兴奋到极点的赤西。
“啊、啊……请多指教……”烧红了脸低头跑掉的龟梨。

搞什么啊这家伙~~~~

是P的第一个SOLO呢~
P那家伙在假装镇定吧~(^_^)
可是我真的好紧张啊~
心跳有点奇怪了都~
我的SOLO
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
到时P看了会有什么反应呢
真想看到他一脸震惊地高呼:“BAKA你太厉害啦!!!”(那素永远8可能滴 = =)
音乐开始了呢……
话说小龟的舞什么时候练得这么……
啊~~我好像真的太紧张了
心跳得太快了吧……
呼吸也变得好怪异哦……
怎么觉得视线有点模糊……
幸好P在前面
我可以看得见他的步伐……
可是感觉不到自己的脚步……
P……
可以……回头扶我一把吗……




怎么回事……
怎么大家都在喊我的名字……
小龟……
你什么东西滴到我脸上了……好烫……
还有……P……
不要用那种表情看着我嘛……
害我都想哭了……




东大附属医院心脏科

“所以,智久,现在你明白为什么我坚决要仁离开足球了吧。”

——心脏衰竭,从来没有听过的名词;即使听过了,对于小病不少大病了了的山下来说也相当陌生。

“我要讲的话你不一定都明白,但我知道你一向很懂事。对于仁来说,什么才是最好的,他自己并不清楚。你是他最好的朋友,我希望你能帮我牵着他,不要让他走错了……”

“赤西伯伯……我知道该怎么做。”

“智久?!”

“让仁活下去。”

“……”

“没有了舞台仁会活不下去的。”

“智久……”

“从今以后,如果他不肯吃药,我会灌他吃!如果他要走远路,我会替他走!!如果他被人欺负,我会挡在他前面!!!”

“……”

“所以,请您让仁去做他想做的事,我会一直守在他身边。”

~~赤西之章~~

~中篇(一)~


タッキー&翼出道了。
作为4TOPS成员的P接Takki的棒成为JR领军人。
而我,
好不容易,成为了“KAT-TUN”的“A”,
好不容易,有了第一次SOLO,
好不容易等到一个机会,想让大家看到属于赤西仁的光芒……


我的梦想,竟如此不堪一击。




タッキー&翼出道了。
而仁,
好不容易,成为了“KAT-TUN”的“A”,
好不容易,有了第一次SOLO,
好不容易等到一个机会,想让大家看到属于赤西仁的光芒,
却倒在本应掌声四起的舞台上……

我的承诺,竟如此不堪一击。




Toma to P的message:

[山下很忙?!]

[仁今天退学。]

[哦,抱歉~那你忙吧。]

[Toma有事?]

[我今天毕业。]

[啊!やぺぇ!忘记了 >o<]

[haha~没关系啦!如果有空今晚一起唱K庆祝?!]

[嗯~]

[^_^]

[回想起来,我和Toma私底下很少一起玩呢~]

[那是因为山下你有你的死党呀,像是赤西或锦户,完全没有我的空间啊,偶尔也让我加入吧。]

[不要!]

[0_0]

[开玩笑的啦 ^o^ !加入我们吧!]

[Yama,想和你一起毕业呢~]

[??]

[从JR毕业。我们一起。]

…… [嗯~]

[约束よ!]

[はい!]


那天晚上,斗真没有带其他朋友,山下也没有带其他朋友。
两人都关上手机,
彻夜唱着一起为Kinki Kids伴舞时唱过的歌。

不是最heat的歌,也不是最好听的歌——
只是属于我俩的歌。


想要相信自己
想要守住承诺
我已经对赤西伯伯食言了一次
这次绝不要再犯错
守护着仁
守护和Toma的回忆
守护4TOPS
よし!!山下智久你一定能做到p(>_<)q
FIGHT!!!!




凌晨的东京街头

近百名街头青年聚集在马路中央热跳街舞,使来往车辆无法通行。

酒;
敞开的衣领;
微醉的媚眸,凝视着手机屏幕上山下的最后一条短信:
[BAKA~睡饱了吗?好好吃饭!!记住吃药!!!]


睡不着。
吃不下。
咽不了。
溜出来喝酒了,原来一点都不好喝。
跟六本木的太妹搭讪了,原来一点都不好玩。

一直被大家小心翼翼地捧着,被光环裹着,不曾沾半点尘埃的你,
会了解这些吗?

为什么关手机?!
你都在忙些什么,想些什么?!
为什么口气越来越像那些大人?!
为什么我越来越不了解你?!

我们的距离,是不是越来越远了……


酒瓶被当作足球,在微蓝的夜空划过一道绚丽的深红,划破马路中央气焰横飞的舞步。

“喂喂喂!!!!谁干的?!——是你吗?!”
赤西还没来得及抬眼,已被一黑人少年揪起衣领——
“臭小子!!找架吗?!”

“哼……呃~跳得这么烂、呃~还敢在本少爷面前、呃~~嚣张……”
“哈!!该死的小酒鬼这么拽!!有种比试一场,赢了我们当作没事发生,输了就给我们下跪赔罪!!”

赤西眼角一挑,嗤笑一声,“怎么比?”

“B-boy——双人Break,怎么样?!”

“双人?!”赤西眯着双眼,仰首一笑,挠挠头,犹豫片刻,拿出手机。

“喂?小龟吗、呃~我啦……呃~吵醒你抱歉啦~呃~出来一下可以吗……”




“仁?!你喝酒了?!”
冲进街舞人群,龟梨一眼就找到那个喧嚣中落寞的身影。

“哇塞~你怎么穿这么少……”看着气喘吁吁赶至的龟梨,几分酒醒的赤西把外套脱下丢给他。
本稍稍发白的两颊染上微红,龟梨一手将赤西的外套抱在怀里,一手过去牵挽他。
“回去吧,要是被公司知道就麻烦了!”
“公司?!……哼……那儿还有我的位子吗?!”

赤西抽开被龟梨搀着的臂,反过来一把搭住龟梨的肩,向着刚才那个黑人少年,
“喂,我的搭档来了!”
“不会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瘦猴一样,跳得动吗?!”

龟梨的肩抖了一下,同时感觉赤西的手搂紧了一些。
“可别小看他!这家伙将来会成为舞台王者哦!”

龟梨一怔,看了看赤西的脸——那样自若的表情,你说的是真心话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啊,我倒要看看是哪门子的王者!!”黑人少年用手撑地一跃,随强劲的旋律和自己的搭档对舞起来。


迅速拍了下龟梨的肩,赤西轻声问:“会Break麽?”
“知道一点……”
“跟着我就OK了。”

劲爆的节奏
闪电般的扭动
飞速的旋转
挥汗淋漓放纵的躯体……

黑人少年不知不觉停下来,像被磁铁吸附般看向那两个意外疯狂的对手。

原本紧紧跟随赤西步伐的龟梨越跳越high,渐渐将视线移离赤西,向着狂呼叫嚣的人群自信地扫去,抛下一记炙热的妩媚。

看着前后判若两人的龟梨,赤西的视线渐渐迷乱,沉溺于快感的身体愈发失去控制……

当跳得起劲的龟梨随倒彩声回头望去,赤西已摊倒在地。

急促的呼吸,僵硬的四肢,惨白的面容,叫人无法相信这是刚才那个华丽舞动的少年。


“仁……仁!!!……”
龟梨终于从自我陶醉中惊醒,慌乱地想拉起仁的身体——拉不动;又想起什么似的,在赤西的外套上摸索着,找到了手机。

怎么办?应该打给医院吗?哪家医院?电话号码呢?啊……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

发慌之际,赤西的手机忽然响起——

“……”
“BAKANISHI JIN!!!!你到哪里去啦??!!Mama Chan她担心死啦!!!!”
“……”
“现在在哪里?!我马上开车过去接你!!”
“对、对不起……仁他……”




也许是乐曲过于刺耳的缘故,当山下开车赶到时,龟梨已经听不清他的喊声了。

利落地解开赤西的钮扣,山下小心支起赤西的头放平,看着他紧闭的双眼,握紧他脆弱的脉搏,又将脸贴到他胸前测听。

一丝惧色掠过山下的眉间,又瞬即镇定下来,抬起拳头用力叩击着赤西的左前胸。一下,两下,三下;一下,两下,三下……

颤抖的拳头随着一直未间断的节奏落下,心脏却迟迟未恢复该有的律动。

眉头紧皱,嘴唇动了几下,山下好像说了什么,一手托起赤西下颌,一手捏住赤西的鼻子,深深吸了一口气,对准赤西苍白的唇瓣——
一下,两下,三下;一下,两下,三下……

CD播完最后一曲,天空,大路,人群,异样寂静。
也许是汗水,也许是泪水,龟梨的视听早已模糊成一片了……


“咳、咳咳……”
当龟梨清晰过来时,那个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泛红的目光吃力地往四周探去,最后落到山下脸上。

“P……”

“BAKA,没事了。”

山下轻轻拭去赤西额角的汗滴。当手背触及那颗泪痣,竟被点点滑落的晶莹湿润。
笨蛋的眼泪,果然只有呆子才懂得为他抹掉。


一旁围观的街头聚众鼓起了掌,欢呼声,口哨声,嚎叫声,舞动声说唱声响彻夜空。

山下低着头一言不发,将赤西扛到背上,慢慢站起身。

带头的黑人少年走到街众中央,挡在山下面前。

“Hey,可爱的小姐,你的朋友很棒啊!!一起去BLACK ANGEL怎么样?道上说那个组织的领袖是舞林高手,只有舞艺非凡的人才能加入哦!!”


山下终于抬起头,没有表情的脸上是一双几近失神的眼睛。

“让开。别再靠近仁。”
沉重的鼻音,疲惫的语气。

黑人少年不知怎地往后退了一步。
仍蹲在地上的龟梨全身诧然一软。
簇拥的人群不知不觉让出一条路。
被遗忘的CD player开始回放,喧哗的节奏再次响起。

没有落下任何多余的动作,美丽的“少女”背着虚弱的少年径直离去。留下身后一席吁叹。

停滞良久,一具具稍稍降温的躯体又开始随旋律热动,
然后,继续叫嚣。
只有龟梨一人,在继续冷却。


“可以……带上我一起去吗?”
“哈?!”黑人少年回过头,看着这个瘦得可怕却舞压全场的男孩。
“请带我一起,加入BLACK ANG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pi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