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三章【上】
---------半寸即天地!
---------咫尺亦天涯!

人们用不解的眼光注视着我。。。。包括我的兄弟们!
他们不知所措,更不敢靠近!
。。。。。。
“先生,您这是。。。。”店主人似乎再也看不下去!

“韩庚!!。。你给我出来!。。出来!。。”我却置若罔闻。

。。。。。。
。。。。。。。。。。

“哥!。。。钥匙!”
------始源?

门锁转动着,和着门把的动作,“咔嗒”一声!
。。。。。。。
接下来,只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我却停止了动作!

如果里面真是他们。。。。。
如果一切真如自己想像。。。。。!
如果。。。。。。

我。。。会怎么做?如何自处?又何去何从?

*********************************

现实终究会是残酷的,即使你憎恨面对!也总会有人替你做出选择!

门把在自己的手心握着,打开的力量却来自门里面!

屋内昏黄的光晕,搅动着的空气,带着玫瑰和红酒的芬芳扑面而来!

那件黑色外套的袖摆,那样顺黑的发丝,那张干净的脸庞,那双痛苦依然深埋的眼睛。。。。。。

一切的一切都属于同一个人!


“希。。。。澈。。。。?”
世界一下子安静!。。。只剩我们四目相对!

身后的地上盛放红酒的一对杯子已经见底,由美娇小的身影跪坐地板的垫子上,用一双疑惑的大眼睛望向我们!
。。。。。而她面前的电视机里正传来耳鬓厮磨的爱情蜜语!。。。。。


门内门外,我们之间没有更大的距离,却僵持得渐渐疏离!
他虔诚地等待着回答,我却忘了提早准备恰逢时宜的“对白”!


“希澈!……”
第二声,有些无奈的提醒!

拉起门后的手,无视他眼里的错愕和周围人毫无准备的目光,冲了出去!

“哥!!你们去哪?。。。。。” 英云的叫喊越来越远!


手掌里是前所未有的力量!
在这个冬天的深夜里,拉着另一只手,一路狂奔!

不去看身后的人影,感觉不到反抗的挣扎,甚至脚步迈开的节奏都自然默契,有一刻我以为这是梦境!

身体带着流动的空气,起了风,凛冽刺骨!却阻挡不住我们的脚步!

时间随风飞逝,气息也渐渐急促,却因这挣脱枷锁般的痛快淋漓而停不下来!


直到自己再没气力迈开一步,直到再也牵不动身后的人!

弯腰大口地喘着气,竟发现累的人不只是自己!

呼吸平稳了许久,抬头,看进对方的眼里,却仍说不了一个字!

又是长久的沉默,然后逃得更远吧?
习惯性地这么想着!习惯性地伸手,想在他逃开之前抓住,却看到他直起身,抢在自己之前,上来拉住我的手----

“跟我走!”
命令的口吻,手指间不容置疑的坚定,背影里渗透的强势,一切都好像在恍惚中重新回到那个错位的身份!


这样被牵在手里的动作,曾经给与了最彻底的信任,在前一刻以为已经失去的,现在却实实在在地紧握着!我能做的只有跟随!


他在身前,我被拉扯着附和,但脚步总踏着错误的节奏。
他显得焦急,而我亦步亦趋!

牵制着,拖累着,他却没有放开这个“累赘”的意思,在交叠的手掌里甚至传递出迁就的”讯息”。
。。。。。。。。
。。。。。。。。。。。。。


被拉着推进一扇门!
夜很深了,这里只剩一个值班的护士!

怔怔地看着他进进出出,坐到跟前径直解开我外衣的动作,被特意放轻。
看到肩头那一片殷红时,他的眉头微颤着!


外套完全退下,露出被染红大半的整条胳膊!
。。。。。。他的动作停滞了一秒,而后很轻,很细致,很温柔。。。。。。。也很疼痛!

药水与伤口接触的一瞬间,痛感的冲击让我不禁仰头伸直了背,更想要逃离!
一个有痛觉的人,任谁都会自然地想要躲避这样的痛楚吧!
而我是一个如此害怕疼痛的人!

手臂被从身后握住!只是轻微的阻止,力道的重量告诉了我“他的小心翼翼”!

。。。。。。。。
。。。。。。。。。。。。。。

“对。。。不。。。起!”

背后传来这样一句让我的身体僵硬在一个姿势!

“对不起什么?”

淡淡地问,不回头看他,不想用凌厉的眼神“欺凌”这个善良的人。
因为此刻。。。他的周遭,我所熟悉的克制隐忍的气息已是那么明显!

“。。。。。”

似乎忘了语言,只以手里的动作回答!
纱布一圈圈地在他的指尖穿梭,指腹偶尔触及我的身体,只带给那里一丝温暖的慰藉,而后便直接失落消散!

“。。。为什么是你对不起我?。。。。我骗你在先,不是吗?”

我们似乎从来没有心平气和地谈论过“欺骗”这件事!
似乎一直没有机会,也似乎一直都是我的急躁在破坏原本平静的氛围!

“不应该是我说对不起吗?”
“。。。。。。”
“。。。。。。”
“我。。。不该伤你!。。。。”
“。。。。。。。”
“。。。。。。。”
“伤我?。。。我不也伤了你?”
“。。。。。。。。”
“。。。。。。。。”
转身,抬起他的下巴,食指滑向那干涩的嘴唇。
轻轻揉搓着,翻出刻意隐藏在口齿间的伤口,那里直到现在都还有血丝在!

他看着我的动作,没有回避,眼里透露的情感千头万绪!

“对。。不。。起!”-----还是同样一句!

“究竟。。。对不起。。。我。。。什么?。。。。。。”

喉头又被什么堵着,哽得直把痛扯到心里!
眼前被水幕一样的东西遮挡着视线!对他吐出的每个字都带着哽咽的腔调!

“。。。。。。。。。”

即使是这样,也得不到这片嘴唇开启半点的“恩赐”,它们只是带着我给的伤,一味地在我眼前颤抖。
那双映在灯光下的眼睛,此时已有淡淡的光在闪动!看着我,一点点越漫越开!
“。。。。。。。。。”
“。。。。。。。。。”
“。。。。。。。。。。”
“。。。。。。。。。。。”
“韩庚。。。。。我们还是兄弟吗?”
………这句话终究是要由我来问,他来答的!

好似一个世纪的等待,回应我的也只有动作。
那双闪着水光的眼睛轻轻合上。。。。。。而后。。。点头!


缓缓收起在他唇边的手掌,离开一段距离,五指并齐,瞬间甩将下去!

我们的距离很近,弯曲的手臂给与不了手掌力道,但火辣辣的触感还是一直从指尖蔓延到掌心,然后顺着那里错综的脉络消散!

眼前俊美的侧脸,顷刻间印上五条淡红的印记,长短不一,深浅不一。
而长久隐忍在眼里的那一抹水光,在这一刻终于倾泻成热流断断续续而下,似要冲淡这些太过明显的痕迹!

脸上的神情在冲击中颤抖变换着,却始终没有睁开眼!

我凝视着这样的场景,眼前又一遍遍地模糊着,然后对准自己放肆的地方,欺身下去!
在那个还残留着和我手心里一样热度的地方,留下亲吻!
长长的几秒,温温湿湿的,火辣辣的!

一个脸颊的亲吻,一个兄弟式的亲吻,同样可以给允浩,给始源,给基范,给东海,给强仁,给其他所有弟弟们的亲吻!

“它”被留在离那个“伤口”仅半寸的地方!

。。。起身后退,恢复金希澈凌厉如以往的眼神!

告诉眼前人:

……“韩庚。。。。。我们还是兄弟!”

---------半寸即天地!
---------咫尺亦天涯!

第四十三章【下】

-----只要深呼吸,就知道痛在哪里!

冷清的街道上,一前一后的身影,看着是两个人,谁会联想到孤单?
一起走着宿舍楼下那一段坡路,一步一步,有些吃力。

这一条路,去年冬天相依的温度还未来得及退去,往日嗔闹的嬉笑声也似乎依然回荡在空气中。
只是在这个冬天,彼此间多了一段距离!

自己因吃力停顿了一下,身后的人也有迟疑;
不经意迈大步伐,他亦加快一步!

一直是同样的距离,保持得恰到好处!

安全却不冷漠的距离!
让我,让他都可以自由呼吸的距离。

***************************************
推开那一扇从不慎防的门,借着奶白色的光,轻轻拨开他额上汗淋淋的乱发。

又被噩梦纠缠了吗?。。。。关于我们的梦魇吗?

半开的唇里,长时间地浸润,伤口竟轻微地肿胀着。

因为黑暗的缘故吧?
积压在眼里的疼痛与怨恨在这一刻被释放出来,畅快、毫无保留!

任何在他看得见的地方,在他哭泣的时候,我都是清醒而绝情的。

原以为在爱情的战争里,终要有一方是无畏的战士!再痛也吝啬眼泪,头破血流也不会退缩。
所以用回忆当武器,以过往为利剑,不停地逼他,伤他!以为这样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

在他的情不自禁里沉沦,然后发现是自己用对爱情的“贪婪”将你推向那一扇门,推进了另一个人的怀抱!

原来我真的不懂爱情!
以往有自知,却不曾料想已经笨拙得几近愚昧!

但是。。。今天懂得了,学会了,决定了!

所以。。。。我们做兄弟吧!
设定好彼此间的安全距离,继续陪在你身边!小心翼翼,给你自由呼吸的空气!

用背叛自己来完成你的期盼!------骗自己说这也是继续爱你的一种方式!
有时候爱的太深,也会让人疯狂的勇敢!


“韩庚,你是个混蛋。。。。。为什么这样对我?。。。知不知道我有多害怕那个人不是你?。。。。。折磨我很开心吗?。。。。。什么都不知道的混蛋!。。。。你赢了!。。。。。”


抱膝蜷缩在窗边,听他一夜的呢喃呓语,模糊而沉重!
低吟着我似懂非懂的语言,呼唤着那些熟悉和不熟悉的名字。。。
一整夜的梦魇,没有停歇!
。。。。。。。。。。。。
。。。。。。。。。。。。。。。
********************************************

今年的冬天来得很突然!
在我意识到的时候,它已带着满枝头的凋零宣告了胜利。

寒冷的日子里,我们的身边发生了一些事情,凄凉的,振奋的,不想记住的,难以忘怀的!
一切都这样自然地发生着!

允浩他们已经是出道的艺人,如日中天的气势俨然成为韩国娱乐界的奇迹!
公司总有办法弥补一些“离开”的遗憾,在他们看来,那些痛的过程只是忘却与记忆交替的游戏。

看着不到二十岁的五个孩子,每天睡不足3个小时,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拒绝一切玩乐的邀请,只想把他们打晕了放到床上!


而我和韩庚。。。。。
。。。。。。。。。。。
自那一晚,我已经学会放松自己,学会了深呼吸!
虽然只要深吸一口气,就知道痛在哪里,还是学得认真而虔诚!

纠缠太多,回归眼前真实的这一刻,显得无比轻松!
从此,见面的时候可以试着对他挥挥手!然后如期望中得到一个笑容!
低眸中忧伤,只闪现在擦肩后的顷刻之间!抬头依然是凌厉如以往的金希澈!

其实现在我的生活不错!工作顺利,衣食无忧!
特别伙食上更是以前不能比拟的优待!

不知道哪一天的早上,我对着一脸迷茫的韩庚说:
以后每天都给我做炒饭吧!。。。。早晚各一次!。。。。我回来晚了,就放锅里,我自己热!”

他只“哦”了一声,算是回答!
态度虽平静甚至冷淡,但是饭做得还是一样的好!

似乎还是以前的那个味道!。。。只在分量上有了些微变化!
晚上那一顿里有时还会附赠一块荷包蛋!。。。。。。嫩黄嫩黄的!咬下去还有脆脆的声响!

深更半夜,一个人坐在厨房,咬着,嚼着的动作都很慢!每次也都吃得不剩一颗米粒!

一遍遍地复习,然后牢记它的味道!
可是。。。日子久了,吃得越多,却越来越不确定这还是不是当初的那个味道!


*******************************************


一遍遍地复习,然后牢记它的味道!
可是。。。日子久了,吃得越多,却越来越不确定这还是不是当初的那个味道!


*******************************************

今天,片场早早地收工,直接回到了宿舍!
虽然饿着,也只喝了杯牛奶,还是从冰箱里的那个位置拿的,喝到一半,才想起他以前的嘱咐!

。。。。。算了,现在谁还会在意这个!

喝完就倒在床上,闭上眼睛!。。。。但并没有睡!只是闭着眼睛等晚上的一顿炒饭!
躺着就感觉不那么饿了!这是我这段日子以来发现的事!

还有一件事,是很久以前就发现的:
光躺着不睡着的时候,脑子里会一下子想起很多事!
包括站着的时候想不起来的那些事情!

所以,每当有不愿意想起的事情,我就会逼自己马上睡过去!
或者干脆等到累得不行,再躺下去倒头便睡!

现在这样只躺着,果真的想起了以前,想起了很多很多!
想到那些空虚的追逐,那场意外的邂逅,那个美丽的传说,那部的没有完结的电影,那些笨拙的、带着淡淡忧伤的亲昵,那份积压着恐惧的爱恋,如果那能叫做“爱”的话。。。。。。还有那个只是想到名字就会让自己连呼吸都感到痛的人!

我是不是曾经只要打个电话或是发个简讯,告诉他我在宿舍等着炒饭就可以的?
他是不是一直都知道我饿着肚子在等,所以每次总尽可能早地赶回来?
。。。。。。。。。。。。。。。。。
。。。。。。。。。。

可是现在,即使把手机握在手里,即使看着他的名字,也做不出这样的事!

事到如今,再做同样的事,很无耻!


这多少让自己都觉得有些病态,明明可以不把自己弄得这么凄惨的。

我到底在期待什么?

忍不住想从他那里得到一份同情,然后冀望他越过兄弟的界限??

因为不能自毁诺言,不想把他逼迫到离自己更远的地方,更没有什么资格索取,所以就只能祈求他怜悯的主动给与??

。。。。。就是这样可怜又可笑的期待!
。。。。。。。。。。。。
。。。。。。。。。。。。。。。。。。。

躺着想得太多,似乎已经到了分不清现实与梦境的地步!

恍惚间听到有人叫门!
知道不会是住在这里的人,他已经习惯了自己带钥匙!。。。。。。。。。。

**************************************

“哥!!!!”
“始源???”

站在门口的人身后摆着几大箱的行李!

他试图挤进门里来,我径直拉上防盗锁,只留一条缝!

“你这是想干嘛?”

“搬来和哥一起住啊!”

“我们这没空房间!”

“我可以打地铺!。。。。”

“少发疯了!。。。。回你自己家去!。。。大少爷!”

“哥!!!。。。”


*************************

不是我想给自己惹麻烦,只是不巧在我下决心关门,让那个“大少爷”在外面吹“冷气”的时候,韩庚回来了!
。。。。。。
。。。。。。。。。。

“哥!!你就让我搬过来住吧!”
“。。。。。。。”……真是懒得理他了,从一进门就是这一句!

“韩庚哥!你帮我说说好话啦!”
“这也要经纪人哥哥同意才行!。。。”
“我明天就找哥去,今天就让我住下吧!。。。。。。。。”
“要不跟我挤一张床吧!。。。。。。。。。”韩庚提议道!

“绝对不行!!!!”
我惊起的反对声大得让面前的两个人都瞪大了眼睛!

“哥!韩庚是说让我跟他挤,又不是跟你挤,你怎么这么大反应啊?。。。”

“。。。。。他。。他的床。。。那么小!。。。。怎么睡得下两个人?。。。。”
“。。。。。。。。。。。。”
“。。。。。。。。。。。。。。”

“你今晚就睡基范的床吧!他要到早上才能回来。。。”


虽然不能见他们俩睡一张床,但让弟弟打地铺这种事,我还是做不出来的!
大冬天的,我可不想明早起来看到大厅里是一桶“冷冻油”!

**************************************************

虽然不能见他们俩睡一张床,但让弟弟打地铺这种事,我还是做不出来的!
大冬天的,我可不想明早起来看到大厅里是一桶“冷冻油”!

**************************************************

半夜,被一声巨响紧接着一声惨叫惊醒!
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就塞上耳塞继续睡了!

那是我熟悉的声音,想当年我把允浩踹下床就是这个动静。
不是特别的响亮,事后也不会留下明显的外部伤痕,更不会有什么内伤,但当时对承受者的冲击是巨大的,第二天的痛苦更是无法言喻。

这些是我无意中从J留下的一本侦探小说里看到的,书上说警局里审犯人用到多半是这一举两得的好招!
几个星期前,那本书被基范借去看了,现在也没归还的意思!

我倒也不急着要,向来只钟情漫画的我,只因为那是J留下的,所以忍不住翻看了一次!恰巧看到了那一段,想想学来对自己是有利无害,所以就凑和着学了!

最后的效果经实践检验,还满不错!至少从那以后,允浩再没敢觊觎我的床!

想到这里,我竟开始想J了!
他离开好像已经很久很久!久得我已经记不清他具体是什么时间离开的!
他现在好吗?
我好像真的很久都没有想起过他了?
他会想我吗?
还是像我一样,已经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没想过对方了?

有那个人的日子,我似乎忘记了很多人!
那些原本属于金希澈生活圈子的人!
---而自己对这一切竟毫无察觉,甚至忘得理所当然!

。。。。。。。。现在,我真的想他们了!

在失去之前想到,是不是该庆幸?。。。。还是其实没必要如此在意?


*******************************

早上的时候,围坐在饭桌前的四个人,同样吃饭的动作,却自怀心思!

基范依然低着头吃自己的,但嘴角弯曲的一丝幅度,让他看上去心情不错!
在私下,能看到这孩子有这样的表情很难得!
看来今天是真的心情不错!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坐在对面的人,扒一口饭就要停顿一下,像是吃到什么特别烫舌的东西!然后缓好久才能咽下去的样子!

“始源,饭很烫吗?。。。。我已经放凉了一会,现在应该刚刚好啊!。。。”

韩庚担心地看着这个弟弟拧眉难受的样子,还试探性地挖了一口他盘里的饭!

“哥!!。。。我。。。。我没事!!。。。。炒饭。。。。很。。。。很好吃呢!!!。。。。真的。。。。好。。。好吃!!。。。。”断断续续,很艰难地说着却一脸真诚!

“哦!”。。。疑惑着,不知道该不该相信的表情,韩庚低头不再看他!


有人窃喜,有人忧怨,有人发愁,有人事不关己“看大戏”,这样一个多彩的早餐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欲知“源范”昨夜事之详情,敬请期待《爱我还是“她”》番外之源范。哈哈哈----看偶什么时候忍不住的时候写吧!---】

要出门的时候,基范特地等着我一起,却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样子!
今天果真有哪里不一样了!


直觉总觉得今天会有事情发生,却没料到是一场意外的雨!

下午的时候,片场突然下起大雨!我和基范原本的室外戏只好推迟!
送我们的工作人员,急着要去学校接放学的女儿,就让我们在离宿舍不
远的公车站下了车!

等到车开走了,我们才发现两个傻子一个都没拿伞!

一阵阵的雨流,沿着篷板落下,噼噼啪啪地打在地上,在浅浅的水面上溅起一个个水泡。有些可以维持得久些,在水面上漂浮游荡,有些则瞬间即破,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场雨会下很久呢!”。。。我看着远处,自言自语到!
在江原道的家里,老人们每每看着地上溅起的水泡,就会这么说。

身边的人,没有回应我的话,我却能想像他现在的样子。
一定是轻轻地笑着,干净地眼神看向雨幕,大概也和我是同一个方向,虽没有言语,却已经在心里赞同了吧!

路上的行人很少,偶尔交替着几个在站牌下等待的人,不一会儿就被来的人接走!
一个个背影,一把把颜色不一的伞,消失在路的转角和尽头。。。。。。
“哥!我们回去吧!。。。。”
“现在?!。。。。。”雨势并没有变小的趋势,我疑惑着!

“嗯!”他脱下了外套,在我面前示意了一下!

“你电影看多了吧?。。。”……我失笑!
“哥。。。要不要试试看?”……很诚意的邀请!
“我是哥!。。。衣服我来拿!”……还是感觉有些别扭!
“我比哥高啊!。。。。。”……小孩子式的倔强!
“。。。。。。。。。”
“。。。。。。。。。”
“算了!。。。。你想累,你就拿吧!”。。。。

抿嘴笑开,削尖的下巴,角度雕刻般的完美,眉眼弯曲得快要看不见眼睛!
可是很漂亮,很温暖!


基范大概看过《假如爱有天意》吧!
我也看了,看到两个人在雨里奔跑那一幕时,反反复复地倒回去很多遍!

也许是那一段的音乐节奏感染了自己,也许是雨水滴露的声音触动了自己,或者只是雨里那样和谐的脚步感动了自己。。。。。。萦绕在心头,久久地挥之不去!

而眼下,这样的场景有些好笑!
两个男人,在一件外套的遮挡下,在弥漫的雨中,两双同款的帆布鞋,一红,一黑,踩着一致的节奏,雨水踏起成水花,溅湿彼此的裤脚。。。。

雨幕中似乎正有那样轻快的音乐想起!和着脚步,
1。。。2。。。3。。。4。。。。;
1。。。2。。。3。。。4。。。。;
1。。。2。。。3。。。4。。。。;
。。。。。。。。。。。。。。。。。
。。。。。。。。。。。。。。。
。。。。。。。。。
站牌前,便利店门口,车棚外,屋檐下。。。。。一处处停顿中,一路无声的欢笑中上演着一幕别具风情的浪漫剧!
虽“东施效颦”,却美得让看的人窒息!
。。。。。。。。
。。。。。。。。。。。。
。。。。。。。。。。。。。。。。。
为什么一下雨,就会有不一样的事情发生呢?。。。。

********************************************

“呀嘻!衣服都湿了!啊!。。鞋子也是!。。。。搞什么浪漫嘛! ”
宿舍楼下,我对着基范的胳膊一顿拍,他倒完全不在意,也不说话!只用欢笑的眉眼回应我!

“笑什么笑!就只知道笑!你也多说几句话啊!又没人要挖你的舌头,干嘛老舍不得动!。。。。”

“知道了!。。。”

“知道有什么用!有什么话要说出来别人才能明白你啊!。。。。”
“只要哥能明白就好!。。。”
“什么?。。。。”
“。。。。。。。。”
“呀!!又不说话!!。。。真拿你这孩子没办法!。。。懒得理你了!”……转身上楼!
“。。。。。。。”
“。。。。。。。”
“。。。。。。。”
“基范啊!。。。。。。”
“什么?。。。。。。。”
“呵呵,没什么!。。。。”
。。。。。。。。。
。。。。。。。。。。。。
。。。。。。。。。。。。。。。。。



*******************************

一路上,直到进了宿舍的大门,我都在“教导”着基范,试图让这孩子多说几句话。可是好像都是我在说,他只笑着听,一次没开口!

很久没和谁说过这么多话了,也好像是打开话匣子一样!竟没完没了起来!。。。。所以自然没有发现玄关口不同以往的变化!

赶忙脱了鞋,基范解放了一般,将我推向浴室的方向!
“哥,你先洗吧!小心着凉了!”。。。转身就回了自己的房间!
“算你小子有良心!。。。。”


含着笑想拉开浴室的门,却发现门被从里面锁上了!

。。。韩庚回来了?。。。


试图在房间里找寻他回来的其他痕迹,浴室门却打开了。
是他那件黑色的T恤,但是穿着的人明显不是他!

“希澈OPPA!。。。”
门后的人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到我的那一刻,很有礼貌地笑着走了出来!

我的表情僵硬着,挤不出一点笑容回应她!
看她湿漉的发丝,看她上身穿着他的衣服,我大概明白是怎么回事!

可是。。。。。。
这一刻我发现,有些事,真的是情感上无论如何也不能坦然接受的!

原以为自己可以面对一些事情,于是就把自己想像得很伟大,很无畏,但真的遇到什么时,却脆弱得不堪一击!


“由美,衣服干了!。。你。。。” 韩庚从他的屋里走了出来。

似乎在看到我和由美僵持的这一幕,他自然地将下面要说的话咽了回去!

“由美淋湿了。。。。。我把她带回来。。。。”他是在试图和我解释什么吧?

“和我没关系!!!”

语气很不礼貌的冷淡,我避开眼前人,径直走进浴室!

关门!用一片激烈的哗哗声,淹没屋外一切的动静!


事实就是这样!
他要带谁回来,确实和我没关系,这是他在韩国唯一的地方!我有什么资格说反对的话!
他和谁交朋友,和谁发生关系也跟我无关,我对他而言,只是个住在一起的室友!
说是兄弟,连一丝的血缘关系都没有,这样的兄弟也只是我们的一厢情愿吧!?
亲兄弟还有手足相残的时候,我们这样的兄弟又能经受住什么?
。。。。。。。。。
。。。。。。。。。。。。。。。。。。
我讥讽着,嘲笑着,甚至有了诅咒的意味,却都是自己心里的声音,不能让他知晓的声音!

***********************************

出来的时候,厅里已空无一人!
玄关口的两双鞋子也不见踪影!

透过房间的玻璃窗,看到了楼下一把黑伞里的两个人影!

轻轻擦拭着湿淋淋的发,想要拭去一切湿漉,但久久的还是有水滴不断留下!就像眼前这雨!一道接着一道,总也流不完的样子!
反反复复打在玻璃上,斑斑点点,然后慢慢聚集,直到水珠再承受不住重量,便弯流而下,留在一路的清晰的痕迹!。。。。而后再周而复始!

我的视线穿透着斑驳的一切,看着雨中身影的一举一动!

他们曾在我不经意的时候抬头,似乎看向了宿舍楼层的方向。
明明知道不会被看见,我却还是反射性地退了一步,用窗帘挡在身前。
。。。。。。。。。。

再看下去的时候,他正蹲着身体,给由美系着鞋带,细致小心,流露着他一贯的温柔。雨水打在他的背上,衣服一点点地被浸润!

由美就这样静静地撑着伞从上面看着,嘴角微露的笑容,即使隔着这么远,我也能想像得到它们的样子!

雨中,这是一副很美的画面,可以幻化成一副优美的油画,淡淡的,纯纯的,有一丝的感动在无形中流淌!

而我在这一刻竟成为了一个观画者!凝视着,赞叹着,钦羡着,而后绝望着!

原来这才是世间最和谐的风景,而我只是远处看风景的人!。。。。。。。

他站起身时,对着由美笑着摇着头!像是在否定由美刚刚的什么话!

那样温暖的笑容!
我曾经是那样肆意浪费,现在却只是躲藏着,才能够看到!


第四十四章
-----看风景的人,远远地,在迷失的景色中,独自悲伤!

一场雨,终于停了。。。。。。。
但我们的生活,平静中似乎有了些变化!
时常在练习室里听到他接电话时轻快的回答:“呵呵,是由美啊!”。。。。。。然后不经意地避开人群!
。。。。。。。
。。。。。。。。。。。。。
宿舍里,看简讯的次数也比前些日子多了许多!
他们这是在谈恋爱吗?………或许是吧!
然而,我又时常怀疑:
恋爱中的男子,是他现在这个样子吗?
没有热恋中该有的急切与兴奋!没有一丝得意的“张狂”,平静得不见一丝涟漪。
甚至周围亲近的人都没有发现他生活里的变化。
简单地问好,和气地交谈,交代自己在干什么,怎么样!然后笑着挂电话,继续刚刚未完成的事!就如同接到俊英,始源或在中的电话一样!
突然想起他曾经跟我说起过的,第一次约会的情景,那还是他在中国上学的时候。约了女孩子在教室单独见面,却因为害羞,结果带着三个好兄弟,似要打群架一样地去了!
那时的我,对于这样一段青涩动人的往事,竟没有半分同情,而是很不留情面地摁着肚皮,直接从沙发笑滚到地板上!
。。。他倒没怎么介意的样子,只是把自己憋在房里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出来!
每每看到眼前的情景,再想到往事,我心底里就会肆无忌惮地泛滥着“优越感”!
-----即使他真的和由美或别的什么人恋爱,“哲熙”永远都是特别的!从始至终都是!
“她”打破了他一贯的恋爱脾性!
他对“哲熙”的真诚与真心,热情与主动,心疼与宝贝,永远都无法在别的什么人身上再现!
于是,曾经毫不费力就可以将他所有情绪控制在手掌之间的“快感”,一直不停地在我身体里叫嚣!直到连自己都无法原谅这深入骨髓的恶劣!
可是看着这样的他,我的心里也时时会有一抹疼痛划过:受过伤的人,从此都会对爱情小心翼翼吧?
而我给他的伤到底有多重,我似乎从没有从他的角度衡量过!。。。。。。。


******************************************

难得有一个晚上,三个男人同时在宿舍!但也随之出现了洗澡排队的景象!
我回来的时候,韩庚已经在里间!
哗哗的水声伴着客厅里游戏打斗的声音,才不至于使这样的晚上过分寂寞!

基范坐在远处,自顾自地埋头于游戏世界。
这些日子,他似乎刻意总在客厅呆着,游戏的场所,在几天前也从房间搬到外面!
。。。。这是好现象吧!孩子总需要更大的空间才能自由呼吸!


坐在沙发上,等待着,无聊着,随手翻开手边的书!
还是令我眩晕的文字,不过旁边竟有几处手写的韩文标注!
字体很是稚嫩,语法也颇为凌乱!
却是每一页都有!

将书拿在手上,压在书下的手机掉了出来。。。。。

抬眼望向基范的背影,仍旧是没有一丝分心地低着头。

换个坐姿,身体往他的方向偏去!
自然地伸手下去!-----指尖在接触手机的一瞬间只退缩了一下!
。。。。。。
。。。。。。。。。。
。。。。。。。。。。。。。。

已接来电:
----经纪人哥哥!
----由美!
----利特哥!
----始源!
----经纪人哥哥!
----由美!。。。。。
。。。。。
。。。。。。。
收到简讯:
FROM:由美。。。
FROM:由美。。。
FROM:俊英。。。
FROM:由美。。。
FROM:由美。。。
FROM:由美。。。
FROM:在中。。。
FROM:由美。。。
FROM:由美。。。
FROM:由美。。。
FROM:东海。。。
FROM:神童。。。
FROM:由美。。。
。。。。。。。。。。。。。
。。。。。。。。
。。。。
一页一页翻着。。。。
一个一个名字看过去。。。。。

身体因简讯突然到达的声音抖动一下,险些将手里的东西丢到地上!

“收到‘由美’简讯”
。。。。。。
“阅读?Y or N ?”
。。。。。。。。。
。。。。。。。。。。。。。
“Y”!
。。。。。。。。。。。
。。。。。。。。。。。。。。。。
“OPPA!。。。我这有两张朋友送的电影票,你不是说这个周末有空吗?我们一起去吧!!。。。。。。周日晚上7点我在影院门口等你!。。。不要忘记哦!。。。。。。。好吧,在你出现之前我都不会打扰你了!。。。这些天被我烦死了吧?哈哈哈哈哈!………由美!”
。。。。
。。。。。
。。。。。。
只要稍动手指。。。。
。。。。。。。。
。。。。。。。。。。
。。。。。。。。。。。。。

“确定删除?Y or N ?”
。。。。。。。。。。。。
。。。。。。。。。。。。。。。。
。。。。。。。。。。。。。。。。。。。。
。。。。。。。。。。。。。。。。。。。。。。。。
。。。。。。。。。。。。。。。。。。。。。。。。。。。。。
“Y”!
。。。。。。。。。。
。。。。。。。。。。。。。。。
。。。。。。。。。。。。。。。。。。。。。
。。。。。。。。。。
。。。。。。。。。。。。。。。
。。。。。。。。。。。。。。。。。。。。。

“基范!我洗好了!”

手机抖落在沙发上,只慌忙把书盖了回去!
“。。。我先洗吧!!”越过眼前的人,我对着基范说!
“好!”没有抬头,依然沉浸的样子,却第一时间给了回答!!


***********************************

日子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再没听到他频繁来电,来简讯的铃声!
似乎一切就这样平淡而自然地过去了!


“希澈!。。。。。你跟我来一下!”---经纪人哥哥在练习室门口叫住了我!他指向会客厅里正喝着咖啡的人的背影对我说道:
“那位是金道贤会长,他是C公司下一季秋冬时装发布会的策划人。今天来公司是想找两个练习生做周日时装秀的模特!。。。你和始源现在有了些知名度,公司考虑让你们俩参加!始源那边应该没问题!。。。。我知道你的脾气,所以想先听听你自己的决定!。。。”

“哥,你来安排吧!”

“你还是先看看服装秀的主题风格,要是觉得合适,下午我再带你们去见金会长也不迟。。。。”

看着手里精美的的宣传册,我的反应似乎有些过于冷淡!
这样的好事,对于练习生是应该值得喝酒庆贺的,但于我而言,不过又多了一份更加累的工作!

接过几只广告,走过几场代言,拍过几部剧集,对于T台模特这样的事,并不会表现得过于新奇!
同样是一盏盏闪光灯,一双双渴求的眼睛!慰藉它们,一直都只是工作而已!
而自己真正想要的,似乎直到现在都还没有找到!

坐在练习室里,翻看着册子,有些无趣,冷色调的搭配,野性的风格,不是我钟情的!
对于时装,对于流行,我一直都有自己的一套看法和主张!

也时常会有“不是艺人的话,我宁愿自己搭配衣服”这样的想法。

虽风格不入时尚权威之眼,有时更难免会让人觉得非好感,但自己却独乐于这一份潇洒自在之中!

对于一个骨子里认生的我,一个不习惯身体接触的我,被一群第一次见面的人在衣着上“指手画脚”“指指点点”,这样的感觉很不舒服!
所以,一直以来我都有自己穿衣打扮的风格!从来都独树一帜!

但任何自由都是有限度的!。。。。。。什么时候可以放肆,什么时候必须收敛,我想我分得清!
所以对于眼下这件事,我只对自己说:这是一份工作,为工作,有些事必须忍,有些锋芒必须隐藏!

眼角无意间瞟向他的方向!
习惯性一身从上到下的冷色调,却似乎从来都不让人觉得寒冷。
他钟情与自己的温暖特质不符的黑色,却总能在无形中将它们与自身搭配得那样和谐与脱俗!。。。
。。。惊醒一般,我为自己有这样的观点感到诧异!

一遍遍将远处的身影与眼前冷艳华丽的衣着重叠!

“公司的决定吗?。。。。知名度?。。。。。哼。。”合上册子,丢在一边!!

**************************************

**************************************
中午休息的时候,在电梯里遇到策划部的姐姐!
她一直对着自己手里拿着的一叠东西啧啧赞叹!

“真是天使啊!。。。。怎么有这么完美的人?。。。天啦!。。。。我的心啊!。。。。”
“。。。。。。。。。”
“。。。。。。。”

“姐!借你的东西一用!”
“希澈!。。。。。你干嘛呀?。。。”
“一个小时后还你!。。。一定!”
回头给她一个撒娇版可爱的WINK!

果真愣住不说话了!。。。。。。
哼哼!---能经得住“希澈牌WINK”的人,我至今还没发现!
……转身腐笑的我这样狂妄地得意着!

“你是。。。?”
“金会长,我是SM公司的练习生…金希澈!。。。。。”
“你就是金希澈?。。。。”
“嗯!见到您很荣幸!。。。”
“你已经决定作为我们时装秀的模特?。。。。”
“不是!!”
“哦?。。。”
“只是想给您看些东西!”
。。。。。。。。。。
。。。。。。。。。。。。。。。。。。。。。


走出会客室,大大地伸了个懒腰!浑身都穿流过一阵轻松感!
终于逃离了那样陌生,无谓的纠缠!

想起刚刚的那一番对话,有些不敢置信出于自己之口!

“金会长,我很冒昧地问一句,作为一家国内外知名的服装公司,贵公司在“模特的知名度”与“模特与时装的契合度”两者之间会有怎样的抉择?”

“。。。。这。。。。。模特与服装的契合度是一场时装秀的灵魂!。。。。但。。。。”

“好!。。。那。。。有个人比我更适合你们!”

将手里的东西摊开在他面前!

推了推眼镜,眼前的人半信半疑地坐下低头看去,之后便再没抬头问我!
。。。。。。。
。。。。。。。。。。。
“金会长。。。。。我先告辞了!啊!对了,您可以亲眼见见他本人的!。。。。。”
“。。。。。。”
。。。。。。。。。。。。。。。。

********************************************
时装秀如期在周日的晚上举行!
因会长的邀请,我也来到了现场!选择坐在观众席的最角落!虽被布幕挡住了一部分视线,离后台却很近。

看着倒计时的分针滑向7点,我微微舒了口气!然后仰头,听着厚重的开场音乐和闪烁的霓虹灯光!试图在这一刻暂时忘记一些人和一些事!

几次过场之后,台下是持续响亮的掌声!所有的人都露出满意的笑容!
包括那位以苛刻闻名的设计师!

拉开布幕的一条缝,看着舞台上自如的两人走下台后,既紧张又兴奋的样子,很真实!

在台上,他们都将这种情绪压抑得很好,下台后再听到这样的掌声,却还是显现出了新人的稚嫩!

今晚他在T台上的样子,是我从未敢想像,也无法想像的!
衣着,妆容,甚至连眼神都仿佛回归了另一个世界的他!
从未遇见!也未曾相识!

但又实实在在存在于他的身体里!一刻不曾远离!
虽然早就预知,我已错过他生命里的很多面,但这一刻还是被这样不同的他震撼着!至今都无法相信!

这些日子看他每天两头忙碌的样子,很鲜活!很生动!带着兴奋和骄傲!带着扬眉吐气的自豪! 虽掩饰得中规中矩,神情里却再不见往日的落寞和寂寥!

练习得再多,没有属于自己的舞台,灵魂终究是空洞的!
等待得太久,踏上台这一刻才明白:
自己的生命是需要广阔的舞台才能延续的!

-----这几年,他一直都只是缺少一个舞台而已!

而今天,我将他推上这个T型台!虽离他梦中的舞台还很遥远,却足以拯救他沮丧动摇的心!

我做对了吗?
是自私?还是伟大?----有时候连我自己都不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又为了什么?

有几刻,我在心里用这样“生机勃勃”的景象安慰着自己,以减轻越来越蔓延的罪恶感!
可是却越来越感到不安!

。。。。。。。。。。
。。。。。。。。。。。。。。。。。

。。。。。。。。。。
。。。。。。。。。。。。。。。。。
“希澈君。。。!”
“啊!金会长!。。。。”
“你推荐的人果真没错!虽然是新人,但学得很快,像天生就为舞台而生的!在台上的感觉真的非常的棒!。。。。。。”

“会长,是您慧眼识人呢!。。。。。”

“希澈啊!这一次真要谢谢你的主动退出!”

“会长,这不是我的退出!。。。。。是您做出了更正确的选择!。。。。如果是我站在这个舞台上,根本无法体现服装里狂野冷感的情绪!。。。。那样只害了整个服装秀!。。。。不是吗?”----这是我的真心话!我不想做失败的事!

“对!对!对!。。。金希澈果真不是一般的练习生!”
“承蒙您夸奖了!”
“。。。。。。”
“。。。。。。”
“你们是很好的朋友吧?。。。。”金会长和我一起看着舞台许久,问了这样一句!
我只笑而不答!

……朋友 ?
....算是吧!
。。。。。。。。。。
。。。。。。。。。。。
。。。。。。。。。。。。。。。。。

*******************************
“他就是金希澈!?”
“对啊!。。。”
“长得好特别!”
“嗯!!。。。还只是SM的一个练习生呢!”
“居然会受到会长的邀请?。。。。”
“不是啦!听说本来是让他和崔始源当模特的!?”
“真的?!。。。。。那刚刚台上的那个是。。。?”
“不知道是谁!。。。。应该也是SM公司的练习生吧!?”
“。。。。。。。。”
“。。。。。。。。”
也许是和会长呆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了!后台的工作人员议论的声音已经不绝于耳!
我想是该离开的时候了!

“会长,今晚我还有夜戏要赶拍,所以不能逗留了!。。。真的非常感谢您的邀请!。。。。我。。。。。。”

“韩。。。庚?。。。”
抬头望见布幕后不远处的人,着一身冷灰色长膝风衣,化了浓重的烟熏妆,刻意挑起至眼前的长发,遮挡着眼睛!。。。。
那双眼睛直直地看着我!。。。疑惑与伤害交织的疼痛,一阵一阵,越来越强烈向我袭来!!
如果不是那样熟悉的眼神,我怀疑自己已经不认识面前的人!
。。。。。
。。。。。。。。
。。。。。。。。。。。。。

。。。。。
。。。。。。。。
。。。。。。。。。。。。。
这个周日的下半夜,我倚着床坐在地上,看洁白的窗帘被风撩起的样子!
眼前闪现着一个女孩在寒风中焦急等待的情景:
“。。。。踱着几近麻木的脚,搓着手掌,不时走出剧院大门望向远处!
包里明明带着移动电话,却从晚上开始就执意着将它保持关机!。。。。。。”

这样的情景,一遍遍地,像电影卡碟般反反复复,伴着韩庚最后看我的眼神,一阵强过一阵地刺激着我的神经!。。。。。。
。。。。。。。。。。。
。。。。。。。。。。。。。。。。
房间的门被猛地推开,撞击着墙壁!

“回来了?。。。。。。。发布会还顺利吧?。。。”

“啪!”回答我的只有重物丢在床上的声音!

“。。。是什么?。。。。”只看了一眼床上那个灰色信封,便转头继续看向窗外!

“你知道是什么?”背后的人已经卸下了那一身冷艳的装束,言语却依然寒气逼人!有许久都未曾感觉过的坚硬和锋芒!

“你带回来的,我怎么会知道?。。。。。。”
“啊!难道是你给我这个“兄弟”从发布会现场带回来的礼物?。。。。。。”

我回头打开信封,将一张张崭新的“世宗大王”【注:韩币】的边角捏在手里,轻笑着,语气却比他的还要冷,还要坚硬!

“嚯!一下子就送这么大的礼,你还挺阔绰的嘛?。。。以前怎么就没发现?。。。”
-----我讨厌这样说话的自己,却还要在言语中让他相信:这才是金希澈自己!

“这些是你的!”
“我的?。。。。走在T台上的是你吧?。。。。。没想到你还有回家交帐的习惯啊!真是新世纪的好男人呢!。。。。由美应该会喜欢吧?。。。”

我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说出这样的话!

面前的人,再没有回答!只以狠狠被打击到的样子僵持在那里!

而我像是被刺激到一般,竟残忍得停不下来!

“你一定在想这里面一定是怜悯或者是私情?”在他面前晃着手里的信封!

“韩庚,你给我听清楚了!这些话,我只说一遍!。。。。。”

“一场时装秀,不是一个人说了算的!更不是我金希澈说了算!你对自己连这点自信都没有,就妄想站在最高的舞台上?真是可笑!。。。。。”
“ 我不想让一群人对我身体指手画脚,更不想因为自己的傲气败了公司的名声!
事业不是儿戏,我不会拿这个开玩笑,我劝你也不要!我们将来是艺人,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公私分明,我也劝你早点分清楚!单纯,不是愚昧的借口!善良也不是懦弱的幌子!
如果经不起别人一顿舌根, 就早点打包回中国去!别妄图在韩国当什么明星!这里不是天堂,不是你这样的“天使”该呆的地方!!
不要伤口刚好就忘了痛,更不要认为我是因为什么感情,为了你韩庚才这么做!。。。。。。为了你,我还不至于放着赚钱的机会不要,放任要给父母买房子的志向不管!
说了继续做兄弟,就不会食言!如果你自己想得太多,自己都做不到那一点,我不敢保证自己会对你做出什么!!。。。。。。所以。。。。不要给我希望!!!哪怕一点点也不要给!!!。。。。。”

一口气,像是练了上百遍的台词一样熟练!
我终于说完了,非常“豪迈”地说完了完全背离内心的话,没有漏洞,没有心虚,没有胆怯,却痛得颠覆了整个世界!

到今天,我才知道自己是个天生的演员,可以将“口是心非”表演得如此真实而精彩!

这个晚上,世界颠倒着,我的神智颠倒着,灵魂颠倒着,一切一切都颠倒着脱离了原本的轨道!而我自己一点控制不了!


“好了,要说的都说完了,我要睡了,麻烦你出去!”
走到门边,示意关门的动作!
看他缓缓移动的脚步,我快速地直接绕过,往床边走去!

“带走你的东西!”手腕在扬起的一瞬间被一只手紧紧地握在半空中!

几十张印有“世宗大王”的纸片在我们之间飞舞!
在深夜漆黑的风中,一片片落地无声!
。。。。。。。。。。。
。。。。。。。。。。。。。。。。。。。。。。。。
昨晚到最后是如何收场的,我已经记不清!
但手腕处直到现在都还感到疼痛!----那样对峙的姿势一直持续了很久,只怔怔地看着对方,谁都不退缩!紧握我的力道里似乎都已经带着怨恨!

许久。。。似乎是我先转过了脸,而后一切又都归于平静!。。。。。。。。。
。。。。。。。。。。。。。。。。。。。

《彩虹》的夜戏现场,我闭着眼,和基范并肩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等待我们的下一场!
耳边仍可听见呼呼的风声,感觉到身边有温暖,我不自觉中又靠过去一点。。。。。。。。。

“哥,明天会是个好天气呢!”身边的人,难得主动开口!
“干嘛学我说话?。。。”闭着眼不看他!
那天的雨里,我似乎也说过相同语气的话!
“你看,星星很多!”
睁眼,看他正斜着脑袋,指向遥远漆黑的夜空!
“你也会有空看星星啊!。。。。我以为在你眼里只有台词和PSP呢!。。。。”
“真的很多呢!。。。。”没理会我,继续自言自语道!

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然后一直不移开视线!
真的很多!很多!
为何天上的星星会像人群一般的拥挤?
而地上的人们,又为何像星星一样的疏离?

在黑而深邃的夜空中,需要一双多么执着耐心的眼睛,才能看见最美丽的风景?
而爱情,据说是个黑洞!

**************************
突然记不起是哪首歌里这样唱过:
“一个人吹风只有酸楚,两个人坐在风中不再孤单无助! ”
为什么突然觉得基范和我是在一起吹风呢?

“基范啊!。。。。。。”
“嗯。。。”
“。。。。。谢谢你!”
“为什么突然这样。。。?”
“突然怎样?。。。说句谢谢很奇怪吗?”
“不像哥的风格啊!”
“。。。。我是什么风格?。。。。”
“。。。。。。”
“说吧!。。。我不生气!”
“嗯。。。不好说!。。。。说了也许会被打。。。”
“你!!。。。”我的手在他一句话还没说完整之前已经伸到他身前。

没有躲闪,但那眼里的意思分明是“你看,你看!还不承认呢!”---得逞般狡黠!

“算了!。。。。。”继续看我的星星!

基范啊!
哥,一直都想对你说这句话的!昨天在宿舍楼下原本也想说!
其实很久之前就打算直接告诉你这三个字的, 但不知道为什么一拖就拖到了今天!
你不会怪哥吧?。。。。。。要是怪的话,我说不定真的会打你啊!

回来的路是和基范一起走的!没有语言,只并着肩慢步走!
偶尔去拉他一下,也只是笑笑,然后加紧脚步跟上自己!

“哥!。。。”快到楼下的时候,身边的人突然开口!
“呃?。。。”回头望他!

抬了抬下巴,用眼神示意我看楼下的角落!

角落里,黑暗中的灯光下有一道黑影,身形被遮去大半,光线只照亮他的半张脸,嘴角的笑容展开的幅度。。。。竟是那样熟悉!

像是早发现了我们的到来,他朝向我,迈开脚步,走出灯光的阴影!

这一刻,我的脑子彻底停顿了!
。。。。。面前的人在黑夜中真实得让人以为是错觉!
。。。。。。。
。。。。。。。。。。。
。。。。。。。。。。。。。。。。

“J!?”

本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pi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