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七章
----有多少伤害,是在爱的名义下进行的?!

他需要时间----这是我给自己的解释!
第一次自房间的角度看到首尔的日出!炫丽明媚却挥不去黎明刚刚过境的阴冷!

安静得过分的宿舍,锅铲交叠的声响,不厌其烦的呼唤,空气中曾经肆意飘散的香气。。。。。。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在推开我的那一刻消失远走了!

---清晨饿着肚子去公司!---这是多久之前的事了?
外面的阳光照得依旧明媚,熙攘的人群仍然聒噪不安,---金希澈的生活也在继续!
-----这是现实!
地球上任哪个谁怎么了,地球都还是那个地球!

九点的练习已经开始,人群里依旧缺少他的身影!
。。。。。。。。。
。。。。。。。。。
。。。。。。。。。

门重重地被推开,已经快到中午时分。
“对---不起!我来晚了!!”
眼底的黑眼圈让他看上去有些憔悴!
。。。。。。。。。
---但也仅此而已!
和老师鞠躬,道歉!
和熟识的人点头,招呼。
然后和以往的每一天一样,沉默,舞蹈!

一样地练习,一样地静静地坐在角落,一样地微笑着看哥哥弟弟们闹,一样地休息,吃饭。。。。。却始终没看我一眼!

******************************
这是梦吧? ---从头到尾都是!
我自己一个人做的梦。
----梦醒了!只有我知道发生了什么,所以没有理由要求被我带入梦境的人负起什么责任!

真相大白后的第一天,我承认在我心里曾经“描绘”过他痛苦的样子,甚至想过他会用折磨自己的办法“告诉”我:这样的伤害到底有多深重。
然而----我的“聪明”又一次把自已愚弄了!

前三天,他再正常不过,唯一的变化就是再没和我说过一句话。
这样看来,倒显得眼光只追随他的我自作多情了!

第四天。。。
独自坐到凌晨,钥匙撞门的声音才在死寂中响起。
进来的人像是早料到我的存在,只试图避开直视的眼神径直走进去!

“韩庚!!!”
手臂上感觉不到挣扎,却有一股近乎绝望的冷漠!
“。。。”我一时语塞。
“还有两天!”
不明就里,只是愣在了那里。
第一次听韩庚用如此冰冷的语气说话,我----笑了!
原来反抗谁都会的,只是各自表达的方式不同而已。

还想说什么,也许还是想继续发现点什么变化,却在看到他空落落的手指时,结束了固执的拉扯!
许久的木讷之后,心狠狠被击碎的痛楚瞬间蔓延,却找不到任何排解的出口!
逃避、冷漠、甚至歇斯底里痛苦,这些可以预料的,我都准备着去对面,去承受的,只是。。。。。。

那双曾牵引我,给与温暖和爱护的手,如今陌生得决绝,更感觉不到一丝曾经的执念,那些让我动容,并义无反顾相信他的东西如今飘忽得那样遥远。
所以-----
尾戒的不存在这一刻似乎成了理所当然!!
从戴上的那一天就从不曾离开过的地方,在哪一天交出它的“所属权”?
----我竟毫无头绪。



原本还想过举着戒指在他面前“宣称”自己才是它的主人。
告诉他:那个“哲”就是“澈”,那个“她”就是“我”。
提醒他:自己一开始就告诉他事实了!怪只怪他不够“聪明”。。。
然后自然地把责任转移到他身上,成功地转移一分,罪恶感就减轻一分,抓住他的机会也就会大一分。。。

现在这样的想法听起来是多么可笑啊!-------他连一丝的机会都吝啬给我!

在转身之间,他把一切遗忘得这样突然!了断得这样干净!
我还能做什么?
从不低头的金希澈,第一次有了如此强烈的无力感。

有人知道犯了错之后最大的悲哀是什么吗?
没有解释的机会,遗憾地过一生?
被残忍地对待,为自己的过错赎罪?
还是从此积累起怨恨,而后周而复始?
。。。。。。

那我这一刻又算是什么待遇?

**************************************

当他口中的“还有两天”也过去的时候,久违的<珍贵的人>响起,我却被惊吓到了!心里第一次承认了“害怕”这两个字眼!


见面的地方是一直以来见证我们相聚分离的地铁站,因为上次的事故,冷清了许多。我不禁苦笑,他连地点都选得很好!
车站,是多少爱情故事里做抉择时最后的地点,仿佛一个转身,一个箭步跨进车厢就可以结束一切。

是别人的故事太天真,还是我自始至终都不认为我们之间真的可以这样结束?


看他坐在椅子上弓腰,垂头的背影,支撑得那样疲惫。
来到跟前,他才站起身,却始终没有抬眼!这么多天了!今天也没有例外。

“这是。。。衣服,血渍很难洗,今天才从洗衣房拿到”一个纸袋递到我跟前。

“韩庚!!”

显然没有理会我的意思,继续着:“那个护腕。。。已经旧了,里面有一摸一样的一双! ----”

“韩--庚!”

“戒指的话,你要是觉得麻烦就。。。。”
。。。。。。

“韩庚,你爱我吗?”
没有了前两句的愤怒,我的语气自然,平淡得令自己都很吃惊!

终于停了下来,却又陷入该死的沉默!
。。。。。。
。。。。。。
“你要是觉得麻烦----就扔了吧!”
“在你眼里,什么都可以扔的吗?”我的火气似乎一下子串到了顶点!
“。。。。。”
“好!—呵!-呵!--听你的!”
“。。。。。。”

远处地铁的轰鸣声渐渐清晰,我缓缓后退着,一步,两步。。。
戴着尾戒的那只手被横着举起,十分帅气的动作,决绝的姿态!完全不去理会远处的哨声与叫喊,目光只盯着眼前的人!
在警戒线的另一边停下脚步,手下方就是半米深的轨道!

黑白相间的车头,闪烁耀眼的灯光,迎面而来疾驰的风。。。。。
伸直了尾指,扬起嘴角,闭上眼睛。尾指上有冰凉的触感在跳动,它似乎也在期待这即将来临的壮丽的“离别”!

*******************************************


眼前一阵疾驰而过的阴影,耳边一阵尖锐的摩擦声,手臂一阵被拉扯的痛楚!


“你---你想死啊!。。。。。。”
“。。。。撞上的话,胳膊就没了!真不要命啊你!。。。。你。。。你听不见吹哨吗?听不到我的警告吗?这是犯法的!!你---你,真是太乱来了!!”
旁边拽着我的人,一直在聒噪着,他看上去相当的生气,我却什么都听不进去。

“我扔不掉怎么办?”自已的声音在耳边萦绕,却不是说给自己听的。

他应该什么都没看到,都没听到吧?
蜷曲着缩在膝盖里,抱着头,全身都在明显地颤抖着!

此刻我的心里竟生出“欣喜感”,病态的欣喜感!
-----终于看到他痛苦得歇斯底里的样子了!

“呵哈哈—呵哈哈---呵哈哈---”笑声似要刺穿这死寂的夜空般响亮,却无力!

“神经病!----再胡来我就叫警察了!---倒霉,快下班了,还遇到这种事!最近这都是怎么了?---”身边的人终于忍受受不住,远远地走开!只留我们在这里!

“金哲熙!-------”对着漆黑一片的苍穹我怒喊着。
“你这个笨蛋!------你被骗了-------什么甜言蜜语!什么山盟海誓!都是屁话!-------屁话!------”喊完这一声声,似乎用尽我所有气力,一下子跪坐在了地上。

远处的男人,头还深深地埋在膝盖间!死寂无声--------我只能苦涩地笑着,笑这永远无人知晓的绝望和悲凉。

“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为什么?-----”声音带着哭腔,已经痛苦得扭曲!
一记蛮力把他拉起,戒指的正面展现在我们之间!
一个醒目的“庚”字就在眼前!

“哲!----澈!-----哲!---澈!-----原来我的韩文真的很烂!-----”
“原来你早就告诉我了------哲熙!希澈!哲熙!希澈------”

身体一点点地从我手上滑下去,声音里的痛苦让我的心像被活生生地撕裂着疼!
“我。。我最爱的女人。。。。。最好的。。。兄弟,在同一时刻。。。。背叛我!
他们。。。没有偷情,没有私奔,他们。。。呵!呵!呵呵!。。。他们是同一个人,同一个人,这多好笑啊!太好笑了!!??呵哈哈!!呵!!。。呵哈哈。。”

这样的笑声听起来是这样的让人厌恶。。。韩庚的笑声不应该这样的!

“唔----唔!--”扯过他的衣颈,两个身影踉跄着后退,直到他抵上身后的柱子,我们才都有了支撑点!然后是猛烈得如狂风暴雨的吻!

“唔—啊!希。。--不--唔---唔----”震惊中一味地挣扎,反抗!甚至扯痛了我的头发!抓痛了我的脊背!


--------我到底在做什么?!
嘴唇在痛,发根在痛,背后在痛。。。。
可是为什么这些地方越痛,心里反而感觉到了“快乐”!

在心底问自己,却没有机会给自己一个答案。只能让直觉支配着行动。
攻袭,肆虐,侵犯,没有柔情,没有怜惜,有的只是不容置疑的占有。
口齿间越来越加紧的力道,越来越多变的角度,越来越明显的-----血腥的味道!。。。

走得太远了,已经忘记自己想得到是什么!唯一能做的只是不停地走下去。。。。。


时间流逝得好似过了一个世纪,怀里的人放弃了动作,只任由我的摆布,麻木地,决绝地-----
一样的人,一样的面容,一样的唇,为何此时尝到的只有苦涩和血腥?

----脸上传来温热的触感,沿着我的脸颊在游走。
睁开眼,看到他痛苦得狰狞扭曲的容颜。眼泪已经从他的眼里流到了我的脸上!还要在那里折磨我的神经!

你要用这泪水告诉我什么?
----是还爱我的挣扎?还是已经开始恨我的决心?

一把推开他,狠狠地推开,看他跌坐在地上狼狈的样子,我知道,现在真正像个傻瓜的人是----我!

“韩庚!-----你给我听着!我不会让你逃避的!”
------我像对待仇人一样对他下了“战书”!

没有再回头!----不能让他看到我也是泪流满面的样子。
他逃避,我来选择面对!他脆弱,我来替他坚强!他退缩,我死也要拉着他一起走下去!
我不想做那种失去之后才知道珍惜的傻瓜!我记得他说要我永远不要放开他!------只是,他是不是还记得自己曾经说过的这些话?

我这一次又做对了吗?-----还是一直一直都错着?不到瞑目就永远不知道回头的错误!



“金。。希澈!你!!!--混!!!!--蛋!!!!-------”远处飘来他撕心裂肺的痛骂声!

呵!呵!骂吧!!---使劲骂!!!!也带上我想骂自己的那一份!-----

你知道----我多想狠狠地骂自己吗!
骂自己为什么总是对你这么无能为力!
骂自己为什么当初要相信你的那些鬼话!
骂自己为什么要爱上你?
更恨自己为什么要有一颗如此固执的自尊心,为什么明明知道不可以,还要选择面对这份该死的爱情!


在耳边沙沙的风声里,有谁听见了这个躯体左胸口那里被一片片撕裂的声音?

我不想卖力地演到全剧落幕,才发现我们都不过是个多余的丑角。

韩庚,你明白吗?


第三十八章

---我们还做兄弟,不行吗?
。。。!!!
。。。。。!!!
。。。。。。。!!!
。。。。。。。。。。。!!!



早上有了知觉的时候,
眼睛突然疼得睁不开,只得艰难地在床头摸索着!无意中感觉有什么东西被碰落在地!
等戴上眼镜,看得足够清楚之后,才开始反省自己:睡觉不锁门是件多愚蠢的事!
一把从地上抓起它甩了出去,直直撞上墙壁的镜子!

撞击过的地方一阵震颤,反射出一张愤怒的脸,眼睛即使被遮挡也看得出红肿,布满骇人的血丝。

地上静静躺着的东西,从里面露出红线系着纽扣的一只袖口!洗的再干净,也还带着血淋淋的颜色,此刻正龇牙咧嘴地“嘲笑”着我。

颤抖的手紧紧抓着床沿,撕扯着,却半点也平息不了内心熊熊燃烧的情绪,那究竟是什么?-----我看不清,但真的很害怕。

*******************************

“希澈哥!起来了吗?---再不起来,就来不及了!!”熟悉而陌生的呼唤。

。。。。。。。。。

“哥!你眼睛怎么了?。。。”基范眼里的关心直接而急切。
对于他,这样的事似乎很难得,但这一刻我没有心情领受。

“。。。没事!”

径直越过他走近盥洗间。不愿在已经有明显香味的空间里呆得太久。
那样熟悉的味道,会夹杂着挥之不去的记忆,让自己连灵魂都愿意义无反顾地交出去!

-----太累了吧?隐形眼睛是带不了。CODY姐又得念叨了!
发愁地盯着镜子里自己的样子,不知从何下手。


“哥!吃饭吧!韩庚哥最拿手的“北京炒饭”哦!在美国的时候,我最想哥的烧饭了!呵呵!”
出来的时候,看到基范笑得无邪的脸,他今天似乎变得多话了!

厨房里有了动静,我不自觉加急了脚步,却还是撞到不想撞见的人。
他依旧系着那条笨笨的围裙,手里端着两盘黄灿灿的东西,光是刚刚远远飘来的味道,我就知道是什么?

我们有一刻的愣神,表情僵硬得滑稽。
只是看不到他的眼睛……他居然也戴着眼镜。
第一次看他戴眼镜的样子,很帅气的黑色方框款型,适合他略微尖削的脸蛋,只是后面眼神里看不真切的闪躲,与帅气的样子映衬起来有些可笑!


“哥!坐下来吧!”基范察觉到我们之间愣神得太久。
他起身拉住我的手臂,往桌子的方向拽去。

我几乎是被推着坐在他身边的!
看着已经摆在面前的东西足足几分钟,然后还是决定起身。

“我。。。不饿!”

正欲转身,又是基范!这一次手臂被握得明显有些痛了!
越挣扎,越紧致。。。然后是完全的控制。

“哥!。。。。。。吃一点吧!韩庚哥。。。特地起早给我们做的!”

死拉着我直到跌坐下去,他才松开手,看向了对面。
对面的人却一直只关心着自己盘子里的饭,没有抬头,没有回应,更没有什么建议。仿佛这顿饭、这里的两个人和他毫无关系。


提起筷子在盘子里戳了几下,热气伴着香气从筷子走过的孔隙中溢出,而后在面前升腾,扭转,似在舞蹈。

“我。。。吃饱了!”

放下筷子,在基范意识到的时候,我已经在垃圾桶跟前,连盘子整个地丢了进去。塑料袋被撞击的窸窣声,将桌边两个人的身影定格在了一个动作。


尴尬的气氛在蔓延,一直蔓延到整栋房子的每个角落!
而我则无视这一切,走出大门,继续一天所谓的……“生活”。

我想我知道韩庚想在干什么,也明白自己的在干什么。
清清楚楚的明白!
凌晨2点多收到他的简讯,没有能回复,手指抖得太厉害,根本按不下去回复键。

我的心里放不下一点的含糊其辞,容忍不了一丝的软弱和退缩!
这就是我执拗的人生和自尊。

******************************************************


回到公司的时候,已经是下午!
一进练习室的门便被一个高大的身影紧紧地抱在怀里!压迫的气势似曾相识。

“哥!!!!---哥!!!!----哥!!!!”

如此甜腻的声音,让我的心有些许诧异!在SM,除了一个人,还有谁有这样的胆量敢对金希澈做出如此大胆却从不自知的事情!

除了他。还有谁!?

“始源,回来了?”
“哥!!我想死你了!”
“只想我一个?”
“呵呵!!当然-----”
“。。。不只哥一个。。。!”
“。。。。。。”

“放开我吧!”累了大半天,实在支撑不了他的重量!
“哥!你猜我给你带什么礼物回来了?”

看他一脸兴奋的样子,倒让我有了期待!是什么特别的礼物让他这个“富家子弟”这样的珍视!

始源家境很好,从不曾经历因为一碗拉面兴奋不已,因为一个汉堡和兄弟大打出手的事情,可他也绝不是一般人眼中的纨绔子弟。所以我从一开始就从心理上接受了这个孩子,而且破例给了他“辛德瑞拉”教的第二把交椅—---“辛巴”!

当然我得承认人的“贪便宜”心理在哪里都是有的。或大或小,良心的承受程度不同而已。
大伙一起吃饭,最后都借口喝多了上厕所,留他一个人付账,这在过去是常有的事。只是这孩子,不知道是装糊涂还是真善良,骗他多少次他还是相信这群“哥哥们”!到下一回还是叫上大伙一起出去。当然最后还是他一个人收拾残局!

现在有礼物可以收,大伙当然会开心,更何况是他大老远从中国带回来的!

“是什么?”
“噔--噔--噔--噔!!。。。。”
从身后拿出来的竟然是一保温瓶。
“这是什么?”
“庚妈妈亲手做的酸菜肉包子哦!!哈哈哈哈---”

庚妈妈?韩庚的妈妈??!!

“这可是全世界限量版的!空运的啊!我对哥好吧?他们几个刚刚吃过一个还要抢,我好不容易藏起来的,等哥回来啊!闻闻,很香呢!!。。。”
我顺势把鼻子靠过去。

果真很香,而且竟然和“北京炒饭”有相似的味道。
-----是那种叫做温暖的味道!

“哥!我对你这么好,来,亲一下!”
说着,眼前的人竟然就把脸凑到了我的嘴边!

“始源啊!你出去见了一趟世面,这毛病还是没改吗?”
“哥!!---”嘟起嘴的样子和他那张英挺帅气的脸是那样的不搭调!


“啊!始源,你偏心!!!!!”

身后的一群哥哥们,惊吼的声音折磨着我的耳膜!

还没等始源反应过来,我的“礼物”已经落入恩赫和一个身材胖胖的人手中。

啊!对了,忘了介绍新成员了!
现在和赫在站在一起,正两眼发光地看着那些包子的是神童,本名申东熙,是几个礼拜前刚转进我们练习室的!
他的舞跳的很棒!其他方面也很有才华,几乎可以说是个全才。
唯独他的身材,和SM的一群俊男美女站在一起明显的格格不入。
但正因为这个,我更加看好这个孩子,也从此对公司高层选人的眼光刮目相看。
实力才是成功的长久法宝。这个道理,公司比谁都明白。

神童身上有一点让我当初很是羡慕。
也许是对舞蹈的热情,或许也是因为这个孩子本身的热情,他和韩庚经常走在一起,一起研究舞蹈,音乐的事情!
每每看到韩庚认真请教,切磋的表情,我就觉得神童是个真正可以帮到他的人。此时也不免会想到自己,更多的时候自己只是个被他关心和照顾的对象,真能为他做的又有些什么呢?

和神童一起进来的还有两个孩子,一个叫李晟敏,一个叫金钟云!

晟敏,是个长得异常可爱的孩子,特别是在他撒娇的时候。公司里的年龄大一点的女孩子完全经不起他的“可爱”攻势。
当然,我们这些男人也没几个能经得住。
不过,千万别小看了他,他可有一身的“真功夫”。
自从知道韩庚是从中国来的,而且还会武术,就天天粘着撒娇,着实让韩庚头疼了好一阵!

钟云,有一副人神共愤的好嗓子,这一点最让我羡慕,也是唯一和韩庚没关系的一点。我喜欢歌唱唱得好的孩子。

不要认为天上天下的金希澈没有羡慕别人的时候,对自己的过分修饰武装,其实也是一种不自信,透露着不安全感吧?
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这我心里比谁都清楚,不通过嘴说出来,不表示我不自知,更不代表我妄自尊大。
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自己需要什么,自己在寻找什么。

*********************************************

一群男人在为了几个包子拉扯,甚至有“大打出手”的迹象,这让我笑了出声,几天没有大动作的面部神经,让自己都有些不习惯。

基范原本在一边把玩手里的游戏机,他从不参与自己认为“幼稚”的事情,但抬头看了我一眼的动作还是被我看在眼里。我们的眼神有一瞬间的碰撞。

不懂他的人从不能正确地把握他眼神背后的深意,即使在一起生活这么久,我也仍然不明白。

偶尔,隐约的感觉,从来都只会让人认为那是错觉。
早上的事,基范似乎知道了什么,他也在试图做点什么。
为了我?为了韩庚?为了我和韩庚?

短暂的接触在转眼间就各归各位。

他继续回归他的游戏世界,我则开始在周围有限的空间里寻找一个人的身影。

角落的人这一刻看上去是那么的孤单,完全被隔在另一个世界的感觉,周围的欢笑,吵闹都与他无关。
坐在地上,手里拽着什么东西,反复地摩挲着!

妈妈亲手做的包子,他自己吃到了吗?
我这一刻突然想起这个问题!

妈妈做的味道,是不是又让他的思念一发不可收拾了?

走到哪里,吃过再多的山珍海味,唯一不能忘怀的都还是妈妈做的饭菜的味道。
这是为什么?
。。。。。。
有很多问题,似乎在我们的有生之年永远都找不到真正的答案!
于是-----索性就不去找了!


我的心又开始泛疼!一下子似乎想起很多事,曾经的,眼下的,将来的!
有一刻突然想到早上的那一盘炒饭,我一下子明白了什么。

他是花了多久才学会自己做饭的?13岁的孩子要自己照顾自己,迫不得已地独立。
到底是饿了多久,挣扎了多久才能做好今天的一盘“炒饭”的?

我早上到底做了什么?

*****************************************************


一天没怎么吃饭,下午原本该是我的酸菜包子最后也落入别人之口。现在的结果就是胃里一阵一阵地痉挛。

打开冰箱,呆呆地只看见几个鸡蛋和一瓶牛奶。那是我喜欢牌子,还放在固定的位置。我曾经嘱咐过的位置。

拿在手里,呆呆地站在垃圾桶前,却狠不下心把它扔进去,至少这最后一瓶还是他放的,一直在那个固定的位置!
虽然已经过了期,却还在那个位置等待着我。

爱情是不是也有过期的时候?


被屋子里突然亮起的灯吓了一跳,手里抓着的东西准确无误地掉了下去。

而站在门边的人,久久盯着我的眼神里有受伤的痕迹。

“。。。。”
“。。。牛奶。。。是今天的!”

我的神经被猛击了一下,钝了许久,胃里开始肆无忌惮地翻腾!
一阵阵,像刀子狠狠地划过。


摁着胃部,佯装着不经意地擦过他的身边,却还是被他拉住了胳膊!


“希澈。。。。。。我们非得这样吗?”

抓着衣服的手已经在胃部揉成一团,现在更是被绞痛折磨得失去了力气,感觉到额头的汗也已经滑落到耳侧。

支撑着,冀望着,他早一点放开手,尽快离开他的视线,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现在这幅自作自受的样子。
逃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然后静静地疼痛,一个人痛就好了!

“希澈!你。。。你怎么了?”

人,真的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
在最恶劣的环境面前往往可以表现出最坚强的一面,却会因为一句关心的话,而使所有建筑起来的支撑瞬间土崩瓦解。

听到他的话,我的身体整个蜷缩着蹲在了地上。
这该死的胃!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为什么要在他面前?


*********************************


吃过药之后,胃里舒服了些,便关上门,熄了灯。
睁着眼睛想他刚才的话。

“。。。牛奶。。。是今天的!。。。”
今天他又取了放了进去?
-----为什么?
他真的不明白早上那一盘炒饭的意思吗?

现在不光是胃疼,连头也开始疼,然后浑身都在疼一样!



“希澈,起来吃点东西!”门被推开,知道是他进来,我拉过被子盖过头顶!

“我不想吃!”

“只是一点白粥!”

“----”

“希澈。。。!”

“说不想吃了!-----你让我静一静,行不行?”

恼怒着掀开被子,看他就这样站在床边,手里端着碗!是那样委屈的样子,却没有要走的意思。

不想再看他受伤的表情,那种表情会让我发疯!然后跟以往一样被它迷惑,对它妥协!到最后却发现自己的伤口只是用来祭奠它“胜利”的牺牲品!
----再也不要了!

拉起被子,正要转身躺下去,他抓住了我的肩膀!
力道大得不容置疑!

一手放下碗,一手紧紧扣住了我的下巴。

“唔!--韩庚,你干什么??!!”

我睁大眼睛愤怒地看他,他却只顾着去取碗里的勺子。

在他的禁锢中,看到嘴边盛着粥的汤勺,我仍试图别过脸,却被他更大的力道掰了过去,然后是勺子狠狠地将嘴唇掰开,将牙齿撬开,然后推入!

刚做好的粥很烫,我们似乎都忘了这一点。
但是这一刻即使眼泪都要痛出来了,我还是倔强着含在嘴里决不妥协。

但是他手里一使劲将我的下巴抬起,竟然顺利地让嘴里的东西送了下去!
自始至终我都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

但是我能做的就是当下一勺在面前时给与更加激烈的反抗!

我瞪着眼睛死死地看着他,丝毫没有让步的意思!
他的眼神却只在我的嘴唇和碗之间往返!
我们之间有一股奇怪的气息在流动!熟悉而陌生,却变了味道!

不断听到汤勺与牙齿的摩擦撞击声,我甚至觉得已经有几颗被撬断了。

因为竟然在粥里尝到了血的味道!那样熟悉的腥涩的味道!

他是在报仇吗?
把昨天晚上我在他唇齿间留下的“血腥”彻底地讨回来!

一勺一勺地讨!直到我的嘴唇从里到外都痛得没了知觉。只能感觉喉咙里有东西在流动!



碗里的东西渐渐见底,他的动作比起之前温柔了许多。

到后来的时候,甚至是轻轻地靠在我的嘴唇上,等我主动张开嘴,才放进去。


只剩最后一勺了,他的手停在我的跟前,这才抬起眼看着我。

“希澈。。。,我们还做兄弟。。。做室友,不行吗?。。。。。非得弄成这样吗?。。。”



“你给我滚出去!!!!”
一把推开面前的汤勺,里面的东西在空中滑过一个美丽的幅度,落在他身上,在黑色的T恤上留下点点白斑!恰似黑暗的画布上开出的朵朵白花!

“希澈!。。。”
“现在就滚!!!!” 我努力压制着,支撑着,不让心里那团火燃烧到更远的地方!
-----却撑得这样难受!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它不是你自己一个人的!以后要。。。。。”

“滚啊!!!” 枕头准确无误地砸在那个人脸上!

你还是什么都不明白!既然做兄弟,你是不是管太多了!我的“身体发肤”,我的“父母”又关你这个“八杆子打不着的兄弟”什么事?

本该吼出来的!却在他走出去,关上门之后,一切都归于平静!就像从没发生过什么一样。
这就是他所希望的!

。。。。。。。。。。。。。。。
那我又算什么?

以为我没有收到简讯吗?

早上的回答还不够明白吗?

韩庚,你不明白!只要我还爱你一天,我们就不可能继续做兄弟!
你可以回到从前,回到只做兄弟的日子,却不知道我在多久以前就不曾把你当作“兄弟”看待了!

兄弟之间会有热烈的亲吻吗?
兄弟之间会有得到的欲望吗?
兄弟之间会有如此痛彻心骨的爱恋吗?
兄弟??-----早在你吻上我的那一个晚上就不是了!

这些问题你问过你自己吗?


胃里被填满,心却空了!
胃不再经受疼痛,心的伤痕却更深了!
一道道,一条条,血迹斑斑,触目惊心!


第三十九章
---我们该何去何从?谁来告诉我们!

“韩庚哥是玻璃做的!”---这是基范离开宿舍时丢给我的话。

这样的人纯净明亮,有一颗透彻的心,却不轻易让每个人都看得清。
他总是在心里热爱着自己认定的人和事,或许他还不明白为什么要那样去爱,甚至以伤害来诠释爱的疯狂。
他宁愿摔碎自己的心,宁可用锋利的残渣刺伤爱人和自己,也要守护曾经的完美,这也许不是他最终想要的,却也是他最后不会失去的。
为爱牺牲忍受,甚至到了盲目不清的地步,对于爱情就像对自己追求的理想,隐忍一切的苦难,抱着至高无尚的真诚,用深刻的痛感勾勒着刻骨铭心,不到爱情完全破灭就不知回头。
不伤害,不疼痛,就感觉不到曾经的爱现在尚存的还有多深?


我应该明白基范话里的意思的,所以才心甘情愿接受他给的痛,然后回报以更深的伤,蹂躏自己,“成全”他人。

只在远处冀望着他在哪一天能明白过来,然后回头望我!问一句:为什么不让我拉住你,我已经知道错了!

**********************************

今天,宿舍、公司、练习室、自己的周围,哪里都没了他的身影。
每个月例行的续签手续,我以前就知道的!一天的时间,过程繁复冗长得令人咋舌。
-----这就是所谓的法律。

难得有这样一天的时间,不需要在片场和公司之间赶着脚步,却更不想一个人呆在宿舍。
满屋子都是他的痕迹,连空气里都有,令我窒息。
对于现在的宿舍已经当初的眷念,顶多只算是个累极了可以躺下去直到天亮的地方。


在练习室之间穿梭着,也顺便去看了允浩和在中他们,一群孩子足足瘦了一圈,很疲惫,却都明朗地笑着!
他们更忙了,根本顾不上我这个在一边“无所事事”的哥哥!

也罢,在SM,可以让自己忙起来,这是好事!
多少人因为有太多的空闲时间而暗自神伤,我以前也经历过。
现在倒有些庆幸!
人比人得出的结论,是用来让自己知足的!


走到楼下的时候,看到一群人围着在门卫那,我不是爱凑热闹的个性,只是瞥了一眼,便继续走自己的路。

“希澈哥哥!!!”
稚嫩的童声,在大厅里久久回荡,所有人的眼光齐刷刷地看向我!

“米娜?”我想我的吃惊一定不亚于正在看文的你!

孩子式的跑步,“屁颠屁颠”的样子,多半也是因为身后一个硕大的书包。
跑到我的身前,径直将书包丢了过来。

“带我去见韩庚哥哥!”---我睁大眼睛看着这个“小大人”,不可一世的样子。-----这是我从来都很忌讳的的表情!

已经有人在一边咬着耳朵议论了,明天就会有“新闻”出来吧!说不定最后还会传出个“金希澈私生女SM公司门前感人认父!”的“最佳爆料”。

所以早走为妙吧!


领她来到练习室,进去了才想起来韩庚不在!

她闯进人群里喊了半天,没见着要找的人,却招惹到了一群筋疲力尽的男人们!

“哇!小妹妹,你好可爱啊!告诉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利特蹲下身,笑盈盈地问道。第一次见他这么不顾及自己的老胳膊腿的。。。。。
。。。。。。。。。。
强仁干脆上前一把将她抱到怀里,送到利特面前!。。。。。
。。。。。。。。。
赫在上来捏了她的脸“真像洋娃娃!”。。。。。。。
。。。。。。。。。
晟敏拉着她的小手,一直地把玩,两只手还换着摩挲。也难怪,我刚刚才知道那双手细细软软的,是人都会有想咬一口的冲动。。。。。
。。。。。。。。

始源,我心里已经在为他祈祷了!

一上来,就毫无顾及地照着脸颊亲了下去。
“来,你也BOBO哥哥一下!”

不知死活的家伙啊!。。。。大概只有我知道米娜的脸色变了!
谁都可以惹,就是不能惹孩子!这样的道理,不到当爹妈的时候,永远不知道后果会有多严重。


“希澈哥哥!。。。你干嘛带我来动物园啊?”

所有人都停下逗弄她的动作!-----脑门上跳动着一个个问号。

“管理员大叔【注:指利特】,猴子,兔子,马,山羊,狸猫,还有一头。。。”小手指在远处停住了!

正在与零食交战的神童瞬间面容扭曲,完全一副“我又没惹你!” 委屈模样。

一排黑压压的东西,从一群人的头顶“嘎-吱--嘎-吱--”地飞过!

强仁径直把她放到地上,搓了搓手掌,拉着还要说什么的利特走向角落!
。。。。。。。。。。
赫在被东海捂着嘴“唔—唔---”了一阵,手舞足蹈着地拉到一边!还在他耳边嘀咕了几句!这才消停下来。
。。。。。。。。
已经跑到神童身边的晟敏则不停地给他递薯片,薯条,虾仁。。。。香辣味,海鲜味,黄瓜味。。。。一袋,两袋,五袋。。。。。。

始源一溜烟站在了基范-----从一开始就只存在于游戏世界的人----的身边。
“第几关了?。。。你的游戏机这么旧了啊?。。。要不要换个新的?”
“好啊!你给换吧!”抬头瞬间秒杀的微笑。
“啊??!!--呵—呵—呵!好啊!好啊!”------“善良”的孩子最经不起这样“纯真”的笑容!


“走吧!找你韩庚哥哥去!”

刚刚的左簇右拥,现在被孤零零地丢在屋子中央,周围的气氛越来越诡异,一群人被一个孩子弄成这样也真够丢脸的!
我这罪魁祸首总得做点什么!


知道韩庚没这么早回来,就带她到附近的超市去了!
孩子就是孩子,再“小大人”,看到新奇的玩具、自己喜欢的东西,就会忘了本分。
看她闪烁着那双大眼睛,在一排排柜架之间穿梭,心里感到久违的轻松愉快。


坐在购物车里,催促着“希澈哥哥!再快点!再快点!呜----哈哈----呜-----”

那一刻让我有回到孤儿院那一次见面的错觉,她也是这样叫喊着,带着恶作剧的口吻和表情,叫的是“哲熙”的名字。

一圈出来,她手里只拿了本《美人鱼》,我却成了搬运工。
大大小小的袋子双手已经不够用,背着儿童书包,跟在她屁股后面,俨然就是刚刚我在心里嘲笑她的样子!----“屁颠屁颠”的!


到了她的目的地,看她把刚刚让她眼睛发光的东西都分给了孤儿院的孩子们,只留下《美人鱼》。------我的心里有明显的震动。

我们拉着手惬意地走过一片草地,路尽头是一间已经灰旧的房子。
拉着我进去,里面竟然有一架钢琴,很旧了,上面布满灰尘,但是音质却出奇的好,带着被岁月淘洗过的厚重。

“哥哥,你会弹吗?”
已经坐在我腿上的孩子,用天真的大眼睛看着我。

握着她小小的手指,一下,一下,按在黑白相间的琴键上,每一下都能听到她的笑声和着美丽的音符潺潺流出,干净得透彻,没有一丝尘染的痕迹。

我们胡乱地弹着,笑声飞出这低矮的房间,渐渐飘远。
看着她,我似乎回到了儿时的时光,或者比她更大年龄的那段岁月。
我早就说过,她看上去根本不像7岁的孩子。

在她身上,我看到了小一号的基范,小小的年纪和身材,却有着别人看不明白的深沉和沧桑。这样说一个只有7岁的孩子,是不是很无稽?
-----也许是吧!


手机突然响起,显示的是韩庚的号码!

“希澈!米娜和你在一起吗?” 焦急的语气。
“嗯!”
“你们现在在哪?”
“福利院。。。”
“我马上过去!”
----急促而绝情的挂机声。我们之间除了这个孩子,现在没有更多可能的话题!

“米娜,你韩庚哥哥待会就过来了!我们出去等他吧!”
“嗯!”张来开双臂索要拥抱,真正像个孩子。

*********************************

从没想过,金希澈可以和一个7岁的孩子聊得这么投机的!而且还是曾经让自己恨得“咬牙切齿”的那个孩子!

“米娜怎么知道希澈哥哥的?”我想她还没聪明到认出我是“哲熙”的程度。

“我看过《玉林成长日记》,也看过《彩虹罗曼史》,我更喜欢正宇哥哥!希澈哥哥看起来。。。很傻!”
我知道她说的是《彩虹》里的我。看着那样的我,大家都会很开心,不是吗?

“今天为什么突然跑来找韩庚哥哥?”

转头看到那孩子竟慢慢低下了头。

“我是从家里逃出来的。。。”声音小得几乎听不到。手里拉扯着从书包里露出来的一块衣角!

“你想和韩庚。。。私奔?”我逗趣着!

“你怎么知道的?”看她一脸天真的样子,我讶然失笑。

现在的孩子啊!。。。。终于明白韩庚刚刚的着急是为了什么。

“妈妈总让吃一些很苦的豆子,她还在我的饭里放很多很多苦的东西,爸爸说很好吃的,他也骗我。。。他们一定很讨厌我!有了小弟弟就开始讨厌米娜了!。。。。。。。”

我想我提起了她的伤心事!还是换个话题吧!

“米娜这么喜欢《美人鱼》的故事啊!”
“。。。这是。。。韩庚哥哥给米娜读的第一个故事!”
“。。。。。。” 我怔怔地不知该如何回应她的话。



“米娜!!”-----远处韩庚的身影已经来到身前!
满头的汗,看到米娜那一刻的眼神是安心之后的愉悦。

“你吓坏哥哥了!。。。。知道妈妈多担心你吗?。。。又离家出走啊?。。。”捏捏孩子的鼻子,所有的责备听起来都那样温柔。

“韩庚哥哥!!!”孩子哽咽着,终于看到了可以真正撒娇的人了!

“米娜,我们回家吧!啊?”
“我不回去!”
“米。。。娜!不要胡闹!妈妈真的很担心你!”
“我不要回去!”说完,就跑向了远处!
“米娜!”

韩庚追了过去,自始至终都有特别留意我的存在。我不怪他,但是留下来的空虚感,我是在意的!


*******************************8

“米娜!!!!!”远处震惊的一声呼唤,让我意识到一定发生什么!!

看到他们的时候,韩庚正在给怀里的孩子做人工复苏,两个人全身湿淋淋的!

我呆呆地看着!
和以往每一次一样,无措,空白。每当面对这样的场景,每当意识告诉我下面会是生死离别,就总会这样,莫名的手脚僵硬,头脑空白!
没有来由,不明所以!

“叫救护车啊!”韩庚泛着血丝的眼神对我怒吼,向我求救。
。。。。。。。。。。
。。。。。。。。。。


************************************
医院,我最讨厌的名词!又一次活生生展现在眼前!周围空气里消毒水的味道刺得鼻腔发涩,我却在里面闻出了血的味道。
那一天在那具以为是韩庚的尸体面前,我深深地记住了这样的味道!然后怎么也忘不掉!


韩庚埋着头坐在一边,从“手术中”的灯亮起之后,就没再换过姿势!

“啪!”
----灯灭了!门开了!座位上的人像被弹起一样地冲过去拉住医生的胳膊!
却没有开口!
“你是孩子的直系亲属或监护人吗?”
“我----”
。。。。。。
。。。。。。

“韩庚!”走廊的尽头两道身影,脚步急促,其中妇人的腹部已经明显的鼓起!
“英姐!”韩庚回头叫她,却没与得到回应。

“医生,我的孩子怎么样了?我----我是她妈妈!”

“你的孩子原本就有肺部高血压吧?”
“----嗯!”英姐的眼里明显有了泪水!
“孩子的肺部进了很多水,现在情况很不乐观。。。。。你们是怎么做父母的?她的状况已经很不好了,竟然还让她掉进河里!!!!”

英姐的眼光转向了韩庚,眼里有质问,还有别的什么,我看不懂!

“我们可以进去看看她吗?”一直扶着英姐的男子开了口。

“只能两个人进去,时间不要太久,她现在还没有度过危险期!”

。。。。。。。。。。
。。。。。。。。。。

韩庚呆呆地望着他们的背影,然后靠在墙上,支撑着!
脸上没有任何描绘得出的表情。



英姐怎么劝都不肯回家,直到身边的男人说要她替肚里的孩子想想,她才流着泪点了头。


到了凌晨,等到护士说可以再进去的时候,男人拍了拍韩庚的肩膀,示意他进去。
看他换上一套步骤繁琐的无菌衣,只露两只眼睛在外面。


他进去有半个小时了,护士带他出来的时候,眼睛里的血丝已经骇人得可怕!

我上前扶住他几近要瘫软的身体,让他坐下来。

他没有拒绝,也没有什么回应,然后我们又彼此分开!

漫长的等待,一个坐着仰头,望天,一个倚墙低头,看地!
一整夜,病房里没有异样!
一整夜,我们之间没有交集!



********************************

“你们谁是韩庚?”早晨的时候,护士进去后,对着外面的三个男人问道。
“我!”
“孩子醒了,她想见你!”


韩庚似乎进去很久了,我向米娜的父亲介绍自己的时候,他走了出来!
“我出去买点吃的!”他的神情比进去之前更加沉重!


手机简讯达到的声音,在重症病房的寂静中异常的响亮。
韩庚的?

打开来,却是空白!

几十秒之后,又来了一条!


“米娜想见哲熙”

六个字,中间没有空格,没有标点,看不出的语气,猜不透的心情!


本章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pi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