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西之章~~

~下篇(七)~


“亮!小亮!!!!!!!!!!!”


眼前再次漆黑一片,山下慌乱地在地上摸索,摸到锦户的左手,一把抓紧。

“小亮……没事的,我一定会保护你的!!!!”


“我没事……山P……”

反握住山下颤抖的手,锦户躺在地上,笑了笑,用捂着胸口的右手从贴近心脏处的T恤口袋中掏出一个银白色的东西——写着“R2P”的ipod。一颗滚烫的子弹正正穿嵌后盖,散发着浓浓的火药味。

“只是因为子弹的冲力,胸口有点点痛而已啦。”锦户慢慢坐起身,挤了下眼睛,“真的……是山P保护了我呢。”说着,便将ipod递到山下眼前,却发现山下的瞳孔放大,表情惊滞,失神地重复着方才的话:

“小亮……没事的,我一定会保护你的……”

“山P……你怎么了啊?!”

“小亮……我一定会……保护你的……”

额角的血流漫进美丽却空洞的眼睛,眼盖失去了继续强撑的理由,随渐软的意识一同坠落。

“山P!!山P————”搂起倒地昏迷的山下,锦户甚至希望失去知觉的是自己,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心腑剧痛。



“亮……我最信任的亮——”

熟悉又陌生的声音,让人惧怕又同情,迫使锦户不得不将视线移离怀中的山下,抬眼望去。京一手执还在冒烟的手枪,跟前倒卧着刚才想射杀山下的恶魔山井——只见山井双手抱脚,痛苦呻吟;黑色的血从大腿缓缓蔓延,汇成地上不堪入目的污流。


看着妆容尽化,面目颓然的京一,锦户想开口说什么,却又止住了。纵使五年的风雨同渡,纵使方才及时出手相救,也无法抵消眼前这个人对山下的所作所为。

“亮……你的绿洲,已经征服了吗?!”

“……没有。我只是想好好保护,可惜连这点都没能办到。”

“这样啊……”京一木然地用手捂住半只眼睛,“结果,我俩都一样。黑暗的人生中,头一回出现的绿洲,原来……都只是海市蜃楼。”

“不——是真的。”将怀中的山下抱得更紧,锦户坚定地直视京一,“不是幻觉。因为有温度,有呼吸,有心跳。还有回忆。”


啊……原来是这样。

温度,呼吸,心跳,还有……回忆。

我竟然,一样也没感受过。



突然举起枪口对准自己的太阳穴,京一对锦户冷然笑道:“亮,替我告诉仁——即使他的光芒永远都不属于我,我也可以不惜一切甚至豁出性命来证明自己的心——”

“不、京一!不要——”

“——至死不渝!!!!!!!!!!”



“砰————————”

当这第三声刺耳的枪响传进门的那一头,赤西绞痛的心脏已阵阵抽搐,抓紧门柄的手渐渐滑落,在龟梨声声叫喊中陷入不自觉的昏暗。



如果一切皆是梦,那该多好。

没有争斗,没有受伤,更没有死亡。

然后,

每天睡着饱饱的懒觉,

吃着美味可口的料理,

唱着自己喜欢的歌,

靠在自己最最重要的人身边……




“仁……仁!!你觉得怎么样了?!”

“P……好饿啊……买吃的吧……”朦胧中抓住床边人的手,赤西睁开双眼傻傻地张望,映入眼帘的是龟梨黯然的脸。

“小龟……”赤西想不到该说什么,只是露出安慰彼此的笑容,“医院的味道好臭啊,一定是把P和Ryo Chan熏跑了吧……”

“山下他……”龟梨顿了一下,想把话咽回去。

“P他怎么啦?!”赤西玩笑的表情猛然僵住。

“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医生说是脑震荡……”

还没等龟梨说完,赤西已经一把扯掉手腕上打着点滴的针管,从床上跳下来直奔出病房。


“P——— P——————————”

被病房外的吵嚷惊醒,一直守在山下床边疲惫的锦户揉揉眼,望向仍闭着眼的山下,失望地叹了口气,正想站起身解决门外的噪音来源,就被一个更尖更泼辣的女孩声音吓到了。

“BAKANISHI JIN!!!!!!!!!你很吵耶!!!!!!你不知道P Chan需要休息吗?!跟我出来!!!!!!!!!”

“喂喂——很痛耶!!!!你这个笨女人竟敢管本少爷……”


打闹声随脚步声远去,锦户这才松了口气。转身看看山下,脸部轮廓因头部重重包扎而更显清俊明净,窗外一缕缕晨光贪婪地附着他苍白的脸颊。锦户撅撅嘴走到窗前,将落地窗帘拉上,让朝阳无从窥视那张绝美睡颜。


“BAKA……”


拉住窗帘的手瞬即停住,锦户惊喜地转过身——

“BAKA……吵死了……”

“山P、山P!!!!!!!你怎么样?我去叫医生来……”


缓缓地睁开双眼,山下淡淡的眼珠泛着澄澈的光,在斑驳的光线下显得格外透明。

“小亮——”辨清眼前的人是锦户,山下一把揪住他的衣袖,“没事的,我一定会保护你的!!!!”


锦户的表情立即软了下来,有点不知所措地笑了笑:“我没、没事啦。是山P的ipod帮我挡了山井那一枪,所以是你保护了我哦~~”

失神的双眼再次泛过光彩,山下的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Majide?!”可随即看到锦户颈项上的绷带,表情又暗了下来。

意识到山下的不安,锦户摸了摸自己的脖子,笑道:“啊……是之前被山井的锁链擦破的。只是皮外伤,没什么大碍。”锦户的脸冷了下来,“山井已经被逮捕了。我将京一的窃听器交给警方,里边全是山井的犯罪证据。绑架,伤人,谋杀,运毒,贩卖军火,随便一宗罪都能叫他万劫不复。还有就是……”锦户看看山下,闭了闭眼,“京一自杀未遂……成了植物人。”


山下的脸异常平静,让原本以为他多少会有点情绪的锦户倍感错愕。


“仁和龟梨都没事。我带警方的人从地下秘道绕进府邸,所有人都安全获救。”

“哦。”


觉得山下的反应有点出乎意料,锦户皱皱眉头,“山P,你是不是觉得哪里不舒服啊?我去叫医生来……”

“直美……”山下拉住锦户的手,“直美她知道了吗?”

“啊……因为你伤得很重,实在瞒不下去了,U君就告诉了直美阿姨……”

“然后呢?!她有没有怎样?!”

“她吓晕过去了……不过U君已经带她回家休息了。现在和莉奈一起陪着她……”

“手机——小亮,借我手机!!拜托了!!”






医院外的木凳上

“那种程度的伤害,是不可能那么快醒过来的。总之,在确定P Chan平安无事之前,你给本小姐好好呆在离他10米之遥的范围。否则别怪我一脚把你踢飞。”

穿着休闲格子大衣的上原大小姐翘起腿,边说边掏出一包香烟,撩起一根叼到嘴角。

“喂喂喂——你充其量只是个饭好不好。我可是P的大亲友耶。这么野蛮,难怪嫁不出去!还有还有,是谁批准你叫‘P Chan’的?!‘P’是本少爷专用的好不!!”

上原没有答话,手中的打火机举了半天,晃颤着点不着烟。

赤西瞥了她一眼,将她口中的香烟抢了过来。
“你是不是女人呐!!医院禁烟!!”

“一定……很痛吧……”

“哈?!”

“他流了好多血,一直流到脸上……我就只能远远看着……什么也做不了……”打火机“噼啪”落地,上原的肩膀不停震颤,一滴滴晶莹的泪花滑过尖尖的下巴,滴在她拉链的棕色短靴上。

那张与山下甚似的泪颜让赤西顿时心泛涟漪,不禁用手搭住上原的肩,让她靠向自己。
“喂~~~~别哭了,好不好……”

柔软的发丝一下下蹭着赤西的腮帮,熟悉的香味漫溢赤西的鼻腔。

是山下的味道。让人舒服得想入睡的淡香……

当赤西再次睁开眼睛,身旁的人已不知所踪。只留下搭在赤西身上的格子大衣,温暖依旧。


再次来到山下的病房前,只见NEWS七子齐刷刷列在门外,轮流从门缝鬼鬼祟祟探头进去。


“喂——你们在干嘛?!是不是P醒啦?!”

“嘘——————————”

同时被七个人捂住嘴巴,赤西将他们的手逐一打掉,推门硬闯进去,后面七人紧随进去想把他揪出来。

房里的宁静使喧嚣的众人顿然冷却,病床上的山下用被子紧紧盖过头,远远看去像一只蜷缩的白熊,身体还不时奇怪地上下抽动起伏。

“P这家伙……躲在被子里干嘛啊?!”

“笨仁,山P在跟直美阿姨讲电话——你少捣蛋啦!!”说着,锦户、手越和增田把正要掀开被子的赤西夹着丢了出去。



“讨厌——你们这群可恶的牛给我等着!!!!!”赤西站起来拍拍裤子,挠挠头,“话说回来,P那是在偷笑吗?抽得这么厉害……该不会,是在偷哭吧……呵呵,怎么可能,那呆子的泪腺超迟钝的……”



“笨仁……你,要不要去看看京一?”锦户站到赤西面前,直直看着他。

赤西的脸立即沉下来,避开锦户的目光。“不要。”

“京一……恐怕醒不过来了。他扣扳机前叫我转达一句话给你……”

“不要。不想知道。”



望着赤西的背影走远,锦户闭上眼。


京一,如果对“光”的执着是你的殇,那么将你灼焦的不是“光”,而是你自己的殇。





颅脑外科诊疗室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能清楚看见台面上的数字吗?能清楚听到我说的话吗?”

“嗯。清楚。”

医生拿着山下头部的X光片,皱着眉头说:“昏迷前发生的事情,你全都记得,确定自己没有记忆混乱?”

“是的。确定。”

“头部受击后,有没有试过四肢痉挛或短暂失明?”

山下手一颤,明显犹豫了几秒。

“没……没有。”


医生舒了一口气,笑笑说:“真的很坚强呢。能那么快醒过来,本身就是奇迹啊。山下君。我的女儿是你的死忠饭呢,现在我可以理解她的心情了。”说着说着,医生的脸又严肃起来,“一般来说,头部遭到击伤后,会引起短暂的脑功能障碍,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脑震荡。这种病可以单独存在,也可能和脑挫裂伤,脑内血肿同时存在。你的X光片显示颅前窝有轻度骨折;大脑中存在淤血,很可能会凝成血块,造成偏瘫、失语、偏身感觉减退、偏盲、肢体抽搐、头痛甚至休克等后遗症。既然目前你的身体反应一切正常,我们可以尽量用药物对淤血加以缓解。不过,一旦恶化为血肿,我们将建议立即动手术清除……”


“没有!!!我一点事都没有!!!不用动什么手术……”

看着山下意料之中抗拒的反应,医生有点无奈地点点头,温和地笑了笑。

“我明白了。但希望你一有异常反应就要第一时间来找我。我会尽全力帮助你的。”



一直守在门外的锦户看到山下走出来,正想迎上去问诊断结果,却被山下漠然的表情刺到了。

“山P……没事吧,没什么大碍吧……”

山下没有回答,甚至呆滞地从锦户身边走了过去。

“喂,山P!”一把扯住山下的肩,山下恍神地踉跄了两下,转过头来。

“啊……小亮。”

看着那双读不懂的眼睛,锦户没有再过问,只是沉默地跟在旁边,陪山下回病房。


这个人,是强悍得不用别人担心的。

无论什么困难,他都可以克服的吧。



回到病房,一束鲜艳的向日葵插在花瓶上,为白得空荡的房间添上一分奇异的生气。

锦户看看山下,山下似乎完全无心周遭。好像看见了,又好像没看见。


“这个季节也会有向日葵啊?!”锦户纳闷地端详着那一束绮丽的金黄——没有卡片,没有留言,会是fans送来的吗?


冬季的向日葵啊——

在寒冷中仍抬头向着太阳生长;从开放的那一刻,一直到死。

~~赤西之章~~

~下篇(八)~


山下宅

发现门并没有锁,莉奈小心翼翼地推开,想将外卖便当放到桌上,竟看到一桌热腾腾的料理。

“妈妈……你起床了吗?我以为你还在睡,所以买了便当回来……”

没有回答。

客厅里隐隐传来悠扬舒畅的歌声。

山下一个人坐在地上,对着电视机,拿着遥控器将一段录像带反复回放。

是4 TOPS的《波》

只属于4 TOPS的歌。


~波~

纯:
要是能消解焦躁的话
明明能到达更远的地方

风间:
在焦躁和不安当中
小小的自我在挣扎

P:
被无数的波浪所击打着

Toma:
即使那样还是继续前进

P & Toma:
追求光芒


被波涛的颜色所诱惑的Melody
只是 强势地 寻找自己的箱子
在彷徨的时间里 觉察到的 崭新的风中
find the way



蓝蓝的荧屏映着山下瘦削的背影,还包扎着的头无力地微微倾侧,碎碎的茶色发丝与白色的绷带构成异样美妙的曲线,凌乱却莫名帅气。


“喂——山下智久你居然敢偷溜出医院!!”

往山下的后背轻踹了一脚,莉奈盘腿坐到山下身旁,将他手上的遥控器夺过来,按下快进。

“干嘛啊?!”

“你是小孩子吗?!特地偷跑回来看录像带!!”没有回答山下的问题,莉奈反过来像大人一样质问着山下。

“才不是!!”

“那……难道是溜回来看妈妈的?!”

“要你管!!”

“切~~”莉奈瞥了眼妈妈闭紧的房门,明显是还在里面休息。“那个料理,该不会是你做的吧?!”

山下没有立即回应。过了半晌,才挤出一句,“我说啊,你是女人吧。有空该学学怎么做好料理。如果有一天直美和我都不在的话……”

“要你管!!”


快进键按停,画面上是同一盒录像带的另一个片段——NEWS的《Cherish》。

~チェリッシュ~

每当相互凝视就感觉到恋情
不会迟疑也没有阴影
你的笑容是我的信号
寻找只属于我们的梦

不要担心 不要说些逞强的话
也不要担心会不会领先
放松下 早已看见你努力的样子
不知为何 突然间感觉勇气不断涌出
[想这样做]这样的话也有动摇的时候
这种时刻 不如来Kiss吧

靠近一点任何时候看着
恋爱这样的感觉
眼睛望着温柔地站在这里
这样不是很快乐吗
所以想一直待在你身边
除去你的悲伤,让你知道我的热情
再更进一步的前进吧

撒谎很差劲 但真实也很残酷
有时候也会懦弱 但只要有你的支持就会坚强
明白的事情虽然很多
但从什么时候开始也错过很多
到最后 不想失去那少数重要的东西
一起去寻找吧 看 原来在这里

从现在开始不管什么时候看着
恋爱这样的感觉
眼睛望着 在这里温柔等待着你

明天的快乐现在还不知道
我们的故事由我们自己来写

寻找的时候是恋爱 现在则是大爱
未来的你会很棒
只属于我们的梦由我们来创造
珍惜



从最后一个音符中睁开双眼,山下侧过脸看了看靠着自己肩膀睡着的妹妹。

“喂,山下莉奈,还没吃晚饭就睡啦?!”

动了动肩膀,见妹妹全无反应,山下叹了口气,想站起身抱她进房。


“果然,每次只会看到哥哥一个。”

山下停下了动作。

“无论是小JR,还是4 TOPS,还是NEWS,无论走到哪个舞台,无论变成什么形象,无论周围有多么出色多么帅气的人,都只会看到哥哥一个。莉奈的眼中,只有哥哥一个。”

心中一酸,山下将脸贴向莉奈的头发,闭上眼睛。


哥哥的眼中,也只有莉奈一个。

Cherish.

入夜。东京大学附属医院

龟梨站在“山下智久 样”的病房门前,抬起手,却半天没有敲下去。


想告诉你,我要做炸弹残骸和皮肤分离的手术。我很害怕。

看着仁开心率真的脸,我竟无法说出口。

如果是你的话,应该可以理解我的心情吧——

这样想着,就不知不觉来到这里。


不知道可不可以,跨出这一步——


犹豫的手终于敲下去。

没有人回答。


“山下?!那个……我可以进来吗?”

没有人回答。


轻轻推开门,探头进去——


白得空虚的房间。

窗台上一束即将凋谢的向日葵。

病床上,被子鼓起奇怪的形状。


“山下……”

走到病床前,龟梨怎么看都觉得不妥,便铆足勇气掀开被子——

看到的居然是DOMO!!!!(狸猫注:DOMO就素《少俱》里TAKKI最稀饭的那只暴力熊呐。《Pちゃんのひとりごと》环节里P粉稀饭抱着的那只~~逃~~)


“怎么会……山下你怎么变成了DOMO啊~~~~”


突然有谁敲门,把龟梨吓得手足无措,一时忘了用被子盖回那个滑稽的替身。


“山下君,我进来咯。”手捧一束新鲜向日葵的护士小姐笑咪咪地推门进来。

然后四目相对——

然后尖声惊叫——

“啊————————————山下君你怎么……”


“我怎么了啊?!”


看着护士小姐手中的向日葵掉落一地,随后走进来的山下笑了笑,蹲下帮她捡起。


“啊~~对不起,我还以为山下君变成了DOMO……”

见护士小姐快要哭出来了,山下不好意思地抿抿嘴,使劲向她点头致歉。


看到山下甜死人不偿命的可爱表情,护士小姐眼冒心心,破涕为笑,羞赧满脸地扭头去插花。


向还在惊吓中没回魂的龟梨晃了晃手,山下又对护士小姐说:“每天都送花来,真的很谢谢。辛苦了。”

“不辛苦。山下君喜欢的话,再辛苦也觉得高兴啊。呃,不过这花不是我送的呢。送花的人没有留下姓名哦。但每天都会按时送来的。”护士小姐边欣赏着刚刚插好的新鲜花朵,又怜惜地望向一旁准备要丢掉的枯花。“居然能在冬天看到向日葵,真的很不可思议呢。应该是可以御寒的新品种吧。可是只一天就枯掉了,很可怜啊。明明早上还开的这么灿烂……”

“不要紧的,已经足够了。”山下说着,看向窗外的夜空,“不是已经很努力地朝太阳开了一整天了吗?这就够了。如果看到送花的人,麻烦帮我转告,心意收到了,谢谢。”


几乎听不出太多热情的几句话,却让龟梨的心泛起一阵阵莫名苦涩。


好不容易等到那位滔滔不绝的护士小姐不舍地走出去,龟梨这才找到和山下讲话的空档。


“那个……山下……”
“小龟你还好吧?!”
“啊……好……”
“刚才我偷跑出去的事别告诉其他人哦,否则会有大麻烦呐~~这里的护士长好凶的说~”
“哦……嗯……”
“那,小龟你加油咯。”



咦?!

为什么?!

为什么他会知道……我等了一个晚上想听到的话啊……

难道说,他可以看穿我的心?!

果然……只有他可以理解我。

是不是因为……其实我们也有很相似的地方呢?!



本来还想说些什么,但巡房的肥护士长已经杀到,将瘦小的龟梨一把提起丢出门外。

“探病时间过啦!!!!山下君需要休息!!!!!”


龟梨站起身,拍拍裤子,侧头一笑。
“对我来说,这就够了。谢谢你。”


成田国际机场

“ne,U Chan不是说好过完圣诞节才走的吗?!”

“啊,因为要帮Seaun Eddy回LA处理他哥哥的事情,所以要提前回去呐。”看着赤西失望的表情,U君无奈地耸耸肩,又看了看一旁堵气的山下。“智久这样溜出医院没问题吗?”

“有DOMO顶替我啦。”好像很恼怒自己额头绑着绷带的模样,山下没有正视U君,只是撇过脸搓着塌下的刘海,皮鞋在地上漫无目的地划着圈。


看着撅起嘴的赤西,U君走过去摸摸他的头,塞给他一个盒子。
“仁,记住乖乖吃药呐。Merry Christmas!”

走到低着头嘟着嘴的山下跟前,U君捏了一下他鼓起的腮颊,将一个盒子放到他手上。
“智久,别生气呐,你庆生我一定回来。Merry Christmas呐!”

再笑着转向山下身旁的锦户,U君递给他一个盒子,然后伸出大手抱住他。
“谢谢,Ryo Chan,除了谢谢还是谢谢~~他俩就拜托你呐。Merry Christmas!”


黑人少年Seaun Eddy也跟三人逐一拥抱。最后跟山下道别时,他在山下耳边低语了几句话,让山下紧绷的表情一点点舒展开来,还伸出手跟Seaun比了个LA B-boys的手势。



目送U君和Seaun入关,赤西叹了口气,蹭了蹭山下的肩膀。
“ne,P,那小子鬼鬼祟祟跟你说啥呐?!看把你爽的!!”

“18禁的东西——儿童不宜。”

“哈??????P你好狡猾,自己一个人偷着乐,快说出来一起乐!!!!”

“不是说了儿童不宜嘛——小孩子不准过问!!!”

“喂————到底谁先出生的啊???!!!!!可恶!!!!!!!”




Seaun to P:
我哥哥生前说过,山下君是一个很帅很坚强很可靠的人。他真的很佩服很喜欢这样的山下君。如果还有来生,如果还能在某个地方相遇,他很希望能成为你的朋友,成为在你身边守护你的人。




机场出口

G-boys几百人一字排开,像军队一样包围国际机场,让来往旅客以及刚走出来的三人巨汗横流,满脸黑线。

“喂~~~~这又是啥状况啊?!”赤西挠着头,绞尽脑汁苦想着。

领头的崇崇走到三人面前,向站在中间的山下摊开手指。
“那个——”

“哪个?!”

“就是你刚刚跟黑小子做的那个啊——”


山下似笑非笑地伸出手,抵着崇崇的手划了一圈,最后潇洒地收在胸前。


崇崇瞪大眼睛,狂呼一声,转过身去向着G-boys的兄弟们吼叫着:
“从今天开始,这就是我们池袋G-boys的POSE!!!!!!!”

“YEAH~~~~~~~~~~~~~~~~”

冷不丁地转回身,崇崇突然捧起山下的脸,往他左脸颊狠狠地亲了一下——


“喂喂喂~~~~~~~~~~~~~”瞠目结舌的赤西——

“亲到了……给他亲到了啊~~~~~”目瞪口呆的锦户——


“啊~~~崇崇你耍赖~~人家也要啊~~~”崇崇的胖情妇箭步冲向前,撞飞了挡在山下前面的赤西和锦户,一把捧起山下惊魂未定的脸。
“山P~~上次上次啊,你说如果自己毁容了大家就不会再喜欢你了,才不是才不是呐!!!!!无论山P变成什么样子都是最帅最帅的~~即使变成P爷爷我也大爱大爱啊!!!!!!!Chuuuuuuuu~~~~~~~~~(^3^)”

说着就往山下的右脸颊大口地亲下去——


“喂喂喂喂!!!!!!!!!!!!”完全瞠目结舌的赤西——

“亲到了……居然连她也亲到了啊~~”彻底目瞪口呆的锦户——


见崇崇还想扑过来说些什么,赤西一把提起山下的左臂,锦户提起山下的右臂,一溜烟冲出重围。

“喂————————————别走啊!!!!你们加入我们G-boys怎么样?!”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海豚音+超声波回荡在美丽的机场上空~~~~

03平安夜

满身烤肉味的三个男生,逆着纷纷赶往广场Count Down的人流,向着医院的方向走去。


“真没想到,U Chan送给咱们的礼物会是连上国际网的手机呢~~(*∩_∩*)”赤西拿着红色的手机把玩着,露出孩子样的笑容。

“这是不是表示,他希望我们可以随时随地跟他联系上啊……”锦户端详着自己手上黑色外壳的酷炫手机,心里严重怀疑U君是不是被逼进入这个史上最强笨蛋亲友团的。

看看自己银白色的崭新手机,山下皱皱眉,嘟嘟嘴。
“都没有了……大家给我的短信,图片,还有Toma送的开机画面……”

一阵沉默。

突然赤西一手搭住山下,一手勾住锦户,高高举起自己的手机——

“Come on~~One 、Two~~Cheese——”

紧接着一把夺过山下的手机,赤西立即将刚才拍下的合照传了过去。

“BAKA你干嘛啊!!!!!”

“以后这张合照就是我们三个的开机画面啦——不许有异议!!!!!”

“哇塞——不行!!!!!拍得这么丑,刘海全塌啦,表情完全没准备好哇,还有头上那超逊的绷带……”
一点, 两点,三点,纯白的晶莹落到山下的手机屏幕上,让他霎那忘却抗议,抬望夜空。


雪啊……

超美的。


感谢天主,今晚又变成一个很棒的回忆了。



“ne,P,我要去大阪演出舞台剧了,所以咱们一个月都碰不到面啦!也不能一起玩啦。”

“对啊,山P,这个笨蛋上次在BLACK ANGEL府邸的‘世纪大剖白’在新宿东口大屏幕直播了,超受欢迎呢。这家伙人气急升啊。你安啦,我回大阪会督促他好好吃药的啦!”

“……哦。”




医院大楼的灯光出现在三人的视线中。分别的时刻到了。

“ne,P,Bye……”

“不要说Bye bye啦。”

“哈?!”

“以后都不要说Bye bye。这个词太欠扁了。”

“那、那该说什么……?!”

“就什么都不要说好啦。不要送了,就这样吧。”

“可是……”

“不就10分钟的路程嘛……一个人走就OK了。”



看着背转身向前急步走的山下,赤西和锦户对望笑了笑,扭头向相反方向远去了。


听着两人的脚步声离自己渐远,山下漂浮的脚步开始慢下来,蹒跚着,最后停在空无一人的路边,蹲下,跪倒,抱头……


好痛、好痛啊……

脑神经像被一丝丝坼裂,再一丝丝焚烧……



不行,刚才快乐的记忆,还没好好保存,得快快想起来……

震颤地掏出手机,盯着那幅比性命更重要的开机画面,山下感觉自己的视线越来越模糊,又将要跌入那片可怕的黑暗……


突然一阵急速的响铃,将山下昏沉的意识骤然唤回。

“Hi……Baby……”

“喂喂,山下啊,我是不是第一个打通你新手机的人呐?”

“是啊……Toma……”

“哈哈,LUCKY~~~医院没搞圣诞Party吗?怎么这么安静?!有吃火鸡吗?”

“嗯……”

“唉,知道你要养伤不能Count Down一定闷疯了啦,所以我和纯,风间还有Jimmy在电话里给你直播广场Count Down实况哦!!”

“难……难怪……这么吵……”

“喂,还有十分钟哦,咱们千里K歌怎么样?!”

“……好啊。”

“山下想唱哪首?!”

“……Toma呢?”


电话那边沉默了几秒钟,响起了斗真、风间和纯的和音。

是SMAP的《雪が降ってきた》。


今年的初雪 从低空中飞舞降下

依偎在我肩膀的你 已不在我身边...

在寒冷的月台上 当初相吻的那个就是现在

与看似娇小的你在柱子后相拥着

那时的两人 仍未察觉到

这种日子的到来

在下着雪的街道上

独自伴着回忆漫步

曾如此恋慕的 你的笑容

至今仍无法忘怀



浓浓的鼻音似泣似栗地在静寂的街道上独自低沉回响,艰难地模仿着电话那一头截然不同的喧闹欢欣。


“……10、9、8、7、6、5、4、3、2、1———————MERRY CHRISTMAS!!!!!!!!!”


“Merry Christmas……”
吃力地撑起身体,山下扶着路边的围栏,一步一步向着依稀的光明走去。



原来一个人走,10分钟的路程可以变得很长,很长。






东大附属医院内

一直守在山下房间的龟梨失落地走出来。

终于,还是没有等到他。

应该是在某个地方,和很多很多朋友一起狂欢吧。

这样的他,真让人羡慕啊。

在这样的日子,还会有谁跟我一样,独自一人呢?


啊……说不定还有一个人是。




走到“原京一 样”的房门前,龟梨轻轻推开门。

窗台上一束向日葵首先映入眼帘。与山下房间那束相比,这束鲜艳得刺眼,金黄中带着噬目的红,像咄咄逼人的血焰,蜿蜒向上。


再往病床那边看去,一个少女的身影正守在变成植物人的京一身旁,拿着小刀削苹果;病床边的桌子上摆满了几十个削好的、已经发暗的苹果;地上横竖躺着几十条粗细均匀的苹果皮;病房里弥漫着阵阵果香和发酵的酸味。


少女轻放下刀,将刚刚削好的苹果递到沉睡的京一嘴边。

“圣诞快乐,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pi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