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梨之章~~


~ 暗黑之篇(上)~


突然接通的电话让躁乱不安的赤西瞬间见到曙光一般——

“喂?我是小山……”

“哇————————————!!!!!!!!!!!!总算有一个打通了!!!!!!你们N团的全都是笨蛋吗?!?!要么不接电话,要么褒电话粥,要么关机……”

“呃……那个……是赤西少爷吗?啊~~最近这两天大家都很累,实在失礼了……”

赤西的心忽然一阵酸软,觉得自己失言了,便咳了两声,压低声线说:“呃……那个……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不过我真的……”

“谢谢你,赤西少爷。我们会挺过来的。还有……麻烦替我转告山P,谢谢他一直撑着,大家才不至于垮掉。记者会上如果不是他紧紧拉着我的手,我想我一定会当场哭出来的。我也会努力做好副队长一职,不会输给他的。还有哦,这几天他们商学部会有几场重要考试吧,那么我要以大学前辈的身份鼓励我可爱的后辈——加油哦,山P……”


加油哦,山P。

突然觉得能说出这句话的小山,很了不起。

那群褒着电话粥找人倾诉,或正被安慰着的家伙们;

一直关机的Ryo chan;

还有,一直没有接电话的你,

此时此刻,都在彼此分担着旁人无法体会的重荷。

大家都把打气加油的话寄放在我这里,

是的。大家都很放心地交给我。

结果,

我却在这紧要关头,

把最最重要的你给弄丢了……


考试啊……还是在这种时候……你是超级萨亚人么……

学校……

等等……

难道说……?!




崛越高中

“啊~~~~你说山下君啊?他刚刚有回来过哦……”

“真的???真的真的!!!!他现在人呢?!?!”

“呃……他说本来是要去看电影的,结果发现隐形眼镜掉了,就回来这里找。不过找遍了他以前坐过的教室都没找着的样子,于是他说可能落在旧家了……”

“哈???旧家……?!这个死呆子……哦,那,谢谢了!!!”

“不用谢~~那个,请告诉山下君,就算毕业了,还是可以回来参加文化祭的啊,可以常和生田君、长谷川君他们一起回来玩,不用觉得不好意思啦……”


还没等那个热心的门卫说完,赤西就急着上车离去了。



找隐形眼镜?!

什么烂理由!!!!




山下旧宅

“山下君啊……他是回来过啊,说是掉了隐形眼镜回来找的。不过没找着的样子,跟我聊了一下下小时候的事情,就走了,也没说去哪儿……”

“……哦,谢谢老伯……”赤西失望地回到车上,那位守门的老伯跟着走了出来,微笑着敲了敲赤西的车窗。

“小朋友啊,刚才山下君临走时突然问起,他们搬走后有没有人回来找过他们。我当时只说没有。后来仔细想了想,他的意思大概是问真夏先生吧。麻烦你跟他说,如果真夏先生来找他的话,我一定会把他们的新家地址转告真夏先生的。”

“真夏……?!”

“哦,就是山下君的父亲啊。”




高中……

文化祭……

旧家……

父亲……

P,你要找的,其实不是隐形眼镜吧……




如果我是你,下一站会去哪里呢……



海港,烟花,夏日游行。

3个多小时之后,我开车回到了我们的家乡,千叶。
——直觉告诉我,这里可以找到你。


千叶县正举行一年一度的夏祭烟火大会。
当地人和无数慕名而来的旅游者都纷纷聚集在烟火会场。男女老少都穿上古典的和服,戴上有趣的面具,一手握着纸扇,一手提着水球。会场四周全是日本传统游戏的摊位。捞金鱼、钓水球、插花、转陀螺、竹蜻蜓;还有香喷喷的小吃摊位:章鱼烧、烤肉、拉面、饭团、pancake、刨冰、炒面……


走过“大号牛肉饭决赛”的摊档牌匾下时,一对老夫妇的对话让赤西立刻停了下来。

“哇,孩子他爸——刚刚那个大胃王比赛好厉害啊!!!选手们都好强呢,20分钟内可以吃完一碗大号的牛肉饭啊……”

“孩子他妈,这有什么!!你去买面具那会儿有一个打扮得很像男孩子的女孩子在10分钟内吃完了两碗大号牛肉饭呐~~~因为打破了纪录,奖品是一碗特大号的牛肉饭,于是她又一个人在10分钟内干完……”

“啊~~~那个孩子我好像也看见了耶……可是孩子他爸,你确定那是个打扮得很像男孩子的女孩子?!我怎么看都像是个长得很像女孩子的男孩子啊……”


赤西欣喜若狂地冲到老夫妇面前——
“请……请问,你们说的那个家伙,是不是20岁左右,高高瘦瘦,金色短发,一副很臭屁的拽样,面无表情嘟着嘴板着脸,无时无刻不在任性耍酷的不良少年一只?!”

老头子看了老奶奶一眼,笑了笑说:
“高高瘦瘦金色短发倒应该是真的……但,不觉那个孩子面无表情啊~~倒是很抽风的样子,没见过女孩子玩得那么疯狂的说……”

“孩子他爸,你确定那是个疯狂的女孩子?!我怎么看都像是个搞怪调皮的男孩子啊,而且也不像有20岁,感觉像个中学生……”


足足费了半个小时的功夫,赤西才从那对耍宝兼罗唆的老夫妇口中打听到,那个“很抽风的人”往海边去了。正要鞠躬离开,好心的老奶奶将手中的两个怪兽面具送了一个给赤西。

绝对是那家伙——赤西这样告诉自己。可刚到海边,情绪又马上落下去了。平时宁静的千叶海滩,今天人特别多。大大小小的面具掠过视线,让他眼花缭乱。

突然想到了什么,赤西掏出手机,按下重拨键——

再熟悉不过的手机铃声隐约传到赤西耳里——是自己的《CARE》!!

近了,近了,铃声越来越近……
跳着,跳着,心脏越跳越快……

直到看到那个找了一晚上的身影独自蹲在黑漆漆的沙滩上东摸西摸,赤西的身体忽地一软,差点没跪在地上。


JOHNNY’s
NEWS 乐屋

SUMMARY的排练刚刚结束,大家已经不支倒地了。平时热闹的乐屋,只是少了两个人而已,却显得格外冷清。

仅仅是少了两个人而已。

山下拿起毛巾擦了擦脸,一个人踱到更衣室。一个黑色的身影正守在那里,一脸决然地望着他。

“小亮……今天你偷懒啊,明天一定要来排练哦……”
还没等山下说完,锦户已经大步向前,将他紧紧搂住。

闭眼。沉默。深呼吸。

然后,不舍地松手。

狠狠地转身离去。



“小亮——你明天会来排练的。对吧。”山下追上前拉住锦户的手臂。

“……不会。”

“那后天呢?后天不来,大后天也一定会来的吧……”

“山P,你听着。JOHNNY’s里出现了BLACK ANGEL的敌人。这次他们是冲着我来的。我本来应该留在你和仁的身边,但现在必须离开了。所以,你不用担心,马上就会结束了。我绝不会再让任何事发生,不会再让任何人受伤……”

“小亮……”

“山P,bye bye了……”



山下定了定神,逼自己在最短时间里理解了锦户的话,然后拉起锦户的手往出口处走。

“山P……?!”

“小亮不是打算去给小内报仇的吗?我们马上出发。”

“可是你……”

“小亮已经计划好了吧。我们要怎么做?是冲进敌人的基地与他们单打独斗,还是顶着个炸弹与他们同归于尽?!发正不管哪一种都是送死的,那我们别浪费时间,随便选一种好了……”



锦户终于停下了脚步,松开山下的手,重重地滑坐在墙角边。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了……为什么……为什么出事的不是我……那个大傻瓜……他是无辜的……”


山下舒了一口气,靠着锦户身旁坐下。



“山P……知道内出事的时候,我才真正觉得怕了。想着有一天醒来,会再也见不到我的家人,见不到NEWS和关8的大家,见不到你和仁……”

“小亮,小内会回来的。你在大阪的家人,NEWS,关8和仁,都会没事的。一切都会过去的。相信我。”

说着,山下将锦户的头靠到自己肩上,用手捂住锦户微湿的双眼。

“我会保护小亮的。所以……不要说bye bye,永远都不要。”




很久很久以前,我好像……也说过同样的话吧。

只是到最后,重要的东西,一样都没能守住。

神啊,如果你真的存在,

可不可以宽恕这样可笑的我,

容许我,兑现一次自己脆弱不堪的承诺……


赤西大宅

一看见餐桌上的牛肉饭,山下就一脸郁闷恶心状。

“怎么了……智久不喜欢mama chan做的牛肉料理么?真的不喜欢么……怎么办怎么办啊~~~~mama chan居然做了智久不爱吃的东西!!!!!!mama chan检讨去……”

“妈妈,你就不要管他啦~~这个呆子上次在千叶夏祭大胃王比赛吃了两碗大号和一碗特大号的牛肉饭,现在一看见牛肉就……”

还没等赤西说完,山下已经在桌底下狠狠地踢了他一脚,端起牛肉饭就拼命往嘴里塞。


饭后,整整几个小时,山下都在跟赤西妈妈说着小时候的梦想。

“啊~~~~原来智久小时候是想当宇宙飞行员啊~~好可爱啊~~~”

“可是我4岁去看牙医时,那个医生说有蛀牙不能当飞行员啊,所以后来放弃了~”

“啊???好可惜啊~~那mama chan还想坐智久驾驶的火箭去宇宙呢……”


赤西抱着小PIN,一边走上楼一边一脸黑线地斜视着大厅里这两个人,觉得赤西家似乎已经变成外太空研究基地了。每次他想到自己被冷落时,就突然在房间里大喊“P啊”。山下就会以光速飞奔进来——

“什么?!”

“死呆子谁叫你啦,自作多情!!!!本少爷是在叫PIN呐!!!!!!!”


如此、这般,反复循环……
当第12次“误会事件”发生之后,山下终于没有一脸僵硬地走出房间,而是捂着肚子摊倒在床上。


“喂~~~P你怎么了?!”
赤西赶忙放下怀中的小PIN,走到床边拍拍山下的背。

“痛……胃痛……”

“诶????怎么会这样……是因为吃饭吃太快了麽?!你这个死呆子……”

“不要那么大声啦……mama chan会听到的……我睡醒就没事了……”


怎么会没事?!
可恶的家伙!!!!!
明明不舒服还装作一副超开心的样子和妈妈扯东扯西的,
搞什么!!!!

赤西一边堵着气,一边在家里的大药柜前偷偷摸摸地翻着。用了一个小时,翻出了十多种胃药,也不知道该给山下吃哪一种,干脆全部捧进房间。

见山下没等自己回来就缩成一团睡着了,赤西生气地撅起嘴,将一瓶瓶的药哗啦一下全部撒落在山下身上,把他惊醒了。
“喂——你要吃哪一种啊~~~快点自己起来挑呐!!!!!!!”

“嗯……”

无力地应了一声,山下继续皱着眉头闭紧眼睛。


赤西的神情一下子软乎下来,抱着小PIN坐到床边,伸出修长的手指小心翼翼地拨开山下挡住额头的刘海,轻轻帮他拭去额角的汗珠。

很难受吧……这家伙……


“ne……P……”

“嗯……”

“谁、谁叫你啦,自作多情!!本少爷是跟PIN说话啦!!!”

“……//////b”

“那啥……PIN你在找什么?你也丢了隐形眼镜麽?!”

“拜、拜托……狗狗是不会戴隐形眼镜的好不好……”

“PIN啊,如果有一天,你找不到你的隐形眼镜,或者、甚至……找不回你自己,求你一定要让我知道啊。因为啊……无论走到天涯海角,我都会帮你找回来的。”


走遍天涯海角,我都会找到你的。一定。


沉默良久,山下睁开双眼,看着赤西。

“BAKA……”

“……干、干嘛……?!”
感觉自己说了很了不起很震撼的话,赤西的心跳开始加速,垂头等待着山下温柔的感激——

谁知却换来山下“噗哧”一下笑喷了:
“噗~~~~那啥~~~我想……还是帮PIN-chan改别的名字吧!实在受不了啦……因为每次你对PIN-chan说话,我都会浑身起鸡皮疙瘩……”


什、什么——————?!?!?!?!?!?!


“可恶的家伙————————!!!!!!!!!!哼!!本少爷再也不管你啦!!!!!去死吧!!!!!!”

一把将小PIN扔到山下脸上,赤西翻到床的另一侧,用枕头盖住自己涨红的脸——



山下智久你这个死呆子!!!!!!!!!!

05 SUMMARY

~TEPPEN~
——by NEWS

飞舞起来 直冲云霄 朝地面用力一踹
你的心愿 将华丽地揭开序幕
就以天边为目标吧!

一如恋人间彼此的吸引
思念积得越深 就离梦想越近
一如四季 悄悄的轮回
在不让你发现下 逐步靠近你

大半的人都等不及
於是放弃 所以让我告诉你

飞舞起来 直冲云霄
用不输给任何人的 热切的心情 撼动太阳
没有犹豫 没有恐惧 从地面跳起
你的心愿 将华丽地在空中飞舞
就以天边为目标吧!

真正有型的人 总是言出必行
所以说你也别害羞 试着大声说出来

传达得越多 就有越多的力量涌出
失败就是在你放弃的时候

飞舞起来 直冲云霄
你的心中 光芒的地图在闪耀着一片苍蓝
无论是迷惘 还是痛苦 每当克服的那一刻
你的心愿 将华丽地在空中飞舞
热情地高喊吧!

Be Heat Revolution 别让梦想 就这么结束
Be Cool Revolution 别放弃 要有信心向前进
一颗灼热的心是只属於你的Shining Road

望着我的眼睛 请你感受我
因为我将把热切的感情传达给你




京一哥哥,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演唱会。虽然只有我一个人去。

那天,那个舞台上,

明明只有七个人。

可是,却听到八种心跳。

手牵着手,他们的腰弯的一个比一个低。

就连那个一直被大家称作“天之骄子”的人,也深深地低下了他高贵的头,

一而再,再而三地俯身道歉。

为的,只是在下一场表演开场时能够更骄傲地昂首……



FANS签名会上,我特意买了他们的场刊,递到他面前。

我在上面写道:
“这样低头求存,不觉得羞耻吗?!”

他抬眼看了看我——大概已经不记得我了——只是浅浅一笑,平静地签上:
“低头需要更大勇气。谢谢。——NEWS·山下智久”




京一哥哥,从那天起,我又天天为你送去向日葵了。

京一哥哥,如果你醒来的话,可以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吗?

每次看到向日葵朝着太阳垂首,我脑海里浮现的全是他强颜欢笑的脸。

我真的……无法忘记那个人。

他让我感到莫名心痛。

是因为仇恨吗?

那么……我明白了。只有让他永远消失,才能斩断这份苦闷郁结的心情。



~~龟梨之章~~


~ 暗黑之篇(下)~


世界上最最让人讨厌的
莫过于告别
如果有足够的力量挽留
或者从一开始,就应该有宁可咬碎牙齿也不去爱的觉悟
只是
终究还是爱了
然后
无可避免地分开了
痛了
醒了
一遍又一遍地
在黑暗中孤独地舔舐着难堪的伤口
然后
学会接受
学会隐忍
学会坚持
学会忘记
学会麻木
最后
将这颗裂痕满布的心
埋葬于深深的海底
不被任何人窥视




~カラフル(COLORFUL)~
——词:山下智久

谁来告诉我,应该往哪里走?
谁来告诉我,我能做什么?
抬头只看得到雨,回过头只有墙壁,
连普通的景色都会增添痛苦。

天亮之前,一个人也没有,
即使走在路上也不会被发现。

无数次的寻思,也找不到答案。
感受到映入眼帘的光线,
一步一步走走看吧。
试着抬头看看那一轮明月吧。

就在那一刻,
被夺去的心跳回来了。
火红的热情,
穿过那片黑暗,摆脱纠缠的影子吧。

正视那些看不见的东西吧,紧握希望和勇气,
一步一步踏上去往明天的道路吧!
为了未来而祈祷,
穿过那片黑暗,寻找那无限广阔的蓝天。

再怎么找寻,也没有答案,
感受到映入眼帘的光线,
为了自己的心而前进,
天亮了就出发。

正视那些看不见的东西吧,紧握希望和勇气,
一步一步踏上去往明天的道路吧。
为了未来而祈祷,
抬头看看那一轮明月,
迈向那色彩缤纷的世界吧。





海浪声
门上的风铃叮叮咚咚
趴在庭院的门槛上刚刚睡醒的我,那时还扎着两个小辫子
突然背后传来柔和的风
一阵,一阵
是穿着和服的奶奶,在给我扇扇子
于是,我再次闭上眼睛装睡
心里这样相信着
只要不醒来,这个夏天就不会结束……



知-知-

啊……是蝉的叫声。

还有……

“……智久……智久……醒来啦……”

家人的声音……在呼唤我……



“真夏智久!!快点给我醒来啦!!!!”


陌生却又铭心的称呼将山下从睡梦中敲醒,睁大眼睛呆呆地对上了赤西那张狗狗状的笨脸。

“哇塞~~~P你果然是不分场合不分地点随时随地都可以爆睡啊(而且睡相还像极了考拉 ^^)~~”

“诶????BAKA????你怎么会在这里啊?!樱木老师……啊,不,阿部san、长谷川san、小池、直胖、沙耶子,还有中尾君他们呢?大家都到哪里去了呐?!?!”

“拜托……你们剧组拍摄都结束一个多小时啦。是你自己躲在角落里听ipod时睡着了,他们怕你太累不舍得叫醒你呐~~~话说你什么时候跟那个大池啊后尾啊什么的混的那么熟了,要不是我说你今晚要跟本少爷约会,他们还嚷着要等你醒来一起去唱K呐……”

“哈????”山下摘下耳塞,从长凳上坐直身,重重地pia向那个毛茸茸的笨脑袋,“谁要跟你去约会啦!!啊~~~可恶,那两个无情的家伙还真把我撇下了啊!!!!”

赤西没有将玩笑继续下去,只是看了看天空,“P你总是……很容易就爱上一起拍戏和工作的人呢……”

山下愣了愣,也看向天空,“说起来,《龙樱》的拍摄也快结束了呢……真的~~很寂寞哇!!!!(这句是用关西腔说滴)~~”


如果夏天能延长,那该多好。

如果和大家在一起的时间能够延长,那该多好。


暖暖的夏风吹拂着树叶,长凳上的两人呆望着蓝天白云,异常安静地倾听着夏蝉的鸣叫。山下仰着脸,闭上眼睛,感受着夏日亲切的温度;原先白皙通透的肌肤被阳光抹上一层健康的小麦色,瘦弱的体型也在岁月的洗炼下愈发挺拔,给那张本来美得不食人间烟火的脸增添了丰富迷人的质感。


“ne~P你不是说要和莉奈去看东京湾烟火大会的麽?”

山下嘟嘟嘴,“结果该死的山下莉奈撇下我,自己一个人去了。巴卡亚路!!”说着,他掏出手机举到赤西眼前。“看,她给我拍了照片。”

赤西努力地研究着那张照片。“这个……黑压压的,根本就没拍到什么嘛……”

“就是说啊——下次我得亲自出马,带上专业的相机去。”嘴上嘟囔着,手指已经小心翼翼地按了“save”键。赤西看着山下边抱怨边甜滋滋地偷笑,突然连自己也莫明其妙地偷笑起来。

“不过……就算照片再怎么模糊,P你还是会一直保存起来吧……所以,再怎么模糊的回忆,P还是会用一辈子的时间去珍藏……”

山下的目光定在了手机屏幕上,又若有所思地抬头看向赤西。


“ne,P,你刚才是不是梦见什么不开心的事啦?”

“哈?没有啊……”

“没有那为什么会流眼泪?”

山下一慌,下意识地用手背擦向眼角——

“哪、哪儿有眼泪啊……笨蛋你欠扁呐!!!!!!”

“哈哈~~~中计啦中计啦!!!!其实P你不说我也知道,你一定是梦见千叶老家了!”


山下顿然停住了要pia向赤西的动作,只是呆呆地望着他。

见山下没有立即否认,而且还有点吃惊,赤西便得意一笑。“怎么样,说中了吧~~嘻嘻~~很奇怪是不是(^^)~~因为有泪痣的人可以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哦——”


所以啊……
你的脆弱
你的眼泪
你的心
我全都……可以看到哦


“切~少来啦~~我根本没做梦!!!少自作聪明呐!!BA~GA!!!!”山下从长凳上站起来,一边将拿着手机的手揣进裤袋里,一边掏出ipod的耳塞戴上。向前走了几米,又想起了什么,慢慢停下脚步。

“喂,BAKANISHI……你刚刚叫我醒来的时候,那个……”

“哈?那个什么?!”

“……MA,算了……其实没什么。”


050819 第740回

大家好吖!
今天的天气真是超级好耶
天气晴朗 天气晴朗
……
现在在听南方群星的《Tsunami》
已经是8月的后半段了吖
夏天就要结束了,不愿想到这件事吖
虽然这是每年都会发生的事
我依然会觉得很寂寞呢
冬天的话就会想要冬眠
好羡慕熊吖!(笑)
我发现每年自己都会说这些话
一点长进都没有!(笑)
想要夏天的时间能够延长!
付多少钱才能延长呢?
又不是卡拉OK~~(笑)
明天也要是晴天哦~~

——P日记





台风天
东京到大阪的新干线站台上

纯白色的T恤,黑色的背囊,双手环抱着皮卡丘公仔,及肩的褐发剪短染黑,挂着墨镜的清俊侧颜像与阳光隔离的百合,少了一分昔日的娇嗔,多了一分难得的淡薄。

被带到警署接受调查的那个可怕的晚上,平日爱开玩笑的他也许还带着被整蛊的心情,傻傻地默数着一轮又一轮的训斥和审查。当时的他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不消一会儿功夫,所有官方网站及刊物上“NEWS”的一栏,已再没有他内博贵的名字。

只是,
台下,高喊自己名字的FANS还在,即使自己被命运驱逐。
眼前,这六个与自己并肩走来的队友,还在,哪怕自己被冠上了不可恕的罪名。

聪明的小手,自信满满地说着考大学的目标。

憨厚的增田,壮实的身体掩饰不了泪流满脸。

老实的加藤,满脑的知识却仍无法挽回局面。

顽皮的小草,叫嚷着说要跟着内去大阪渡假。

贴心的小山,一边强忍着眼泪,一边尽责地抚平大家的情绪。

而一直站在大家身后发呆的山下,终于在小内凑近面前迸出一句“猜猜我是谁”之后吓醒了。

“哇!!”

“哈哈~~~吓到了吧~~山P跟小亮一样,无论多少次还是会被吓到呢!!小亮那个家伙其实很胆小很害羞的啦,所以哦,山P你以后要好好照顾他啊~”

山下一脸“安啦”的表情,又有点别扭地转过脸去,不知往哪儿摆的目光有意无意地向车站四周扫射了一下,竟意外地发现了远处那个一直靠在柱子旁边的黑色身影。黑影感觉到山下的视线,立即揉揉眼睛,躲回柱子后面。


小亮……

再怎么无从面对,你终究还是来了。

但对小亮来说,这样的告别,实在太残忍了吧。



山下体谅地垂下了头,没有把锦户的名字喊出来。


“那么,山P,我要回家咯。Bye……”

“不要说bye bye啦!!!”山下猛地抬起头,伸出插在裤袋里的手,握拳架在小内的胸口上。“不要说bye bye,永远都不要。”

“啊?那该说什么啊?!”

“就什么都不要说好啦。早点回来哦。”



车开走的一刻,那个向来泪腺发达的“内公主”,竟没有流下半滴眼泪,笑着跟队友们挥手。雨点噼噼啪啪地打落在车窗上,模糊了不舍的视线。




对不起。

还有……

等我。




从东京到大阪,坐新干线只需三个小时。

从8人的NEWS到7人的NEWS,只是一夜之间。

从台风暴雨到转晴,也许要熬上好几天。

那,谁可以告诉我们,

从分离的这一秒开始,到底要等待多久,才能再次并肩?

~ PRIDE ~

在什麽都做不成的情况下,
过去自己所积累下来的东西都发挥不了作用的时候,
就要把过去的自己、自信之类的全部舍弃,
才会有所改变。
带着PRIDE也许是一件好事,
但我也想要舍弃PRIDE,让自己变得更强。

人要随时有着可以放弃自己Pride的坚强。

——by 锦户亮





东大附属医院

暗黑的病房
窗外骇人的风雨声
浓艳的向日葵
白色的病床
沉沉睡去的躯体


后盖写着“U2P”的银色MD播完了最后一首歌。穿着黑衣的锦户亮摘下耳塞,从病床边站起来。


“京一,我现在要赶赴一场无法预知结果的赌局。村松一直掌握着可以克制涉泽光子的武器,却因为多虑保守的性格而迟迟不敢出牌。于是,他赔上了自己的女儿。而我,因为过分的自信,一心以为光靠自己的力量就足以保护身边的人,结果赔上了自己最重要的伙伴。所以,趁涉泽还未进行下一轮攻击,我会先发制人钳制住她——这样做也许会令BLACK ANGEL陷入与京极会敌对的局面,但我别无选择——我知道BLACK ANGEL和麻里奈对你来说有多重要;但对我来说,家人,伙伴,朋友,所有那些重要的家伙们,他们,比起我个人的名誉、甚至性命更加重要。”


关上房门前的一刻,锦户看了看那一束艳丽欲滴的向日葵。


京一,
我希望你能体谅我不愿意留在BLACK ANGEL的心情。
并且,希望你能原谅给你注射了“G-teens”,使你变成植物人的麻里奈。
因为我们都一样,
都只是……用自己的方式,保护自己最最重要的人。
在我最绝望最无措的时候,正是那个人告诉我,
一切都会过去的。
我相信他。
一直都相信。






JOHNNY’s

高层办公室

“哦?你是来向我宣战的麽?龟梨和也君?”
拨弄着粉红色的小发夹和翘翘的发尾,涉泽光子抬起娇媚的眼角,不屑地看了看眼前的龟梨。

“BLACK ANGEL的法律顾问已经疏通了关系,找到了那个陷害内博贵、并且失踪多时的电视台主播菊间千乃谈话。只要她出来指正幕后指使,对她的起诉和惩罚也会最大程度地减轻。菊间已经供出了一个JOHNNY’s高层的相关利害者,而那个人也已经答应和BLACK ANGEL合作,供出主谋。涉泽光子,如果你不想遭到法律制裁,就马上给我住手!!”

涉泽笑了笑,眯起眼睛。
“龟梨君,你真的很天真啊。你知道站在高处和低地的区别吗?站在高处的人往下扔石头,可以无声无息把下面的人砸死;站在低地的人往上扔石头,不但没有杀伤力,还暴露了自己的位置。龟梨君,你就是那站在低地的傻瓜——难道你真的相信那个J家高层人物肯跟你合作吗?他只是利用知情者的身份在敲诈我,想得到更多的利益罢了。于是,我付给他下半辈子都用不完的钱。即使你再去找他,他的答案也会完全不一样了。”


龟梨狠狠地瞪着眼前这个心机叵测的女人,握紧拳头咬紧牙关。
“我不会轻易放弃的。既然菊间肯供出第一个,就一定肯供出第二个!”

“菊间?你以为我会给你机会让她继续说话麽?就在昨天晚上,京极会的人已经去她藏身的地方,将她赖以生存的舌头割下来做成标本了。”


龟梨一怔,心跳都漏了好几拍,全身直冒冷汗,让他无从思考。

“龟梨君啊……年纪轻轻就要在黑道上混,也难为你了。其实你应该向关西锦户亮多学学,他无论经验和能力都比你强……”


“不及你。”

轻蔑的声音,几乎同时夹杂愤怒与讥讽。身穿黑衣,被雨水淋得透湿的锦户亮慢慢步入办公室。


“锦户君。虽然我们没有正式见过面,但相信我们对彼此都已经很了解了,是吧。”

涉泽向锦户伸出手,锦户并没有回应,只是用深邃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这个蛇蝎般阴险的敌人。龟梨看到锦户滴水的侧颜和尖锐的眼神,大概猜到他的来意,突然感觉有了转机。

涉泽收回伸出的手,笑了笑,坐回座位上。
“关西锦户亮真是名不虚传,胆识过人。外面下这么大的雨,都没有半点躲避的意思——不过,即使你躲避也没用。你们都一样,因为过于渺小,一旦遇上风暴,无论躲到哪里,都是白费力气……”

“说完了麽?”
锦户冷冷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叠湿漉漉的照片——

下一秒钟,龟梨几乎同时听到自己和涉泽重重的心跳声——

那是涉泽光子和入狱前的山井亲密偷情的照片!!


“锦户亮……为什么……?!”

“你是问为什么我会有这些照片,还是问我为什么会捕捉到你和山井的私情?!这些照片的来源得归功于可怜的村松组长——你把那段感情视作秘密的珍宝,而山井却不然。他草草地向村松炫耀了你和他的关系,还自以为是地用这个在背后嘲笑京极会的组长,也就是你众所周知的情夫。”

涉泽那张捉摸不透的脸竟露出了异常扭曲的表情。

“村松也是个老谋深算,他当即派人跟踪你们,拍下了重要的证据,本来想终有一天会用上,无论是对付山井,还是你,还是京极会。当知道湘南组被灭门之后,他打算把这个筹码留在关键时刻保住自己。没想到你一出手就把他的女儿给残杀了。到了今时今日,相信他也很后悔自己没有早一步将这些照片交给京极会的老大——你的情夫!”

涉泽双眼一狠,竟反而露出笑容。
“锦户亮,这是狗急跳墙吧。你难道忘了麽,京极会是道上赫赫有名的帮派,你把我这个帮派头目的女人偷情的照片给他看,根本就是在自掘坟墓——试问哪个男人会允许这样的丑事一传十十传百啊。所以,到时死的不仅仅是我,你锦户亮,龟梨和也,原京一的BLACK ANGEL,羽泽组,乃至大岛组、弘田组,都会成为炮灰!!”


“那么……山井呢?!”
锦户话一出,涉泽错愕的眼神已经完全暴露了自己的弱点。

“牢狱中的山井,应该才是离炮口最近的人吧。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爱上这样一个男人,更不知道你甘愿为他付出到什么程度。不过我相信,你不会让自己最重要的人陷入任何可能的危险——而我,也一样。”


涉泽看着锦户,锦户看着涉泽。

此刻的俩人,在龟梨看来竟十分陌生。

这种近距离的生死拉锯,让龟梨几乎透不过气。


半晌,凝结的空气粒子才在涉泽意味不明的一笑中散落。

“有意思。这场游戏,真不想这么快结束。”





办公室外的走廊

“锦户……这样做,真的没问题麽?”龟梨走在锦户身旁,刚才的紧绷感还未消除。

“只能……这么做了。赌上BLACK ANGEL和三大帮派的存亡——只要能保住我重要的家人和朋友,就算要我万箭穿心也在所不惜!!!”

龟梨看着这时的锦户,突然受到莫名的鼓舞。
“锦户亮,我真的……很佩服你。”

“彼此彼此。现在涉泽应该暂时不敢在JOHNNY’s内部、或者说在我的眼前动手脚。但跟羽泽组关系疏离的大岛和弘田组,很可能会成为她的下一个猎物。你赶快抽身,不要留在BLACK ANGEL了。这场战争,你根本无法驾驭!!我已经秘密联络羽泽组在美国的分部,他们开始着手研究G-teens对人体的副作用,很快可以帮你找出戒毒方法……”


“不……不要再说了……我求求你!!!!!!!!没有方法了……没有戒掉的方法了!!!!!!”


龟梨全身麻痹,跌跌撞撞地逃离了锦户的视线——


我自己最清楚!!

身上那日积月累的毒

已经无药可救了……

暴风雨中

路上行驶的计程车

山下坐在后座,笑眯眯地注视着手机屏幕上手越发给自己的短信。

Tegoshi to P:
[山下君,我已经决定报考早稻田了。这些日子多亏山下君和小山君的帮助~]


“小妹妹,什么事情笑得那么开心啊~收到男朋友的短信啦?!”前座的司机老头抽风地从倒后镜看向山下。

“诶~老伯!!我这么强的身体和这么酷的打扮怎么看也不该再像女生了吧!!!!!”

“哈哈哈哈~~抱歉抱歉,小弟弟长得太帅啦~老伯忍不住逗你玩儿嘛~~别生气哈~”


山下嘟嘟嘴,惯性地搓搓刘海,擦擦鼻子,又偷偷为那个期盼已久的“帅”字乐乎乐乎——不是“可爱”!!不是“漂亮”!!!!而是“帅”!!!!!!!!!!p(^^)q



车子停靠在路边,山下付了钱,正想撑伞下车,前面的司机老头突然递来了一捧糖果。

“诶??老伯为什么送我糖呢?”

“小弟弟啊,做我们这行的,基本上就只和乘客一期一会而已!但我觉得啊,如果能再见上一面的话,就太好了!如果今后又再次坐到送糖果的计程车的话,说不定那就是我呢!不会忘记我对吧?酷酷的小弟弟……”


——请记住有个糖果老头。

他这样对我说

超级~幸福的感觉!!

我一生都不会忘记糖果老头呢

以后还会见到糖果老头吗?(笑)

今天感觉真的是很好的一天呐^-^

虽然刮着台风~(= =)b





离家还有一段路程,可是雨下得太猛,把路人的伞都刮翻了。无奈之下,山下只好站在便利店门前躲雨,顺便拿出糖果解馋。旁边的一个小男孩傻乎乎地盯着他的脸。

山下感觉到小男孩的目光,于是朝着小男孩做各种各样的搞怪表情。

小男孩对山下的冷笑料完全不感冒,反倒主动向山下伸出一只手,像要索取什么。

山下第一时间想到自己嘴里的糖果,便立刻装出一副凶悍的模样:“不给!”

小男孩失望地低下头,放下手。

山下一急,赶紧蹲下身,拿起小男孩的手,“喂~~怎么可以这么快就放弃了啊!!”说着就将剩余的糖果全部放到男孩手里。

“不是这个。”

“哈?!”

“我不是要糖啦,呆子!!!你当我是三岁小孩啊!!!!!”

“诶?!?!?!?!?!”

“我是要你的签名啦——《龙樱》里的坏小子!!!!”


呆了N秒后,山下终于华丽丽地笑喷了——


“呐~~签好了。”

“咦,不是这个!!!”

“诶?!?!?!?!又不是?!?!?!?!”

“人家要的是矢岛勇介的签名啦!!!!你签个山XXX的我认识个鬼啊!!!!!”


诶?!?!?!?!?!

可恶的小鬼!!!!!!!!!!!!


“喂~~这样我会吃勇介的醋哦!!!!”
山下嘟起嘴,装作超不满的样子拿起小男孩的另一只手,想应要求签上勇介的名字——


突然,手指一颤,手中的笔噼啪落地——

毫无预警的疼痛像狂雷劈穿头脑一般——


顾不上周遭,山下一手捂着剧痛的额头,一手震颤地在裤袋里翻着医生开的止痛药——

药盒落地的声音——

趁还有知觉赶紧抽搐着翻开药盒,却发现不是自己的药——

是平时习惯带在自己身旁的、给赤西备用的心脏病药物!!

心中一惊,模糊地看到一滴一滴鲜血落在药盒上,然后——

眼前一片漆黑……





东大附属医院

风雨声过去了……

微微睁开眼睛……

阳光刺进眼帘……


药水的味道啊……

“你感觉怎么样了,山下君?”

山下缓缓坐直,眼前是一直为自己治疗脑震荡后遗症的大夫。

“我没事了。谢谢。”

“这一年你的发作次数相对减少,X光片也显示前颅大量淤血已日渐通过药物清除了。可这一次发作来得如此剧烈和突然,病情显然有所恶化。山下君,我建议你留院做全面脑部检查,绝对不可以遗漏任何细节。因为任何未发现的颅脑伤害都会有致命危险。”

“我明白的。不过……可以给我一点时间麽?我最近要拍新戏了,而那位男主演是我的朋友……一个不知道还能不能挽回的朋友……”

“呵呵,所有山下君想借拍戏的机会跟他和好?”

“……嗯。”

“那好吧。我就给你三个月的时间。不过拍完后一定要马上来找我,不可以再拖。期间也要跟院方保持联络,随时备好药,千万不要再像这次一样,糊里糊涂地连药都带错了哦~”

“诶?!?!医生……你怎么会知道?!”

“不就是送你来医院的那个孩子说的嘛!是他再三嘱咐我一定要提醒你的。”

“那、那个小小个儿的男孩子麽?!”

“哈哈哈哈哈,山下君你真可爱——随便想想都知道不可能啦!是去年送你来医院的那个孩子啊——如果没记错应该是你们公司的……好像叫龟梨和也吧。”



小龟?!?!

真的是他麽?!?!

当山下走出医院大门,竟看到那个便利店门前躲雨的小男孩,正鬼鬼祟祟地躲在树后看着自己。

“喂~~我看到你了哟~~你是在等我麽?”

没有回应。

“切,不是等我啊~~那我走了哦——”


小男孩急忙跳出来想拦住山下,却已经不见了山下的影踪。

东张西望了好一会儿,小男孩失望地跌坐在地上。


“喂~~你怎么又这么快就放弃了啊?!”

从树的另一侧探出头来,山下向着小男孩挤了挤眼睛,比了个“6”。

小男孩撅长嘴巴,爬起身噔噔噔地走到山下跟前,举起脏兮兮的手抹向山下的鼻子。

“哇~~你干嘛~~想偷袭啊?!?!”

“没有血了。这次真的没有血了。刚才你的鼻子流了好多血,那个一直躲在离你不远的地方看着你的细长眼哥哥就突然跑出来,抱着你的头喊着你的名字。把你送到医院后他就走了。我追上去问他你还会不会流血,他说只要医生给你打了针就不会了,还叫我不要说是他送你来的。为什么不能说呢?难道他是坏蛋吗?”

山下愣了好一会儿,才蹲到男孩面前。

“哈~说对啦~那家伙就是个大坏蛋~我最讨厌他啦~~又偏执又倔扭,总是喜欢一个人独来独往,不相信别人,什么事情都一个人扛;其实害羞得不得了,总是很渴望和大家一起疯一起玩,却死不承认!!!不过啊……不过,这样的家伙,是愿意用性命来交换朋友的人。”


我一直……都是这样相信着的。


“呐~~”小男孩向山下摊开脏兮兮的手板。

“又干嘛?!”

“签名啊~~刚才被雨水冲花了。”


山下忍住笑,认真地在男孩手板上签上“矢岛勇介”。

男孩得意地笑笑,又张开另一只手。

“还有这边。”

“哈?!两边都要麽?!”

“当然呐~~快点!!”

才刚签了“矢”字,就被男孩pia了一下他的脑袋——

“哇~~又怎么啦?!又哪里不对吗?!”

“当然不对!!!这边要签‘山下智久’啊,呆子!!!!”

“诶?!?!?!?!你不是说不认识我的名字麽……”

“呆子!!!!这样才能骗到你帮我签两次啊~~YA—MA—P!!!!!!!”




远处,龟梨从树后悄悄地看着山下教那个小男孩摆搞怪耍宝的POSE。


自从得知你有脑震荡后遗症的那天起,

我总是远远地看着你,跟着你,

祈祷你不要出事,万一出事的时候也希望能够及时帮上你的忙,

就这样,用如此卑微的方式为自己赎罪。

很可笑吧。

不过,山下,

真的很想问你,

究竟要到何年何月,

你才愿意学学为自己而活?





可爱的糖果老头;
跟自己一起抽风耍宝的小男孩;
台风过后美丽的七色彩虹;
手越在深夜发给自己的mail:
[虽然时间不够用,但还是看了山下君的日记哦~加油啊山下君(^ ^)打起精神来~你不是一个人的哦——我也会一直这样鼓励自己的!]

所有这些,都在山下的梦境中逐一重现。




050825 PM 8:56 第746回

晚上好!!
……
台风来了啊(XOX)
这次的台风是慢慢地前来的呢!
而且下了很长时间的雨呐~
但是台风过去后的天空真的很漂亮哟
发现果然在讨厌的事情过去后一定会有好的事情发生呐!
发现自然的规律和人生也是一样的哦
呐~因为这样才要加油哦!
所以大家在经历过艰苦的事情之后
一定要等待好的事情发生
打起精神来加油!

——P日记






『野ブタ。をプロデュース』制作发布会

神情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龟梨。

打着哈欠头发貌似没梳好的山下。


“喂……山下,你还好吧?!昨晚没睡好吗?”

“嗯~打游戏去了。”


龟梨莫名苦笑,一脸不相信地看向身旁正在发呆的山下,再看看他手中紧握的、几乎要翻烂的剧本——

只是个特别出演的角色而已。他该不会……通宵在读剧本吧?!




经理人走进会场,一步步走向龟梨和山下。一个闪缩的身影尾随其后。
“啊——龟梨君,山下君,制作发表会将会在1小时后举行,麻烦两位准备一下。还有,这位是由制作方极力推荐、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的女主角。”

龟梨和山下不约而同地站起来,向经理人欠了欠身,抬头望向那位神秘的女主角。


虽然对剧本里“野猪”的名字和形象已经滚瓜烂熟,虽然在脑海里想象过无数多次,但站在山下面前这个似曾相识的少女,真的和剧本中那个自闭自卑的“野猪”惊人地相似——

有点婴儿肥的身体
暗色调的制服
歪歪扭扭缺乏自信的站姿
感觉永远都抬不起来的头
杂草遮面似的长长黑发
看不见眼睛
看不见表情
看不见光明
看不见未来


抽动了一下僵硬的嘴角,少女在经理人的指引下向面部惊滞的龟梨伸出手。

龟梨迟疑不决地伸手回握,嘴唇颤抖地重复着三个音:

“麻、里、奈……”



“真、真希……我叫崛北真希。请、请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pi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