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梨之章~~

~ 苍之篇 ~

Christmas BC:
给圣诞老人:
小时候,我相信一定能交到100个朋友。
但是,在做到这个环节时才发现,我竟然没有互相通信的朋友。
所以,请求圣诞老人
今年的礼物,我想要100个朋友。
不,只要给我能够交心的朋友就好了。
当然,我自己也要努力……
请圣诞老人一定要实现我的愿望

——龟梨上





BLACK ANGEL’s 东京府邸


依旧华丽的舞池,依旧奢靡的灯饰;
依旧虎视眈眈的一众目光。

黑天使,东京三大帮派,以及国内外相关黑道组织高层齐集,商讨新一任联盟领袖人选。


“锦户君,我们一致认为你是接任京一之位的不二人选。毕竟你跟过京一这么多年,在道上也比较有号召力。这次山井叛变,锦户君也立下平定之功……”

锦户深邃的双眼微阖,嘴唇含义不明地微张,仿佛想躲在这冷峻的表情后面,困惑地思考自己本来最最不屑的问题。


张开眼睛,看了一眼坐在自己身旁披头散发沉默不语、怀抱一束向日葵的麻里奈,锦户深深吸了口气,咬咬嘴唇,准备作出忠于自己内心的抉择。

“能够接杖的人,只有我一个——”

全场哗然。包括正准备说话的锦户。

“只有我可以,守护着京一所创立的BLACK ANGEL,还有麻里奈小姐。”

身披一席黑羽的龟梨缓缓走到筵席中央,单膝跪在麻里奈面前,捧起她的手吻了一下。


“龟梨和也?!”
“他只不过是京一身边的小卒一只,凭什么来这里抢宝座……”
“这个人……有什么功勋可以跟锦户亮较高下?”

座席上四起的嘘声、鄙视的耳语,在龟梨的一个动作之后全部变成惊叹——

只见他掀起了自己娆媚的羽衣,露出瘦削的腰腹——一根根缠绕不清的导线与单薄皮肤上隐现的血管相连,张牙舞爪地在肋骨上攀爬,仿佛随时要把这位孱弱的寄主吞噬。

“这是一年前黑天使的叛徒——山井在我身上留下的纪念品。我没有接受拆除手术,因为我要每时每刻提醒自己,什么是最最耻辱的;而往后的日子再不允许犯下同样愚蠢的错误。”




习惯孤独,却又不得不学会察言观色。

当我看到那些平日老谋深算的人眼里不经意流露出的敬畏和惊惧,

我就知道自己胜利了。

讨厌自己这种廉价的触觉;讨厌这样讽刺的小聪明——

当初因为过渡害怕而没有接受炸弹残骸的拆除手术,想不到今天居然变成证明自己力量的武器。



只是,锦户亮那惊讶到些许同情的眼神,

还有……原麻里奈微微提起让人心寒的嘴角,

让我觉得自己正在往万丈深渊下坠……





入夜,山下宅前

初春的夜风让人觉得恬淡宁静。
路灯下,锦户的脸缩在黑色的衣领里,让人觉得他又躲起来思考着本来不想面对的问题。


“小亮?!”
让人一听就手脚发软的绵绵声线。锦户转过头去——终于盼到等了一晚的人,心情却说不清的忐忑,甚至希望此刻自己不要那么理智,这样就可以捂住眼睛和耳朵不去看不去想那些该死的事情。

“山P……”
在锦户踟躇步近的同时,山下使劲擦擦鼻子,莫名反常地一点点向后退,直至退到偏离光线、辨不清彼此的地方。


“搞什么,见到本大爷像见鬼一样……”
“啊~~~抱歉抱歉~~有点感冒,不想散播病菌呐~~”


难怪,鼻音那么重。还以为他在哭呢……


“那,记得打针吃药咯~”
“嗯,明天去。对了,小亮找我有事?”
“MA……你今天不舒服,还是算了~改天再说~”
“小亮应该有很重要的事吧,不然怎么会专程来到我家门口?!”


锦户一怔,又叹口气笑了笑。

眼前这个人好歹也是明大的高材生啊,就算平日大多数时间在发呆,也只能说明他比别人洞察得更多,思考得更深。


“离开JOHNNY’s。”
“……哈?!?!”
“跟我一起离开JOHNNY’s。”

没有询问理由,没有马上置可否。
等不到山下的答案,锦户犹豫地抬起眼睛,却无法在昏暗中看清山下的脸。


“呐,虽说愚人节快到了,但小亮你也太心急了吧。”
山下说着,故意低下头想从锦户身边走过,仿佛想无条件中止谈话。不料却被锦户抓住手腕,不由分说地将他扯过来一把搂住。

“真的。我是说真的。”

感觉山下的肩膀明显抖了一下,然后又用意料之中开玩笑一样的语气说:
“喂喂,小亮,这样很不公平耶~~~为什么只想到耍我一个?!还有仁啊,内啊,Massu啊,小草那帮家伙啊,你怎么不用这个方法去整蛊他们~~~无论怎么想我都是比较不容易上当的一个吧……”


仁……
仁的KAT-TUN……
陪我一年四季从大阪走到东京的内……
关8那群和我一样大嗓门儿的流氓,还有
NEWS的大家……



其实,你早就想过了吧,山P。

想要逃离这里,却最终选择留下。

原来,你比我和龟梨都坚强。



“切,这么快就被识破了。真没劲。”
锦户自我解嘲地笑着,手稍稍松开,山下就急急忙忙挣脱怀抱,转过身一溜烟地往家门飞奔,还边跑边做了一个朝后打枪的手势。

“喂——山P,跟你打赌,明天我要去跟仁和内说同样的话……”
“不用赌啦~~那俩人一定立马将自己打包让你带回大阪!!不跟你说啦,我要赶回家看《极道II》啊~~~~”



只要每次看着你自信满满地摆摆手说“不要紧”,

我就会莫名揪心起来。

想说:真的没问题吗?

大概因为我自己是个要强的人,

所以特别敏感吧。

对,这个人,真的强悍到无需任何人担心的!!!!





锦户的脚步声渐往相反的方向远去。

树叶的沙沙声给偶尔打在窗户上的风声细碎和音。

夜色渐浓,山下站在家门前拼命擦着鼻子、迟迟没有进屋的身影被月照愈拖愈长。

星光映在山下如水清澈的脸上。一抹血红清晰地留在鼻腔和上唇之间,在这本就稍显暗红的夜色中显得异常惊艳。





只有一个人是不行的

我也想成为我身边重要的人在困难时候的支柱

梦想,要是强烈地想着的话就会实现哦!

大家也要向着自己的梦想、不要偏离目标地走喔!

我会向着下一个梦想猛跑!YEAH~


——by 山下智久

~~龟梨之章~~

~ 曙之篇 ~


东大附属医院颅脑外科

雪白的病床。
发酵的苹果酸味。
窗台上一束不合时宜的向日葵。
初春的晨风吹拂着粉色的窗帘,丝丝恬淡的阳光透进病房,映着少女被长长的散发遮挡的脸。


向日葵,

在四月里发芽的金黄色花朵。

一生向着太阳成长,从开放的那一刻,一直到死。

所以,向日葵又叫朝阳花或望日莲——美得让人心痛的名字。

关于这种热烈、自我、又执着的花朵,曾有一个凄美的传说。


在久远的古希腊,美丽的水泽仙女Clytie在树林里遇见了正在狩猎的太阳神Apollo。她深深为这位俊美的神明所着迷,并疯狂地爱上他。可是,高傲的太阳神却始终没有正眼看过她。Clytie热切盼望有一天Apollo能对她说说话,但她却再也没有遇见他。伤心欲绝的Clytie只能每天在水边仰望天空,凝视着Apollo驾着他金碧辉煌的日车从天空辗过,直至下山……

每日每夜,她就这样呆坐水边,头发散乱,面容憔悴。一到日出,她便痴迷地望向太阳的方向。后来,众神怜悯她,把她变成一大朵金黄色的向日葵。她的双脚变成根,瘦弱的身体变成了枝叶,苍白的脸变成了花盘,一生向阳,追随他的光芒,向他诉说着自己永远不变的爱情。

当万物都翘首迎接朝阳的来临,只有向日葵,为夕落的最后一缕金黄而深深垂首,用坚贞不渝的忠诚诠释着自己至死方休的爱与痛。

所以,
向日葵的花语,
是爱慕,光辉,高傲,忠诚,以及
——沉默的爱。




合上残旧得发黄的童话书,麻里奈将病床上京一紧握的拳头撬开,想将他的手放到自己脸上。

两颗鹅卵型链坠从京一的手心滑落,上面刻着的数字直刺刺地烙进麻里奈原本无感的神经里,让她浑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在紧绷收缩——
0409
0704


踩着一地的苹果皮站起身,麻里奈俯低凑向病床上的京一,在他嘴角上轻吻了一下。

“直到狠心结束自己生命的那一刻,你的执着,仍未改变。不过,哥哥,我也一样。”


一个人看日出,
一个人看日落;
追逐一生,
等待一生;
在时光无情的更迭中
心甘情愿忍受着烈日的灼伤和暗夜的孤寂。
哪怕你从不曾回头看过我一眼,
哪怕你根本不知道这份思念的存在,
哥哥,
我要将你埋葬在记忆的流沙里,
然后,
用匕首将与你亲脉相连的血管一根根割断,
用最无畏最残酷的方式
自我凌迟。

这样的我,如果来生还有幸降生在你身旁,
你可不可以
舍予我半分光和热
告慰这场沉重而虔诚的轮回……




医院的走廊过道上

少女手捧向日葵,若有所思,低头向前走。

少年手拎药包,心不在焉地低头向前走着。



“请问……是山下君吗?是山下君对吧?!?!哇~~果然没认错!!!!~山下君又来拿药啦~~~身体好些了麽……”

“山下君山下君~~~帮我签个名可以麽~~~我好喜欢NEWS的新single《希望~Yell~》啊……”

“山下君我天天都在看你的日记连载啊~~你最近是不是在跟赤西君进行增肥比赛啊??加油哇~~~你一定不要输给笨蛋哦……”



休闲的恤衫,发尾微卷的金发,身形修长瘦削但线条优雅得近乎完美。就连他脸上挂着那个完全不搭调的大口罩也仿佛被光环围绕——

少女这才愕然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停下了本该不屑一顾向前走的脚步。她咬咬嘴唇,在护士们的尖叫声中再次踏着笨拙的步伐,默然离去。


作者: 久久家的狸猫 2007-5-1 04:14   回复此发言

--------------------------------------------------------------------------------

102 回复:【求婚大作战】☆久久家出品☆ 向日葵(主赤山,第三版重发
火车站月台

人群熙攘。

抱着半枯的向日葵,穿着冷色制服的少女若有所思,低头站在月台边。

提着沉重的药包,穿着暖色恤衫的少年,心不在焉地低头站在月台边。

扭曲的平行线。


突然,一朵朵金黄散落在银色的铁轨上——

突然,一个笨重的身影随花束跳落轨道——

正当所有人都以为是意外,正当所有人都提心吊胆地喊着“小姐!快上来”之际,轰隆隆的火车声已渐渐逼近——

然后,少女合上眼,跪在一片金黄的轨道上,等待一场华丽的自毁仪式——

人群的惊哗声——
呼啸疾驰的风声——
震耳欲聋的车轮和车轨的摩擦声——
向日葵被碾碎时发出的惨叫声——
还有,大概是天使的拍翼声……


然后,不知过了多久,当少女再次睁开双眼——

一片欢呼和雀跃的掌声。


“哇塞~~拜托,愚人节玩跳车轨你也太强悍了吧!!!!!”
在围观人群的帮助下,少年边嘟囔着边抱着少女爬上月台,阻止了一场血淋淋的大玩笑。

在所有人都为少女大难不死而庆幸,只有少女自己,用更深的悲恸为铁轨上的金黄色碎瓣默哀。


“啊~~~惨啦~我的药都碾碎了耶~~~MA~~也好,这样就有借口不吃药咯~hoho”
少年拨拨刘海,拍拍裤子站起来,将大口罩戴正,准备转身离去,忽然听到少女低沉阴森的声线。

“为、为什么死的是花而不是我……”
“哈?!”
“多么珍贵的品种啊。一年四季都能开放得如此灿烂。虽然快要枯了,但它的余辉还是如此耀眼。为太阳而开,为太阳而谢。就算永远无法靠近,就算靠近会被灼伤,也要用毕生的忠诚痴痴诉说着刻骨铭心的爱……”

少年挠挠头,一副“饶了我吧”的表情,干净利索地打断了少女黏糊不清的情怀:
“喂喂~~真的假的?!你该不会是因为老想着这些就跳下去了吧……那啥,只不过是植物的向光性运动吧。”

少女微微抬起脸,尽管乱发遮住表情,却仍能看出她的不解和困惑。

“唉~~是说,葵花向阳应该是生长素和叶黄氧化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是那笨蛋花茎的背光迫使葵花向阳的吧~~呐,这么说来其实葵花只是个为了生存而迫不得已向太阳低头的家伙罢了,为了让花盘充分聚集热量,引诱昆虫传粉……”

“够了!!!够了……求你不要再说了……”
顷刻间,少女的反应从震惊到绝望,仿佛精神世界最后一根支柱也碎裂崩塌一般,一滴泪滑落她的嘴角,滴在她微微发颤的手上。


这是什么……

我的……眼泪?!

我竟然,也会流泪……

啊……

不是为了哥哥,不是为了自己。

我的第一滴眼泪,只是因为自己坚信不已的梦破碎了……

哥哥小时候为我读的童话,全都是骗人的……

我最爱的向日葵,原来只是狡猾的胆小鬼……




“喂喂~~啊~~惨呐~~YOU别哭啦好不好啊~~~”
少年急得手忙脚乱语无伦次。毕竟,除了自己家里那只叫山下莉奈的小魔怪之外,他从未弄哭过任何雌性生物。


“KON-KON~~ne~~别哭啦~~~”

听到这奇怪的发音,少女再次抬起眼。只见少年举起两手比出鸟嘴一样的手势,在少女挂泪的两颊上各啄一下,然后换一手叉腰,一手摆出一个打横的V字在自己眼前划过——

“小葵POWER~~注——入~~~YEAH~~燃烧起来吧~~”


等少女反应过来,一阵笑声已经从她自己的喉咙里不经意地迸出来。

是笑……

我是在笑吗?

我真的……会笑了……?!



“不、不是说向日葵只是为了生存才向太阳低头的麽?!这样的家伙……有什么力量可以注入给别人?!?!”

听到少女这样清醒的发问,少年方才有点慌乱的神情才平静下来。

“确实是个没啥力量的家伙呢~~不过,那样努力地求生,让人不得不敬佩一下下啦——虽然这么说超不甘心的~~”





哥哥,这是那天他留给我的最后一句话。

如果不是你提醒着我那颗0409的链坠,

如果不是铭记着“山下智久”这个名字,

也许我真的会从此迷失在他那斑斓的光晕里。


不过,我知道他们的光华都只是假象。


破坏了我的自祭仪式,

我会让他后悔一辈子。



~~龟梨之章~~

~ 青之篇 ~


万众期待的愚人节

Jin to P的message:

JIN:
[坐出租车出事故手指断了]

P:
[我把出租车撞到宇宙去了]

JIN:
[啊~那么大力气啊~~~]

P:
[其实我是超级萨亚人]

……




清晨,山下宅

“莉奈,你哥哥呢?他今天不是休假吗?”

“不就是因为仁哥哥突然打了个电话来说‘来涉谷接我!’,他就乖乖地飞车去涉谷了。”

“啊~~怎么衣服扔得到处都是啊,你哥哥真是……唉?!为什么还把那些嚷着不合穿的衣服全翻出来了??”

“哎呀,妈妈你就别理他啦,那些都是给仁哥哥抢去撑大了的衣服,只是那个呆子不舍得丢,平时都宝贝着藏到柜里的。昨晚他梦到仁哥哥变的超man,肌肉比Massu还多,结果他很受打击,就把仁哥哥撑大了的衣服都挖出来再试,还自我安慰地说其实自己的肩膀也有变宽啊什么的~~”

“呃……莉奈啊~~我们搬家怎么样,这里地方太窄,你哥哥的宝贝又多……”

“妈妈~~那呆子现在不都是在和仁哥哥同居吗?!还有哇~~我敢保证,就算搬家,他也绝对会选择搬到仁哥哥家附近的!(~ ~)绝对!!!”




涉谷

赤西顶着一副帅气的大墨镜坐上车,莫明其妙地看着旁边一个劲憋笑憋得快飙泪的山下。

“ne,P你脸抽筋呐?!”

山下深呼吸一下,咳了两声,竭力抑制笑神经爆发——总不能说是自己在转灯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个长得很像赤西的男生在挖鼻孔吧(而且还是用戴结婚介指这么神圣的无名指在挖!)~~否则这个自称“第一美男”的BAKA铁定就地大暴走的说。

赤西也一反常态没有追问下去,只是拿出一瓶维他命药剂咕噜咕噜一口气喝下去,让身旁的山下看呆了。

“ne,本少爷要从纤细的美少年军团毕业了。”

“哈?!”

“本少爷要变成真正的男人呐~~男人需要具备什么?!肌肉、力量、心胸、梦想,还有,最最重要的人……”
还没等赤西郑重宣誓完毕,车子就已经踩尽油门嗖地出发——

“哇塞~~~P你杀人呐——危险危险……看前面!!!!!!!!”


不妙!
不妙不妙不妙大事不妙啦!!!!!
这个BAKA居然开始认真起来,我的黄金肌肉炼成计划岂不遭遇强敌?!?!
不行不行不行绝对不行啊~~~
“日本第一肌肉男”非我山下智久莫属!!!!!
FIGHT!!!!!YAMATOMO燃烧起来吧!!!!!

到达赤西大宅,一趟恐怖驾驶总算有惊无险地结束了。一个神经兮兮,一个呼呼大睡。


“笨儿子你回来啦~~怎么一副刚睡醒的样子啊……智久也来啦!!!快跟mama chan上二楼,mama买了很漂漂的睡衣给智久哦~~~仁的那些睡衣智久穿起来显大了点呀~~来,换好衣服跟mama chan一起吃魔芋丝~~~”


足足用了半个小时,山下才左闪右躲地跟在赤西妈妈后面,贼不情愿地走下楼,来到饭桌旁的赤西面前。赤西一抬眼——只见山下一身多啦A梦粉色系睡衣,一脸“想笑就笑吧”的别扭表情瞪着自己。

赤西没笑。
赤西居然没笑……???
严重出乎山下的意料,赤西居然没笑!!!!!!

山下不太相信地坐下来,纳闷地竖起筷子想往碟里夹——

“啊——————怎么没有啦~~~我的魔芋丝呢?!?!喂喂~~BAKANISHI你给我站住!!!一定是你!!!!是你全吃光了对不对?!?!?!?!”

山下一把扯住填饱肚子准备回房睡觉的赤西——
更出乎山下意料的事在接下来的几秒发生了——
即将因魔芋丝所引发的第N次世界大战,被这个日本第一BAGA的一句牛头不搭马嘴的话平息了——

“很可爱,你这样穿。”



这个粗线条的笨蛋,原来有时也很可怕的。



整一个晚上,赤西都呆在自己房间里看DVD;山下就在大厅对着赤西妈妈讲冷笑话,逗得她前俯后仰抱着肚子狂笑。

“拜托~~~妈妈~~~P哥哥的笑话很冷耶,你用得着笑那么夸张吗~~”

“喂~~礼保!!我前几天才把一个想自杀的女孩逗笑来着~~”

“P哥哥,我真败给你啦~~愚人节是4月1号好不好~~~早过了的说……”



站在二楼走廊上看着他们的赤西也叹了口气。“搞笑无能的家伙~~果然,还只是个小孩子呐……”

犹豫了一下下,赤西掏出手机。

“喂?Ryo Chan,是我啦。”

“笨仁啊~~诶?!今天怎么这么反常,分贝都低了好多……”

“那个……我已经是成熟的男人了嘛。”

“……哈?!?!你们……都还好吧~~~昨天山P问Massu怎样才能变出肌肉,Massu开玩笑说‘喝锦户的蔬菜汁’,他就抢了我的蔬菜汁,皱紧眉头捏着鼻子边喊恶心边喝光光了。今天又轮到你啊……”

“嗯……那个,Ryo Chan教我kiss吧。”

电话那边停顿了N秒——

“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笨仁你欲求不满啊!!!!!!!!!!!!!”

“说真的啦~~~Ryo Chan你不是常自称kiss高手吗?!”

“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啥~~~去找你自己喜欢的人练习一下就自然会了啦~~”



回到房间,见山下盘腿坐在地上,目不转睛地望着电视机。正在放的是《极道鲜师II》DVD。

赤西心事重重地坐到山下身旁,歪着脑袋,托着下巴看着山下的脸。

“ne,P……”

“诶,BAKA,我问你啊~~~为什么小美每次打架都要摘下眼镜啊??”

“……P,我要拍新戏了。《Anego》,纯爱剧……”

“——本来就近视,摘下眼镜不是更看不清楚了?!”

“……本少爷要跟别人kiss啦!!!!!”


电视机里是久美子跟人打斗的帅气配乐。

电视机前是呆望着赤西的山下,和与山下目光对上反而不知所措垂下眼睛的赤西。

“那个……那个、因为新剧里有kiss的镜头啦,所以我……”


还没等赤西反应过来,山下突然伸手抬起他的下巴,凑近他的脸,瞪着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嘴唇对下的位置。

“等、等等等……等一下啦P~~~~我还没准备好……”

“小胡须——!!”

“……啊哈?!”

“可恶——你是什么时候长出小胡须的?!?!怎么我一直都没发现!!!!!”

“那、那是因为新角色需要……”


山下猛地站起身奔进洗手间,在镜子前照来照去,努力地想在自己的下巴上摸到同样性感的小胡须。

“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哇!!!!!!!!!!!!!!!!!!怎么会这样!!!!!!!!!!!!!!!!我要小胡须啊——————————————!!!!!!!!!!!!!!!!!!!!!!”


看着大暴走的山下,赤西冒了一头烟,气冲冲地跳上床,用被子盖住自己发烧一样滚烫的脸。

“山下智久你这个死呆子!!!!!!!!!!!!!!!!!!!!!!!!!!!!!”

05年4月9日,山下的生日。

赤西、长谷川纯,还有山下的一帮高中死党,以及专程从LA飞回日本的U君,齐聚KTV庆祝。

虽说是大家轮流跟山下合唱,可是总有些家伙不守规矩连唱几首,让本就猜拳猜输了排在倒数的赤西更着急。听到Kinki Kids的《Anniversary》响起,赤西已经按耐不住了,冲上前挤到刚刚接过麦克风的长谷川和山下中间。

“喂喂~~笨蛋赤西你滚开啦!!!!这是我跟山下最喜欢唱的歌耶~~~”

“本少爷可是P的大亲友耶~~~大亲友享受特权,特权你懂不?!?!”


~Anniversary~

我在多如繁星的 人群里
偶然、那一天遇见了你 爱上了你

哪怕有人告诉我 爱情是一颗苦果
相信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 选择你

在这片天空里 数不尽的星光
诞生后 又在不知不觉里消失

『我爱你』这么简单的一句话
若是我可以不加掩饰地说出口 该有多么轻松
只因我不愿 再让你哭泣
在自然而然说出口的今天 就是我们的纪念日

多么不可思议 为何你会喜欢我
真想不出理由……大概就是这么回事吧?

兴趣以及习惯动作 彼此相差那么多
不过最近、却越来越像了……朋友们都这么说

我的谎言 害你哭泣的那一天
我只能默不作声 什么都做不到

只要跟你在一起 平凡无奇的日子
也会变得色彩缤纷 充满了爱情
因为我不想 忘记这一份心情
在自然而然说出口的今天 就是我们的纪念日





不知不觉和仁合唱了两次《Anniversary》呢!(笑)

我从心底觉得,得到这么棒的朋友们照顾,真是幸福的人啊!

对了,生日愿望——当然是小胡须和肌肉啦!我可没有忘记哦!(笑)

话说4和9在日本一直都被说成是不吉祥的数字,很多人不喜欢它们。

但是,对我来说,却是最好的数字。因为我是4月9日出生的。

所以在这样重要的日子里,最想谢谢直美。

想说:谢谢你把我生下来。

虽然不会当面这麽说啦(笑)

以后也不可能这麽做。

但我还是,觉得能当直美的儿子真好。

妈妈,再给我做我喜欢吃的麻婆豆腐吧!

——by 山下智久






深夜,山下宅门前路灯下

“喂——发什么呆啊?!”

“哇~小亮……吓我一跳!!!你从哪里冒出来的?!?!”

“大阪的工作刚刚结束,就马上赶过来啦。那个……山P生日快乐。”


山下笑得像花开一样,毫不客气地伸出手在锦户面前摊开。

“礼物~”

“哈?!”

“少装蒜呐~~~赶来庆生怎么可以一句‘生日快乐’就打发我啊?!”


锦户瞄了眼山下塞得满满的背包,便撇撇嘴。“拜托~~~不是已经收了这么多礼物了麽……”

“我是很贪心的哦~~~小亮的那份绝对追讨到底!!”

锦户笑了笑,一副“拿你没办法”却又很得意的模样,将小指上的银戒指取下来,拿起山下的手给他戴上。


“虽然不是什么流行的牌子啦,不过是我自己最最喜欢的……”

“啊?????小亮耍赖!!!!不是这个!!!!!!!”

“哈?!”

“去年的生日礼物也不是,圣诞礼物也不是;好不容易等到今年生日,结果又不是……”

“不是什么啊?!你想要的到底是……”

话音未落,锦户已一脸茫然地被山下拽着走出大路。



走了好几家电器铺,终于在一家二手电器铺前停下。

“麻烦你,我要那个,银白色的那款ipod。”

“哦,这个是五年前的旧款了。客人要不要考虑一下比较新的款式……”

“不用了。”山下利索地付了钱,问店员要了支油性笔,将ipod递到锦户面前。



“呐,小亮签名。”

“签啥?!”

“五年前你送我那个的时候,签的是啥就是啥。”



潮水般的感动在锦户心头翻涌。


同一颜色。

同一款式。

同样已经老旧得过时。

自从那部ipod为我挡下一颗子弹,

就再也没见你一个人躲在角落听歌。

我还以为,你的习惯已经有所改变。

没想到,你一直在等待——

等我送你一部一模一样的。

原来,岁月从不曾改变你我……




会心一笑,锦户在ipod后盖的同一位置上,郑重地写下与五年前一样的字。

“R2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pi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