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梨之章~~


~ 金黄之篇(上)~


京一哥哥,我找到他了。

那个每日每夜萦绕我心头的人。

可是……

眼前这个……真的是他吗?

真的是那个宛若玻璃水仙一样,美得让人不忍稍加碰触的人?



金色柔顺的头发渐褪回天然的茶褐色;白皙透明的肌肤被阳光染成耀眼迷人的小麦色;瘦削单薄的身体日益结实性感;原本木讷冷漠的脸上陆续出现令人难以置信的搞怪抽风表情……



意料之中地,龟梨趁着拍摄间隙来化妆间找我。

“麻里奈,你为什么会来这里?!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真希。我叫崛北真希。”



京一哥哥,
我并没有回答龟梨的问题。
不是我不想回答,是连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
我到底要来这里做什么?
当我千方百计进入这个剧组,当我好不容易挤进人群中央,走到那个人身边,
他只是笑一笑,往后退了一步,将镜头让给龟梨和我;
当我郑重地伸出手告诉他我的艺名——“崛北”,他却错听成“崛田”,还三番四次地当众叫错;
在新剧发布会上,看着自己的手心,出其不意地高喊“S-A-I-K-O-U——SAIKOU”,让全日本都不敢相信这个人才刚刚演完《龙樱》里冷酷不羁的不良少年矢岛勇介……


是因为仇恨吗?

是的,一定是这样!我的心中对他充满仇恨。
让京一哥哥受伤害的仇恨,破坏我自毁仪式的仇恨,以及让我的心长久以来痛苦纠结的仇恨。
所以我才来到这里,来到他身边,为的是寻找机会,让他永远消失。
对,就是这样。

我要让你消失。

化妆间摆放的向日葵,盛开得如烈焰张狂,浓艳得甚至有点凄美。
是因为我每天都为它们注射可以维持生命和颜色的G-teens。
是你说的,“低头需要更大勇气”。
那么到底还要承受多大的痛苦,你的心才会崩裂?
我真的……很想知道。





05年9月6日 PM7:11
……
这次的角色该怎么演呢~很烦恼(- -;)
这样的烦恼还是第一次呢!
笑!觉得相当难演呢(XoX)
但是想和勇介分离出来所以充满干劲!
不是山P演的嘛~听到差不多这样的说法吧~笑
那么~~下面还有拍摄,先走了!

——P日记

Episode 1:
支撑信念的柳树——改变

信子:

扑扇着翅膀一样的双手,疯疯癫癫地飞下楼梯

腰间系着一条长长的银链,左手握筷子,饭盒里全是豆制品,包包里总是带着大瓶的豆乳

走路时磕磕碰碰,说话时黏糊黏糊,像软骨动物一样赖在桐谷修二背上

脖子上挂个红喇叭,懒懒的“だちゃ”尾音,还有兴奋时突然飙出的高音

没有人愿意听他说话,却还是兴致高涨自言自语地讲述着刚刚听来的过气新闻;大概因为受到排斥甚至欺负的缘故,连车钥匙都丢了,却满不在乎地趴在修二身上:“把我送回家~”

明明是有钱人的少爷,却寄住在寒碜的豆腐店,终日吊儿郎当心不在焉

面对两块蛋糕犹豫不决——修二说:“其实你两块都不想要吧。”

没有想要做的事情,没有想要的东西。他是个什么都没有的人。
迷迷糊糊睡不醒的眼睛,在第一次看到小谷信子(野猪)的时候竟流溢出异常透澈的目光

看到野猪被众人淋水,本来开玩笑的神情瞬间冷下来;他不懂得修二那套处世智慧,只有跑去陪着野猪一起被淋水


比起躲在面具背后隐藏内心的修二,还有受尽凌辱却不愿或不敢改变自己的野猪

他,草野彰

活得最快乐,最直接。



真希:

他被淋水了。陪我一起。
那个像珍珠一样被众人捧在手心宠溺着、爱护着的他,被毫不客气地侮辱了一番。
尽管只是演戏,但在场的工作人员都看得有点不忍。
然后,他只是懒洋洋地傻笑着。
然后,我需要慢慢流下一滴泪。
一直到导演喊停,他才重重地打了两个大喷嚏。
然后,他还在傻笑。
然后,我还在流泪。

剧本好像不是这样的。
他好像也不是这样的。
在我和龟梨身边的、银幕上的草野彰,不太像剧本中的草野彰,更不像现实中的他。
那银幕上的草野彰……到底从哪里来?!

今天在豆腐屋前拍摄,围满了FANS,小孩子们都“YAMAP~YAMAP”地喊叫着。
然后,我看到他脸上的笑容。
是以往在镜头前,从未见过的幸福笑容。
突然发现,他跟银幕上的草野彰竟也有着如此相似的地方……


Episode 2:
被恶作剧的校服——存在

信子:

“KON-KON~”奇怪的发音,举起一只手比出鸟嘴一样的手势,在自己的嘴上啄一下,再一张一合向着修二打招呼~~

为了让野猪剪头发,两个人贼不情愿地穿上大婶的衣服
穿着粉红色大婶衣服的彰,指着修二身上的说:“明明是你这件比较可爱,是绿色的!”
然后,带着野猪逛夜市剪头发买衣服
让野猪终于自信地道出了:“早上好。我在这里!”
为了校服被恶作剧涂鸦的野猪,两人也在自己的裤子上涂鸦:“做作”、“笨蛋”,在清晨的校道上、在上学的人群中飞奔,用行动宣誓这一场无悔友谊的开始。

野猪嘴角抽搐,露出别扭但感动的笑容。



真希:

那个“KON-KON”的手势
好熟悉,好熟悉……
在那天,那个站台上,那个生死一瞬的时刻。
在我心深处某个角落,一直无法遗忘的记忆……
那是剧本上没有的东西。
是深埋在他心底的东西。

“被认为日本第一讨厌的彰和山下——”
“是不是有点做过头了?”
“如果有个洞真想马上钻进去~”
他这样自嘲道。

是什么东西在无意中改变着他?!
是什么东西在无意中改变着我?!

京一哥哥,我真的无法了解这个人了。
更糟的是,我好像也无法了解自己了……


Episode 3:
鬼屋——奇迹

信子:

野猪:“电视游戏什么的玩的时候不是那么开心的,在学习的时候想起来就会觉得很开心。开心的事情,是不是要等过去了之后才会知道?”

彰:“过了几年后,会想起的吧,早起的三个人一起做人偶,在夕阳下采狗尾草——几年以后会觉得,那个时候很开心,会这样想起吧。”

在金黄色的夕阳下,在淡黄色的狗尾草丛间,野猪坐在彰的自行车尾,若有所思地看着从眼前随风渐远的景色。

修二在文化祭中弹着吉他唱的歌:

~《真夜中のギター》(午夜的吉他)~
在城市的某处
有一个怕寂寞的人
如今也是一副快哭的样子弹着吉他
失去了爱在寻找什么
一样是彷徨中的人吧
微笑的脸庞,浸泡在夜凉如水中
在黎明到来前,一起弹吉他吧;
仰望天空,怕寂寞的星星流下眼泪
要远行去何方
失去了爱在寻找什么
一样是彷徨中的人吧
静静地相会,大家都是四海聚一处
沉默到天明,一起弹吉他吧


为野猪送来饭团的爸爸,停下了都市打工仔忙碌的脚步,给与自己静静的几分钟,倾听着也许唤起了自己年轻时回忆的吉他声。

彰对野猪说:“虽然你说不叫妈妈再婚以后的继父做爸爸,但是在你的心底里还是叫着他爸爸的吧。”

于是野猪追着开走的计程车,为的是给离去的“爸爸”送一个饭团……


三只眼的汪汪狗
三个生魂出鞘的师兄师姐
鼹鼠在地底孤独地打洞,却能顺利地找到另一半的故事
感人的鬼屋,最后在镜子上那段话:“能与现在和你牵手的人相遇,简直就像是一个奇迹。即使走到了阳光之下,也请不要放开那只手。”


野猪:“我经历了很长的时间,一个人用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来挖掘,就像鼹鼠那样在泥土里面挖,然后突然出现了两个人。今后也会像这样突然和谁相遇吗?如果能这样的话,一个人在泥土里面挖掘也是不错的吧。”

彰:“能遇到吧,各种各样的人。”

修二:“然后终有一天会不再相见。”



真希:

黄昏的秋风,拂动着我前额的头发,吹来了他身上淡淡的香气。

我坐在他的自行车尾,看着一片片毛茸茸沉甸甸的狗尾草,像童年回忆般掠过眼前。

那是草野彰的颜色。
他的颜色。
随性,慵懒,温暖又寂寞的颜色。



他自带了蛋黄酱,自带了一次性筷子。

“没有蛋黄酱,哪里会有YAMAP?!”
这是他的名言。工作人员都这样笑他。

他总是忘记盖上蛋黄酱的盖子,工作人员就笑着帮他盖好。

休息时,他和几个饰演学生的演员混在一起,硬拉着龟梨玩“不可以笑的游戏”,把牛奶含在嘴里,然后装出弹吉他的样子。真是难以想像,他竟然是这么容易被逗笑的人。

他竟然这么容易就满足。

拍摄时发现了蜂巢,他就问龟梨蜜蜂是不是也会像人一样聊天;早上看了宇宙旅行的新闻,他就和工作人员聊了一天的太空话题。在他身上,好像有永远耗不尽的快乐能量。

他是不是……真把自己当成草野彰了?!


他去浅草取景,回来时兴致勃勃地告诉龟梨,自己遇到一个小学生饭,那个小学生第一次买CD就是买《青春Amigo》——《野猪》的Theme——属于龟梨和也和山下智久的歌。

于是他从浅草寺求回了护身符给龟梨,我,还有其他合演者和工作人员。

大家都很高兴。

和他在一起,大家都变得很容易满足。

连我也一样。


剧组的人竟然给我庆生surprise。

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次生日。

“17岁了……可、可能没什么不同呢……那个、什么……首先会加油演好野猪……对不起……谢谢……”

看着面前那个画着我的肖像的大蛋糕;
拿着专业相机给我拍照的他;
还有为我欢呼鼓掌的龟梨,
那一刻,
我真的就相信,自己只是一个无忧无虑简简单单的17岁少女……


Episode 4:
114——心

信子:

114告白日
修二拒说生日的理由是讨厌接受那些不想接受的祝福,因为讨厌虚伪地说着谢谢、好喜欢~
可是真理子仍然为他亲手做了生日蛋糕
彰和野猪仍然为他在操场上画了一个大蛋糕
修二对真理子说了谢谢,但并没有太多的感动
修二没有对野猪和彰说谢谢,但他真的感动了
因为彰说的:心。
尽管那么微不足道。

彰说:每个女孩子的心都是玻璃做成的,所以不能打女孩子。
于是他帮死对头坂东教训了那个暴力男友。
尽管坂东事后骂他多管闲事。

彰拦住修二说:114告白日,你不可以对野猪浇水,那样野猪的心会受伤的。
于是彰跑去修二家表演砸砖头,再三警告修二不可以伤野猪的心。

野猪说人是可以改变的。
于是114告白那天,野猪勇敢地选择了坂东,而坂东意外地选择了花。
尽管事后她硬说自己搞错了。

三人错捡对方的日记
表面上淡淡的三个人
内心有如许浓浓的牵绊
即使会影响自己的人气,修二也决定把花撒向野猪。“大概是因为我喜欢那两个人,喜欢和那两个人在一起的自己;这种事情连自己也无法相信……”
看到野猪画的连环画,让彰说出“野猪很了不起”的话。
彰珍藏着的三个人的合照,那么傻,那么笨拙,却又真实的表情。

还有彰在诚实大叔的“恐怖逼供”下,那句反应慢半拍的“Yes, fall in love~~”



真希:

今天拍摄的空档,三人一起看了生日占卜书。
30多种类型,我和龟梨被分到同一类型里。
然后被孤立为另一类的他,冒出一句:“好寂寞啊,你们俩丢下我一个。”

“爱憎过于分明的类型,只会不停追求瞄准了的目标。”
这真的会是他吗?
我和龟梨看向他,他冲着我们发呆——
“好~可怕……我好可怕(笑)”


山下:“明天不是小亮的生日吗?小龟也给他打个电话吧~”
龟梨:“哈……我、我?!”
山下:“骗你的~绝对不要打哦!”
龟梨:“……////////”
山下:“那家伙居然弄错了我是晶!!气死我啦~~”(注:晶和彰的日语发音相同)


不知从何时起,原本互动甚少的龟梨和山下开始那么自然地有说有笑。
不知从何时起,龟梨似乎忘记了自己全身的血管脉络漫布着G-teens的毒素。
不知从何时起,龟梨忘记了我是原麻里奈——原京一的妹妹。
不知从何时起,我忘记了他们是龟梨和也和山下智久——一个是我的奴仆,一个是我的仇人。
不知从何时起,我们三个可以坐在一起,一起聊天,一起打瞌睡,一起发呆……

晚饭休息时,我们用摄录机轮流互拍。当我的镜头对准他时,他故意摆出一副成熟稳重的样子。只是一直躲避镜头的双眼,还有腼腆拘谨的笑容,让人觉得他仿佛是头一次独自面对镜头的小孩子……



“野猪POWER~~注——入~~~”

一手插着裤袋,一手摆出一个打横的V字在自己眼前划过,然后单手比出鸟嘴一样的手势,在信子的脸颊上轻掐一下——“这样你也精神百倍了。”

那是彰鼓励信子的咒语。
那是他鼓励过我的咒语。
在我梦里出现过无数次的咒语。
原来他……并没有忘记。

当大家问他,这个搞怪的咒语是怎么想出来的,
他的回答是,好像曾经用这个咒语把正在哭的人逗笑了。
只是这样而已……吗?
他对我们第一次相遇的记忆,就仅仅定格在这里而已。

我突然……觉得好空虚。
我一直无法忘记的人,
原来早已经把我忘了。


Episode 5:
约会——流言

信子:

野猪:“每次都是他们两个人把球抛给我。但是,我也竭尽全力地接球了。所以我想,在什么时候,把球抛回去给他们。把球抛回到他们两个人的皮手套里。”

彰:“野猪就是野猪。就算传单贴得到处都是,站在这里的还是我们所认识的野猪,她什么都没有改变。”

修二:“我还是想把你变成受欢迎的人。然后,你就可以像一个普通的女孩一样,因为无聊的事情捧腹大笑,让眼泪流过的笑容。我想看到那样的你。”

和野猪约会的高材生,看到野猪救助呕吐倒地的老人时,冲口而出说野猪的手“好脏”。
彰将野猪的手贴到自己的脸上:“一点也不脏。你看,这不是一只非常有爱心的手吗?”
彰深信着野猪。正如野猪深信着修二。
修二也学着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不想输的心。



真希:

“修二と彰”的单曲CD《青春Amigo》四天出货量就达百万了。

龟梨和山下以手机下载和专辑双冠军的惊人成绩上了Music Station的节目。

保持一贯妖娆媚惑路线的红衣龟梨。
一改以往的清水路线,走华丽冷酷风的黑衣山下。

那场表演,惊艳了整个日本。



最近大家都说他“生机勃勃”、“干劲满满”的样子。

拍摄现场有棒球手套,他和龟梨就开始了投球游戏。

从不知道龟梨也有这样灵活的运动细胞。棒球把他唤醒了。
从不知道龟梨也有如此灿烂开怀的笑容。山下把他唤醒了。

“做个男孩子真好啊~”山下说。


拍摄空档,山下和龟梨用传单折了纸飞机。

样子折得很漂亮很整齐的却完全飞不起来。
看起来折得乱七八糟的却飞得意外地漂亮。

山下把样子很漂亮的打开一看,结果发现里面乱糟糟的。

“原来如此啊!”他恍然大悟地说,“果然不从里面就漂亮是飞不远的啊~~那我也要为飞翔得更远而从里面开始帅~~~YEAH~~”


他真的只是在无聊地自言自语吗?


Episode 6:
钥匙扣——抉择

信子:

野猪:“微笑着生活。”

彰:“做路边的10元硬币。”

修二:“认认真真做人。”

野猪发现了被人埋在土里的宝盒,释怀了修二的心结,明白了金钱与梦想的区别。

彰明白到,自己每次吃红豆烧的鱼头都有幸福的感觉,只因为自己是父亲的宝物。

于是彰决定,要跟随自己内心的抉择。
“我要放弃改造野猪的计划。我想野猪变成我一个人的,不想她被其他人看见。”




真希:

今天,他一整天对着手机痴痴地傻笑。


05年11月19日 PM 6:37

晚上好(^o^)
昨晚很难得的,爸爸发来了短信“这周又是ェムステ的第一呀!”
所以我就说“那你就在忘年会上唱吧”,
结果他说“记不住旋律呀”!(笑)
于是我就说“那去买CD学好了”,
结果爸爸居然很听话地说“知道了”(笑)
不过他还说“会比你唱得好哦,那样好吗?”(笑)
我心想肯定不会输给你!(笑)
真是顽皮的爸爸。(笑)
不过很多人听真的感觉很幸福哦
谢谢啦
今天还是好天气呢
秋天的天空好美啊
夏天的积雨云也很漂亮
不过秋天的絮状云感觉也很美啊!
早起之后出去散步是件很好的事情吧!
有没有因为很忙忘记了抬头看天空呢?
明天又是星期一,早起之后去散步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天空真的好美啊

——P日记



“看谁的短信呢?!笑得好诡异……”龟梨斜着眼嘀咕道。

“爸爸啦~”山下有点不好意思地搓搓鼻子。



爸爸?!

破裂的家庭难道没有给你留下任何仇恨、创伤或阴影么?为什么,笑得那么无欲无求?!

你是木头人么?!?!



“色鬼!”
对于彰最后的那句宣言,山下给予了玩笑一样自我解嘲的评价。

“有了喜欢的人,就真的想变成只属于自己的东西吗?”他自言自语道。

为什么说的这么满不在乎?为什么表现得这么漫不经心?
你难道……从没有喜欢过人吗?!
你不知道那种喜欢一个人却得不到的痛苦吗?!
你大概……真的不知道吧。
我却清楚得很。
因为伤疤还在,还常常裂开。

我想我……开始明白彰的心了。

我喜欢的那朵太阳,是永远不会为我而发光发热的。
我喜欢的那朵太阳,是我永远不能碰触甚至靠近的。
从发芽到凋谢,他从不曾怜悯脚下那株为他日夜守候的向日葵。
即使他也只是穷尽能量,追逐不属于自己的那片绿洲,
为之而生,为之而死。

那我呢?

京一哥哥,如果我是那株至死不渝的向日葵,
你会是我的太阳神吗?

Episode 7:
“我喜欢的东西”——放弃

信子:

“我要放弃改造野猪的计划。我想野猪变成我一个人的,不想她被其他人看见。”
彰的一个抉择,让三个人都不得不放弃。当修二问他原因时,他认真地说出:想和野猪结婚。

然后,三个人像没有相遇前一样,继续在人海中孤独地漂流。


迷迷糊糊的彰一直陪伴野猪身旁,听着野猪诉说自己如何喜欢修二拍的录像带——因为他拍的都是周围的人。外表冷漠,内心却很珍惜身边的人。为了这个,才会说谎,才会努力地忍耐着。

吃醋的彰想把修二的录像带扔掉,却又犹豫不决。

被冲进来的野猪打了一拳之后,说着“痛,心好痛”。

“Akira DOWN~~~~”
他只流了血,没有流泪。
然后,跪在地上,低下头对修二说:“我真是太过分了。”
然后,别过脸去,对向自己道歉的野猪说:“我如果有了喜欢的人,就想和她永远一起微笑着生活下去。可是,如果真的在一起的话,也肯定会有像这样让她伤心流泪的日子吧。一定。我明明不想让她伤心的,却还是让她哭了……”


学校的楼梯上,彰对修二说,他要放弃了。
——喂,我要放弃了。
——什么?
——我要放弃野猪。
——真的吗?
——我没有喜欢野猪的资格。
——喜欢她的资格?喜欢一个人并不需要什么资格的吧。
——需要的
让女孩子哭是绝对不可以的
现在的我
根本不行
我最喜欢我们三个人在一起的时候的野猪
非常喜欢

所以……彰已经没有资格,再喜欢野猪了。


周日,空无一人的校园
彰,一个人,对着广播,孤单地向他最喜欢的野猪告白
一个人的告白。

野猪,我喜欢你!
(彰的声音,在只有修二一个人的课室走廊回荡)

野猪在读的书,喜欢
(只有桌椅的教室)

野猪走过的路,喜欢
(只有一颗篮球的篮球场)

有野猪在的屋顶,喜欢
(只有滴水龙头的屋顶)

只要有野猪在的地方,全部喜欢
(空无一人的楼梯)

非常喜欢
(无尽落寞的声线,无尽落寞的侧颜)

那么那么,我要为这样的野猪唱首歌。


如果乘着这艘船
我找到了你的幸福
我会马上回来的
做我的新娘好吗?
就算是连月亮都没有
寂寞而又黑暗的夜晚
对我唱歌的你的微笑
如果看到这艘船
请带着淋湿的身体跑过来
我要送给你用珊瑚做得红色戒指
如果乘着这艘船
在那片海找到你的幸福
我会马上回来
请你做我的新娘,好吗?


一段告白后,彰残忍地放弃了。

一段告白后,修二也残忍地放弃了。
“我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喜欢过任何人。”


才发现……原来我们都很寂寞。



真希:

《青春Amigo》的销量冲破百万大关,成为娱乐界津津乐道的奇迹。

银幕上的彰,越来越认真
节目上的山下,越看越陌生
也许是入戏太深,山下在戏里戏外越来越多抽风的小动作和耍宝表情
让人越来越无法分辨
到底是山下扮演了彰
还是彰在扮演山下……



05年11月27日

晚上好(^0^)
昨天有没有看野猪啊?
昨天那集最后的部分好像彰唱歌了耶!(笑)
唱了加山雄三的《嫁给我吧》!
其实根本不知道那首歌的!
听了好多遍才记住的
但是已经特别喜欢了
话说回来,彰是能够放弃的那种强人呀!
从某种意义上讲,放弃比被拒绝更痛苦吧!
如果是我的话,决不会放弃的!
大家都在梦想实现之前不要放弃哦
我的梦想出CD那个已经实现了,
现在要向下一个更大的梦想前进
绝对会实现的!
《青春Amigo》有很多人听,真的很幸福啊
那么现在要去演唱会的彩排咯~

——P日记



他说,如果是他的话,决不会放弃的。



草野彰,你到底是谁?
如果你不是那个持重慧黠的山下,
为何你的眼神中,总是不经意地露出读不透孤寂?
为何你低沉轻柔的告白,会让人泪如雨下?


山下智久,你到底是谁?
如果你不是那个纯朴深情的彰,
为何你用同样深沉的声线说着“决不会放弃”时,
为何你干劲满满地说着“绝对会实现”时,
我的心跳会如此之快?
我会有种冲动想大喊“我相信你”?


谁能告诉我,这到底是为什么……


Episode 8:
谎言——信任

信子:

在修二与彰的帮助下,“小谷的突击饭”成为了校园里最受欢迎的午间节目。

野猪成为了受欢迎的红人。

同时,修二的噩梦开始了。


修二:“那个时候的彩球就好象我一样,没有人可以阻止的跌落,我自己也无能为力的,就这样坠落下去。”

修二:“已经不能用言语去解释了。我的话已经无法传达给任何人了。不被信任,原来就是这种感觉。”


修二:“你……相信我吗?”
彰:“当然。我相信你。”
修二:“不管发生什么事情?”
彰:“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跟你约定!”

我跟你约定,我们永远是好朋友,修二君。


可是,阴谋的谎言终于流入野猪耳中。离间的相片终于传到彰的手中。

“Akira SHOCK!!”
彰跌坐在地上,失落地用手指擦拭着相片中搂着修二的野猪。

野猪站在修二和仓井中间,不知道该选择站向哪一边。


凯瑟琳说:真实的事情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的,所以你只能选择你所希望相信的那一边。

于是,野猪遵从自己的心,选择了自己相信的一方。
于是,彰将相片和28分的生物考卷一起埋进米糠酱缸里封印起来。


在修二被众人排斥的教室里,野猪拉住了他:“只要相信的话,任何事情都可以解决的。所以,请一起相信吧。”

彰搭住修二和野猪的肩膀:“修二君,一起回家吧。”

修二:“不被任何人相信都没关系。只要他们两个相信我。现在是,将来是,永远都是。”



真希:

他喜欢喝豆浆,因为每天都在豆腐店拍摄;
他喜欢和龟梨以及其他共演者去唱K,看卡通DVD,吃饭,聊天,因为他们每天都在一起。
他喜欢买半价的东西,因为觉得自己很幸运,所以往往会买双份;
他喜欢打拳击,因为他觉得强壮的男人好帅。他也想变成能打倒恐龙的强人;
他喜欢睡觉,梦里全是食物,魔法,夏威夷……

他喜欢的东西太多太多。
他拥有的东西太多太多。
而这些……都是我没有的。

只是,一旦喜欢上了,我会矢志不渝,哪怕舍弃一切。
他也会这样麽?他也有……让他甘愿舍弃一切的东西麽?
还是说……其实根本不存在他特别特别喜欢的东西?!




05年12月3日 PM 7:28

晚上好!(^o^)
昨天见了好久没见的仁和U君了
还见了仁爸爸
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
“智久!把我写到你的日记里去!”(笑)
这个时候一定在看吧
第一句话有精神吗?普通啦!(笑)
仁妈妈倒是精力充沛的,还有点吵呢!(笑)
不过我就是喜欢那个样子!
然后就是今天早上收到的第一条短信是仁爸爸昨天发的:
333333333!
有九个3
应该是读成“thank you”吧!(注:日语中3的发音是san,9的发音是kyuu。连起来读就像thank you)
像是泡泡!炸开了吧!(笑)
那么我也炸出100万倍的吧!(笑)
笑得停不下来啦!哈哈哈哈!(笑)

——P日记




05年12月4日 PM 8:57

晚上好!(^o^)
今天天气很差啊
昨天有没有看野猪啊?
第八集里修二都被大家无视,好可怜的一集啊!
弄得连我也有点郁闷,话本身就有种沉重的感觉,
于是我就想尽量表现成开朗傻瓜的样子。
第八集摄影的编剧对我说
彰真的帮了很大的忙啊
我差点哭出来!
我开始关于怎么塑造这个角色苦恼了好一阵子啊
虽然很努力的做了
但是也考虑到了大家对我的印象会不会就此毁掉,
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什么的嘛!(笑)
但是这样的我,仍然希望大家来关注!
不想做一个那样偶像式的偶像嘛!(笑)
并且讨厌说谎的嘛!

今天仁爸爸又发来短信了
说今天还等着呢之类的(笑)
谁要写你呀!
这么说不是已经写了吗!(笑)

——P日记




05年12月5日 PM 8:56

晚上好!(^o^)
……
今天早上接到了不是仁爸爸而是仁妈妈发来的短信!
说谢谢智久和我家爸爸交朋友之类的!(笑)
好可爱的爸爸啊!(笑)
不是一般的吵闹
又有些可爱的爸爸!(笑)

——P日记




草野彰已经深入民心了。

无论是那张牙舞爪的下楼梯方式,还是那鸟嘴一样的“KON-KON”手势,抑或是那“野猪POWER——注入”的咒语,都已经成为日本校园争相模仿的噘头。

一个本来只是特别出演的角色,一个本来在原著中根本不存在的角色,被山下智久演神了。

信子更喜欢修二。
但我不是信子。
所以,我想我已经……深深地被彰感动了。

京一哥哥,我该怎么办……
明明知道自己喜欢的人应该是哥哥,明明知道彰只是个虚构的人。
可是……跟喜欢哥哥的心情……却有所不同。
他让我快乐,让我心痛。
那种感觉,真实得让我害怕……
怎么办?!
我很后悔……来了这里。


更可怕的是,
当我在山下的日记里看到那个名字——仁
赤西仁
我的心燃起了不可抑制的怒火
那个伤了哥哥心的人
那个害哥哥躺在医院昏迷不醒的人
那个不知用什么魔力让山下笑得如此温暖的人
那个在山下的心目中与别不同的人……

不要再笑了!!

不要在我的面前,为那个人露出这么幸福的笑容!!

Episode 9:
背叛与拯救——友情

信子:

修二将妈妈捎回来的智利三脚猪守护神送给了彰和野猪。

它守护的是“友情”。

面对苍井一次又一次的相片袭击,彰的回答是:
“在我心目中,修二和野猪是第一位的,我自己是第二位的。每天开开心心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把他们摆在第一位。你的做法,根本就是错的吧。人不是拿来试探的,而是要带着爱来培养成长的。”


不再在意别人的眼光,只珍惜着身边重要的朋友。这样的修二真的成长了。
不再因为野猪的事情吃醋,用好朋友的身份相信并守护着修二和野猪。这样的彰真的成长了。
不再因为修二的离去而流泪,无视苍井的挑拨,关心无助的野猪。这样的真理子真的成长了。

可是,当苍井说出真相,野猪真的崩溃了。

“我想要你们记住我。就算是不好的回忆也好。想要你们记住我曾经存在过,就是这样而已。”

当苍井梦见自己跳下去的那一瞬,她流下了眼泪。野猪也是。


修二:“能够拯救人的,可能只有人吧。只要有朋友在身边,即使陷入无法挽回的境地,还是可以被带回来的。”



真希:

休息时,他为自己单手抬起电视机的壮举而偷偷乐。

为还有4天就结束的剧集拍摄而闷闷不乐。

天气很冷,冷的大家都要把怀炉贴在身上。导演一喊停,他就和龟梨一起在手炉旁取暖。

拍摄期间有节目主持人来采访,他应要求把保暖裤在镜头前公开,结果被发现穿反了裤子!

无论气温多低,无论身上裹着多少层大衣,他身上清新的淡香总是能飘到大家的鼻腔里,温暖着众人冰痹的嗅觉。于是工作人员和节目主持人齐齐笑他是“Flavor”。

摄影机不愿放过他的每一个小动作,哪怕只是因为驱寒而原地弹跳,甚至只是静静地仰面晒太阳,都像一幅幅精致的画被收录进幕后花絮,美轮美奂。



休息室里,三个人都睡着了。

当我醒来时,已是黄昏。

揉揉眼睛,眼前是我带来的向日葵,身旁是那两个累得昏睡的人。

咦?我的向日葵,何时变成了这般颜色?

浓浓的血焰化作淡淡的金黄,不再妩媚娇艳,却清澈而充满生命力……

我转过脸去,望向靠在离窗户最近的他。

黄昏的夕照从窗帘的缝隙钻进来,吻着他那张纯净如昔的脸——

一如那株向日葵的颜色。温暖恬淡的颜色。

难道说……是他的气场,改变了G-teens的药性?!


悄悄走近他身旁,我俯下腰,凑近他的脸。

长长的睫毛,随着宁静的呼吸轻轻颤动;
微张的嘴唇,偶尔透出像猫咪打呼一样薄薄的气息;
远看日渐圆润性感的轮廓,近看竟像初生婴孩般柔美细致;
等我反应过来,自己的手指已经不知不觉抚过他软软的发丝,
颤抖着拨开他的刘海,
小心翼翼地抚过他的眉毛,
他的脸颊……


“麻里奈!!!你在干什么——”


龟梨在背后的惊叫让我触电似地将手弹开。眼看面前那个人眉心轻轻一蹙,准备要睁开眼睛,我赶紧转身冲出休息室门口,在混乱中跌跌撞撞跑下楼梯,不让任何人看见自己狼狈不堪的模样……


京一哥哥!京一哥哥!!
怎么办?!?!我到底在做什么?!?!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我不是来这里为哥哥你复仇的麽?!


我已经……彻底迷失了……


Episode 10:
最后的微笑——再见,野猪

信子:

彰:“修二就是修二。任何人也无可取代。”

彰:“为什么……你不能把自己的事,看得更重要些呢?”

修二:“与其说是为了别人,不如说,我没有把自己看重过吧。为了野猪而拼命努力的自己,才是最真实的自己。你不这么认为吗?就算是野猪,在想让别人开心的时候,不也是最有生气的时候吗?”


野猪不小心折断了神社的树枝,灾难会降临到她最最珍视的人身上。只有将避邪神符给那个人,才能化解灾难。

到底谁才是自己最珍视的人——修二?!彰?!

于是野猪将避邪神符丢进水里——让我们三个人一起受罚吧!

修二:
“从今往后,只要我喜欢上谁的话,我想我一定会想起野猪的。我会想起,是野猪教会我这一切。小谷,谢谢你。”

“我和彰,就像明天还会再见一样地分手。互相之间,都没有回过一次头。”


如果把痛苦抛掉的话,快乐也会全部被抛掉。
修二和彰是二为一体的。
我们,不论到了哪里,都可以生存下去。



真希:

下雪了。

他的眼睛很红。哭过的样子。

他说昨天看了一部韩国电影——《我脑海中的橡皮擦》。

令他泪流不止的,也许不仅仅是电影,还有被电影唤回的过去,埋在内心深处的串串记忆……


他和龟梨约好,结束拍摄后一起去泡温泉赏雪景。只是他在拍摄尚未结束时就染上了流感,要去医院打针。

“这是有生以来最不痛的一次啊——我果然变强了呢!”


拍摄结束之际,全体工作人员一起看了最后一集。
每次镜头出现他的即兴台词,他都会难为情地笑笑。
播到信子学会笑的那一段,他竟然眼睛都湿了。
剧组杀青的宴会上,他抽中了一年的游乐园旅券。因为自己没有时间去,他把旅券送给了最努力的工作人员。

宴会过后,全体人员一起去唱K庆祝。

大家点的第一首歌就是《青春Amigo》。

大家把麦克风塞给了我,问我要唱谁的part。

“Akira的。”


Akira,
Akira……
Akira。

京一哥哥,
现在我的脑海里,全是这个名字。

我已经……无法自拔了。


~~龟梨之章~~


~ 金黄之篇(中)~


~ 青春アミーゴ ~

——by 修二と彰

Kame:
手机的铃声响彻我的耳膜
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
冷静下来吧
我的朋友

P:
已是悲伤绝望了 快来救救我
我又被那些家伙紧追不放
或许已经无法逃脱
我的朋友

两人像被突然撕裂一般
电话就那样断了

是啊 我们无论什么时候
都是无法分割的两个人
在从前的领地从未尝试过失败
是这样没错吧

是啊 我们从以前就开始
向往着这个城市
紧抱着信仰努力生存
是为了什么呢

回忆里出现的景色
都是启程那天看见的美丽的天空
紧抱这一切

Kame:
好不容易才走到那条黑暗的小巷里
蹲下身钻进里面
那家伙已先到了
没能来得及救你
真是抱歉

P:
我已是伤痕累累
虽没能守住我们那天交换的约定
可你还是来了
我仍欣喜若狂

颤栗抖动着的两只手
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是啊 我们在那个时候
好不容易才走到这个城市
感觉已经得到所有

是啊 我们舍弃了自己的故乡
来追求这伟大的梦想
微笑着生存下去
这以后也是

坚定不移地朝着未来
两人一同并肩追逐
梦想就在眼前



潇洒复古的曲风,华丽性感的舞步。

每到之处,艳绝全城。

05~06年的舞台,必将成为“修二と彰”的领地。




节目录制后台

KAT-TUN休息室

“喂,KOKI你刚刚有没有留意到,Kame和山P唱《Amigo》的时候,仁的眼神啊,很奇怪很别扭耶~”

“那个笨蛋闹小孩子脾气而已,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山P唱到最后突然跑过去搭住他的肩,他不是还兴奋得装起粉丝尖叫来着——没事的啦!只不过,真的很希望笨蛋和Kame的关系也能变回从前一样……”


推门声打断了田中的话,进来的是龟梨。
沉默,然后尴尬。

他听到了……?!

中丸和田中对望了几眼,犹豫了一下,走到龟梨面前。

“Kame,看到修彰有这样kira kira的成绩,我们真的很开心!!”
“开心……?!为、为什么?”
“因为我们是队友啊!”

因为我们永远是KAT-TUN。六个人的KAT-TUN。



等大家都走了,龟梨才一个人踱出休息室。

不安。焦躁。全身忽冷忽热。

天气严寒,龟梨却冒了一身冷汗,靠在走廊的墙角,浑身发颤……


“你这个死呆子在搞什么!!!!害本少爷在外面等了那么久——”

“BAKA你缺钙啊!!!!!刚才在隔壁休息室碰到岚,nino开玩笑问我要签名,于是我们就聊起以前一起拍《Stand Up》的事情啦~~~啊~糟糕,忘记把新手机号给松润君啦……”



是山下……还有仁!!!!

他们还没走……?!

糟了……

绝不能被他们看见……我毒瘾发作的样子!!



“呐,小龟!!!!”

略带沙哑的磁性声线,让龟梨急促的脚步停了下来,慢慢回过头,不舍地看着很久没有说上几句话的赤西。

心结还在。我却无法逃避你的温柔。尽管现在的我没有资格作出回应。
哪怕只是客套的寒暄,都让我觉得,即使明天会死去,也值。


然后,是三个人的沉默。


赤西看着龟梨,想说些什么,却词穷得直挠脑袋。
山下看着龟梨,想说些什么,却碍于场合不对,时间不符。
龟梨看着地面,终于稳住自己渐乱的呼吸,抬眼看向山下。

“山下,刚才的失误,抱歉。下次演出,我绝对不会忘歌词的。还有……谢谢。如果不是你这么镇定,我恐怕已经一团糟了……”

“啊~~那个……其实我也是……谢啦。”

其实我自己何尝不是……一团糟。
有那么几秒钟,眼前突然一片漆黑……
如果不是感觉小龟在身边,
如果不是听到小龟的歌声,
自己恐怕已经……当众倒下了。


龟梨勉强一笑,转身想走。

“呐~小龟——”
好像终于想起了什么,赤西叫住龟梨,调皮地模仿着《野猪》里修二的经典告别动作——“By bicycle~~修二君!”

最后一句,明显是模仿草野彰的语气——

山下小小一愕,眼里泛过惊喜——

龟梨小小一惊,眼里闪着感动——


仁……
谁都不敢在你面前提起《野猪》、《Amigo》、修彰;
谁都担心你会因为我和山下的组合而患得患失;
就连你身边的山下,都小心谨慎地收敛起彰的光芒,生怕对你造成半分半毫的伤害。
然而,
一直被大家笑称“笨蛋”的你,
一直被大家认为耿耿于怀的你,
竟是第一个释怀的人……

仁,谢谢。谢谢你。


电视台大门外

空气冷的连呼吸都可以看到白雾。脚底下薄薄的积雪散发着银白色的光,映着山下深蓝色的大衣,深如海洋。

“ne,P你要给谁发短信呐?!nino?松润?还是……小龟?”

山下迟疑了一下,抬头看向赤西。

赤西撅撅嘴,掏出手机,放出自己的来电铃声——是《青春Amigo》!

“所以哦~~以后啊,修彰演出的时候,P和小龟不用总是往我这边看,也不用担心我会不高兴呐~~对我来说,无论是P,小龟,还是KAT-TUN,一样都不能少。为了这个,我一直在努力的。”

我的努力,比你们看到的两倍还要多。
为了梦想,为了重要的人。


山下呆望着赤西的脸。大概因为太久没见的关系,那原本有点娇气的轮廓不知何时开始出现棱角,慢慢从里面透出一股成熟的魅力。

这个笨蛋……好像有点点长大了呢。

原来我们,都长大了。


“ne~P~回—家—吧——”模仿着彰的语气,赤西背对山下扭着屁屁说。

山下舔舔嘴角,挤挤眼睛,打了下响指——“Yes~Go Go——”



“ne~P,U chan跟我说,彰在现实中的原型应该是我们都认识的人。他还说那个人看上去是个单纯又迷糊的笨蛋,其实很重视友情,大智若愚什么的……那个人到底是谁啊?!”

山下噗哧一笑,撇撇嘴——
“秘~密~~”

“切~~有什么了不起的……那、那个人你不说我也早就猜到了~~哼……呐~~话说回来,P你是啥时候跟小龟和好的?”

“秘~密~~”

“啊~~可恶!!!!你们俩当本少爷是透明的?!?!在戏里面黏糊黏糊就算了,幕后花絮时他给你喂饭、掏耳朵也都算了,居然还发展到私底下去唱K吃饭发短信……”

“BAKA!!!!刚刚不是才说叫我们不用在意你的麽,怎么不到一分钟就反悔了?!”

“那个跟这个有本质上的区别!!!!!!!总之……”

“总之啊~~你回KAT-TUN叫小龟也给你喂饭、掏耳朵、唱K吃饭发短信不就得了?!?!”

“啊!!!!!!!!!!!!!!!!可恶——————山下智久你这个死呆子!!!!!!!!!!!”


在雪中打闹的两人,全然没有发现,一个阴沉的身影已经站到他们面前,注视他们良久。

“诶~~崛田……是崛田麽?”
山下收起了玩笑的表情,停下来看着眼前这个虽然合作了三个月却连名字都记不清的女孩。

赤西也敛起笑容,撅长嘴巴,看看山下,再看看那个不像野猪的“野猪”——双手放在背后,好像紧握着什么美丽的秘密;凌乱分叉的长发已经剪短及肩;从前不施半点脂粉的脸,今天竟意外地化了淡妆,在雪色的映衬下分外可爱动人。原本冰霜般的神情,此刻正在山下面前慢慢融化,化作淡淡的绯红,溶入无边的夜色。

“崛北……我叫崛北。”

“啊~~抱歉抱歉~~你是来找小龟的吧?!他刚刚走了哦。我帮你发个信息给他……”

“不……”见山下摘下手套掏出手机,真希赶紧冲上前握住他的手,“不用了……”

在她原本站着的位置,撒落了一地淡淡的金黄,溅起一片白白的雪瓣。


好暖,好暖的手

不想放开他……


突然感觉到旁边的目光直直刺向自己,真希斜眼看了看赤西,才茫然地松开了山下的手。

“对、对不起……”
还没等山下反应过来,真希已急匆匆地转身,消失在黑暗之中。


“那个家伙……是来送花给你的吧。”赤西凝视着真希远去的背影,又回头看看掉落一地的向日葵。

“啊~~崛田她好像每次都会把向日葵带到剧组来呢……”

“死呆子,她刚刚不是说了麽——不是崛田啊!!”赤西在山下的后脑勺上敲了一下,“崛尾!!是崛尾好不好!!!!!连我都记住了,真是的~”

“胡说!明明她说的是崛田!!!还有哇……”

“还有……她喜欢你啊!!!!”


诶?!?!?!?!


山下怔住了,眨巴了两下眼睛。

“哪儿有?!”

“就是有!!”

“就是没有!!!”

“那她为什么脸红?!”

“我怎么知道!反正她没有……”

“啊————!!!!那就是你喜欢她!!!可恶————”

“我哪儿有?!”

“就是有!!”

“就是没有!!!”

“那你为什么脸红?!”


见山下有点不知所措地嘟起嘴捂住脸颊,草野彰憨憨的表情动作一不留神全蹦出来,赤西的嘴巴撅得更长了,转身踢起一地华丽丽的雪花——

气死我啦!!!!!!!!!

这个死呆子,自从草野彰上身以后就到处拈花惹草,刚才在节目上被那个女主持凑到跟前闻来闻去嚷着“好香”不说,还把衣服领口开到那么喷血的位置,让台下尖叫连连,现在居然还不负责任地把那只冰山野猪迷成一副小鸟伊人状——可恶可恶可恶可恶太可恶啦!!!


山下智久你这个死呆子————————!!!!!!!!!!!!!!!!!!!!!!!!!
电视台大门旁的角落

龟梨蜷缩着,喘息着,哆嗦着。身体已经不听使唤,目光还死死盯着手机屏幕上山下的短信——

[hi~修二君,好点了麽?刚才的失误是因为身体不舒服吧?修二太瘦要多喝豆乳哦~]

[hi~修二君,我们约好去温泉赏雪的~要来哦~~到时整个剧组都会去哦~~缺了主角可不行呐~~(^^)]

[修二君~~那个~~虽然有点恶心,还是要说——谢谢你(∩_∩)~~呃。。。好恶。。。(= =)]




山下……你还是没变。

没有在仁的面前跟我说这些话,是因为你不想让我和仁尴尬。

我和仁的心结,也许你是最能体会和体谅的一个。

因为我和你,也有过同样的心结。

因为我和你,真的很像。

可是,又很不像……

你可以这么无声无息地,抚平了修彰组合给仁带来的不安和彷徨,然后彼此保护着对方的感受:一个怕对方介意,所以总是小心回避;一个怕对方觉得自己介意,所以总是装作大大咧咧的样子,反复提起那曾经重创过自己的旋律……

呵,我真是……败给你们了。



静寂中阴沉的脚步声,打破了龟梨渐远的思绪,将他的意识硬生生拉回肉体的痛苦中。

如饥似渴地,龟梨盯着走向自己的真希,盯着她手上的针管——

“快、快点……求你……好辛苦啊……”


一阵冰凉的剧痛。药水进入体内的同时,血液也从针孔溢出。

好痛……

她好像,要把所有怨恨都注射进我的体内似地……

龟梨咬咬牙,看向真希。

那是他从未见过的她。

双眼充满妒火的她。





京一哥哥
我很痛苦
很痛苦!!
所有人都在看他
所有人都在注视他。
不想……让他被人看见……
不想让他被任何人看见!!!!
我要……把他变成我一个人的。
只属于我一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ipi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